20170624 单车 无锡-同里

因为工作原因,双休日继续呆在无锡,天气预报说周末有暴雨,很郁闷的不知道要怎么过周末。朋友说去苏州吧,离无锡很近,然后可以去同里看看,离苏州很近,查了一下地图,60km。好吧,不下雨就骑车去,下雨就公交去。网上看了一下,有租车的,不过天气、车况、路况都是未知,还是共享单车吧,有问题直接改汽车,下次可以环湖时再租。阴天,还好,7点出酒店,原想用ofo,车座可以调节,骑起来舒服些,哈罗单车骑起来比摩拜轻,后来体验证明其实都一样。


酒店门口只有一辆摩拜,就这样吧,运气不错车子还算好骑,导航一路南下。开启没有头盔、没有手套、没有骑行裤、没有速干衣的“裸骑”之旅。从S230 拐到G312,路况还可以把,一路基本上都有专用的非机动车道(除了在国道上),有时候会有“砖头路”,坑坑洼洼的,还暗藏水坑,开始还小心翼翼的,后来也就无所谓了,鞋子湿了、小腿脏了就那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上国道,路边的绿植茂盛,开着白色、红色的小花,落在地上的花瓣被过往的车辆带起飞舞,甚是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骑车或者是徒步,感觉和自然更加接近,而且随时随地的可以停下看风景。过了沙墩港桥 就到了苏州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吃早饭,想着路上应该能有卖早餐的,没成想都出了无锡了路边都没有遇到超市,更别说卖早点的了。国道上的卡车多了起来速度也很快,公路物流南方一直很发达的,小心翼翼的溜边骑,非机动车道比较窄,随时会有电动车经过,这一路只遇到两个单车骑行的人,一个去无锡一个去苏州,当地人基本上没有骑单车的更别说共享单车了,每每在路口等待交通灯都被无数人注视。


终于在一个国道到高速路拐弯的地方看到了小吃摊,有煎糍粑、鸡蛋饼、煎肠、蒸饺,锅里的油看上去清澈,无杂质,应该不是地沟油吧。要了2元的煎饺(8个),素韭菜馅的,蘸着老板娘调制的辣椒汁(不知道这个是吃什么的蘸料),站在路边狼吞虎咽,很香也没有油腻腻的哈喇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G312,开始下雨了,路边除了植物丛就是汽修店,想买雨披的话估计要拐弯到旁边的小镇或小村子里,雨不大,但也烦人,其实雨披也就是不让自己被雨淋得太狼狈,大雨的话肯定是要找地方避雨的,估计5km后,路边有个小集市,15元的雨披,很厚实,其实我是想买个一次性的那种,身上不被淋透就好。穿上雨披---又热又闷,脱下雨披一会儿衣服就半湿了,就这样折腾了好几次,索性就不穿了,反正头发也是湿了,身上也是出了很多汗,进入苏州市区,雨一直有下,仍然是毛毛雨,道路两侧有了非机动车道,路况一直很好,只是这导航给的路桥多啊,从各种大小河道上穿过,平时就讨厌爬坡,这回好了,到最后骑共享单车爬坡都没感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市区我没有看到摩拜单车,这里大多是有固定停车桩的那种公共自行车,我琢磨着我是不是必须骑回去?!这边没有“它”的伙伴啊,到时候再说吧。转来转去转出了市区,虽然没有晴天,但出太阳了,湿漉漉的地面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有些晃眼,积水被慢慢的从地面蒸发,空气又潮又热,路过一大片工地,好像是在修高架或是挖河道,兴许是周末也可能是下雨,工地好像没有什么人,空无一人的马路,独自穿梭在这些高大的水泥桩下,路过各种铁丝围挡和砖墙,此时此刻我有一种莫名的疏离感,路况开始越来越糟糕,道路泥泞曲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爬过了一座高桥后,右转弯,离开了工地,进入了一个叫“桃花圩”的地方,较之前的路况,眼前豁然一亮,仿佛转入了“桃花源”,一切都那么舒服,只是非机动车道差不多20米一个上下坡,这有点儿“坑”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竟然看到了摩拜单车,这下不用担心了。终于到了同里古镇,60km,是不是可以奖励自己一下?停好车到KFC买了个甜品,出门就发现车子不见了,好吧,我得操心一下怎么回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