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本质是学习

旅行以一种充满未知的魅力激起我不倦的向往

      旅行的本质是学习,而学习是人类的本能。在旅途中飞驰的速度,变换的风景,奇异的遭遇,萍逢的游人…这一切在路上可能发生的事情,强烈地超出了我已知的范畴,唤起我的好奇,在被琐碎磨损的生命里,被刻板疲惫的生活中,注入新鲜的活力。在旅行中我知道人不可以骄傲,天地何其寂寥,峰峦何其高耸,海洋何其广阔。我在旅行中思考,保持好奇心并不断学习,在旅途中获得的见闻,感悟和看过的世界,认识的人,这些都是生命中无形的价值,对我来说这些无形的记忆,是生命中非常宝贵的东西。

成都的街道疏淡静雅,内敛安宁

       旅途中的珍贵回忆,可以让我们在平日的辛劳,琐碎,乃至困顿里,有轻盈的心情,暖和的贴近,美丽的愿望,明亮的映照,于是就会有很多的快乐掠过心头。幸福不等于每时每刻都快乐,没有丝毫苦恼,可是总有快乐从跳动的心上掠过,那很多的掠过就是幸福的感觉了。

要像球一样可以在很多方向上生活,永远不要丢掉你孩子气的热诚

       旅行是丰富记忆的重要载体,让我们保持单纯清净的心灵,保持有温度的感情,开阔我们的视野,我们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丰富人生的厚度。在路上总是有无数的瞬间,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段音乐,被沉淀下来,在长久的记忆中兀自闪光,就算再多年过去,想起来的时候依然是满心欢喜。旅行中生活方式的转换常常能让我们从稀疏平常的细微之处发现新的美好,亦有时间慢慢地品味生活,帮我们放大生活中值得珍藏的点滴瞬间。一根弦若是绷得太紧,总有一天会断裂,一颗心若是禁锢得太久,总有一天会失去平衡,我们需要放飞心灵,让心翱翔在自由的天空。旅行不仅仅是看景,也是在完善自我,在旅途中遇到更真实的自己,亲手触碰这个真实而非臆想的世界。

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关于旅行的电影中《托斯卡纳艳阳下》着实让我惊艳,故事如同油画的色彩一样丰富、艳丽、美好。虽然没去过意大利,但无疑对Tuscany这个意大利小镇充满了好感。金黄色的向日葵丰富了我对这个阳光小镇的想象力。法兰西斯是一个美国作家,因为婚姻的破裂而选择了意大利的一趟旅行。收拾混乱的心情,重拾对这个世界的真实感受。在意大利小镇托斯卡尼的美丽环境下,法兰西斯碰到了很多热爱生活的人,在与他们的交流中,她重新振作,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所有的相遇仿佛都是注定。巧然落下的鸽子屎到最后落在身上的瓢虫都充满了暗示的意义。一个遭遇了婚变的伤心女人逐渐的走出了困境,打开了心结,终于明白,原来火车总是会来的。该来的都会来,该去的就让它去。生活总是给你无限的可能,只要你保持一颗相信的心,打开你的心扉。在奥地利和意大利之间,阿尔卑斯山其中有一段叫Semmering,十分的陡峭,十分的高。他们在上面建了铁路,用来连接维也纳和威尼斯。这些铁路是在还没有火车之前就建好了。他们修建它是因为知道有一天火车会来。回首以前的路,任何一个不同的选择,我都不会在现在这个地方,我都会和现在不一样。勿庸质疑,好的东西总会来到,而当它来晚时,也不失为一种惊喜!

愿成为这样的女子:不炫耀,不争吵,不空洞,不浮躁,内心丰盈,即便生命枯竭,亦在优雅中变老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要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学会让心灵去旅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几个朋友,小时候或许并不起眼,或者成绩比你差一大截,或者有点丑······总之,他们不如你,如今确...
    探香阅读 447评论 0 1
  • 2017年7月2日,宝宝农历生日。父母昨日从老家来到南京,为我带来了布置于新家的家具,也为了今天给宝宝过生日。由于...
    言午297阅读 359评论 2 1
  • 故乡很软,放着很多丛云。 他踏着岁月归来, 看见围炉夜话的光影。 日子多远,春耕秋收, 陈酒开坛的季节。 盒中长信...
    季熙河阅读 261评论 1 6
  • 最近听说了发生在单位姐姐身上的一件事。 姐姐东北长春人,在东北上的大学,毕业那年和班上八名同学一块被招聘到了天津滨...
    爱吃小葱和大蒜的女孩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