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中运气最好的男人,他是上辈子烧了高香吧?

  赵丽颖和冯绍峰夫妻档的《知否》作为一部跨年大剧,热度真是高到不行,每日宅斗、宫斗、爱恨情仇,冲突不断,让观众们看得揪心不已。

  剧中,人物众多,赵丽颖的明兰、冯绍峰的顾廷烨,还有朱一龙的小公爷备受瞩目,其他青年组的成员,也都各有特色。还有老年组的硬核老太太们,也是看点十足。除此之外,中年组戏份也不少,尤其是盛家的主君盛老爹,让人看得真是又生气又好笑。这个红狼啊,实在一言难尽。

  红狼名叫盛紘,曾是盛家的庶子,幸得当时是盛家主母大娘子的老太太庇护和扶持,将他当嫡子养育,供他读书,还让他当上了盛家的主君,娶妻生子,有了现在这一份偌大的家业。

  生性胆小又虚伪自私的红狼可以堪称是《知否》中最幸运的男人了,童年时有老太太疼爱,庶子的出身,嫡子的待遇。青年时,又得官至太师的王家青睐,将女儿嫁给了他。内有老太太的指点,外有岳家的声望助推,红狼的官运很是亨通,从扬州通判一路进京,成了朝中五品大臣。官虽然不是太大,但以红狼的才智和为人,能做到五品已经是个奇迹了。

  红狼最为幸运的,就是有明兰几个优秀的儿女了。大女儿华兰秀外慧中、知书达理,很有长姐风范。二儿子长柏天资过人、刻苦勤奋,为人正直、三观极正,是朝中重臣,前途无量。五姑娘如兰是个淘气的吃货小可爱,生性洒脱,最终如愿嫁给爱情。六姑娘明兰就更不必说了,漂亮、聪明、智商高、情商高,眼界和智慧比男人都强,是京城赫赫有名的侯门主母、第一名媛。还有一个好女婿顾廷烨,有侯府爵位,又是官家红人,从朝堂到民间都是风云人物。儿媳妇海氏也是出身名门,温柔贤淑、品貌兼优。

  不过,红狼也不是一直顺遂,在感情上他就栽了大跟头,被林小娘骗了二十年,还生下了墨兰这个翻版林小娘。红狼宠妾灭妻,到头来却不过是做了回爱情的傻瓜。但相比顾爹被小秦氏耍了多年最后活活气死,他还算幸运。而且他虽然对林小娘付出了真心,但最爱的还是他自己,谁也不能触犯他的核心利益。

  红狼不是一个好老公,也不是一个好儿子,待他如亲生孩子的祖母被康姨妈下毒差点没命,他不想如何惩治凶手,而是一直在顾虑不想将事情闹大,有损盛家的荣誉,希望能尽快息事宁人,要不是明兰一直耳提面命,掌控着大局,祖母就白白被毒害了。

  红狼更不是一个好父亲,孩子对他来说只是壮大家族、替他扬眉吐气的。长柏的官运至关重要,盛家的脸面比明兰的生死存亡更让他在意,所以家里的不论大事小事他都以和稀泥的态度处理。

  官场上的红狼也是和稀泥的好手,每次上朝基本就是充人数的,毫无存在感,永远在左右观望,遇事就躲,能离多远就多远,是有名的盛怂怂,只会窝里横。

  红狼一直稳稳占据着《知否》四瞎的C位,没脑子又自私,但最后托了明兰和顾廷烨的福,托了老太太的福,还有长柏一众儿子女儿的福,将这个家经营得红红火火、团团圆圆,让红狼一路躺赢,笑到了最后,他真的是剧中最幸运的男人了,上辈子应该烧了高香吧?

  虽然红狼的性格弱点非常突出,但笑点也是不少,是里面的搞笑担当之一,一声土拨鼠叫让他一叫成名。而且,刘钧老师的演绎,让红狼这个角色更是招人喜欢。

  刘钧老师曾演过《康熙王朝》里深情的顺治帝,让人印象深刻。他还是《重案六组3》里的王显民、《北平五战事》里的李宇清、《琅琊榜2》里的梁帝,演技不俗。

  有着一对好看小酒窝的刘钧老师将看似明哲保身,实则又怂又窝囊的红狼演的非常到位,让47岁的他终于走红了。

  虽然剧中他不是个好老公,也不是个好爹,但生活中他是个非常称职的老公和父亲。刘钧老婆是著名婚纱设计师兰玉,为圈内很多明星设计过婚纱,李小璐、谢娜、胡可等结婚时都穿着她设计的婚纱,还有杨幂、刘亦菲、刘诗诗等女神也穿过她设计的礼服。

  两人的女儿朵朵非常可爱,炫女狂魔刘钧老师经常会分享女儿的照片,父女俩一起其乐融融,非常幸福。


  《知否》已经圆满收官,红狼一家从此都是称心如意的好日子了。刘钧老师因红狼一角演艺事业再登新高峰,现实生活也更加幸福美满,祝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们都在为自己而活,为着微不足道的小事或喜或悲的时候,真的有人在为着人类的生存、地球的发展这一个个在我们看来过于...
    二十三度二十六分阅读 223评论 0 2
  • 有一天,阳光明媚,我和我妈妈和姑父和小姑和二姑和双胞胎妹妹和张可欣。我们先买票,然后,我们去公园玩。我们看到了很漂...
    张伟严阅读 234评论 0 1
  • 你说 你是煮不沸底一滴水 任柴薪怎地燥热 烈火怎地熊熊 亦聚不成一块冰 在九重寒冬天里相拥 偎暖 只因 岁月已然远...
    荒唐盛世阅读 116评论 0 0
  • 体能,是一切的根本。 梦想,隐隐约约之中有一种感觉,这一生当中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能让你最爽? 我的答案是做一名思...
    ai_wei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