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请学会爱惜自己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刻躺在床上,伴着局麻过后隐隐的刺疼感,火辣辣的像伤口浇了酒精、洒了盐巴似的,突然忍不住想写篇关于女人不容易的文章。

/01/

女人的一生注定与疼痛结缘……

月经的初潮;

生产的阵痛、剧痛;

催乳的钻心之痛;

剖宫产手术后缩宫的刺痛与按压伤口的巨痛;

还有意外怀孕的流产、引产、清宫术;

以及生产后十女九痔的痛苦……

有数据显示,女人的抗压能力比男人强,因为女人对疼痛的耐受性比男人强。试问谁不怕疼?谁天生就对疼痛免疫?!

每一次月经,都是对乳腺的一次伤害;

每一次怀孕,都是一次免疫反应,都有可能导致死亡;

每一次大起大落的情绪变化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内分泌紊乱又导致情绪的千变万化……长此以往,最终可能影响到身体某些器官的健康。

所以女人必须要学会爱惜自己!

/02/

如果此刻你想把这几句话,转发给你的另一半,让他赶紧看看:女人有多可怜。然后让他对你再好点,说明你还不够爱自己。

你自己的心情及自己的健康掌控,需要寄托在另一半或别人对你好的希望上,你说这是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吗?

如果来月经时,他不重视你,不嘘寒问暖,你是不是就要绝经,从此不来月经了?

如果怀孕时,他不重视你,没有达到你想象中的样子,你是不是就要终止妊娠了?

如果孩子出生后,他有事,忙得兼顾不到你和孩子,你是不是还能把宝贝重新退货不成?

如果女人非要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寄托在男人身上,注定是悲剧一场。我不是要与男人树敌,也没有要存心讨好他们的意思,对于粗神经、大线条的男同志,你要他时时刻刻照顾到你的每一个小心思,懂你的每一句话中话,那真是不现实。就连爱情剧里会有的含情脉脉、温柔体贴也不是分分秒秒的都在演绎,更何况婚姻生活充满了各种未知的情节……

中国式的婚姻生活不是两个人的,而是两家人的。恋人之上,亲人未满的过度时段,你需要自己爱惜自己,做完整的自己,拥有独立的自我,不依附、不攀比、不虚荣、不嫉妒、不卑不亢才能收获更多的爱。

/03/

你说:我爱自己呀,我为自己买好吃的,买漂亮的衣服,进出的都是高档商店,花大价钱美容美体……而且还对另一半颐气指使,多拽!

呵呵,很屌,爱惜自己,必须美丽一生,只要在你能力范围内,钱包可控内,你的高兴就是王道。

美好的事物,人人向往,不要为自己找任何放弃追求美丽的借口,那些没钱、没时间、没精力、没那份闲情雅兴,只能说明你不够爱你自己,一个连自己都放弃自己的人,别人如何拯救。

精致的生活,从来都不关乎钱多钱少、地盘的大小以及忙碌的程度。酸奶瓶里插一支路边采的野花也能点缀房间、点亮心情;泡澡时伴着舒缓的音乐,你也在享受贵妃般的待遇;月光与星子,玫瑰花瓣和雨丝,只要你有心,每一天都有风花雪月的美好,而愉悦自己的方式则更有千千万万种……

学会知足和感恩……

学会自我调节,自我释放,享受生活……

你要知道每一次,你自己的不良情绪,都只会加剧对身体的伤害……

你要做的就是,当坏情绪来临时,分析一下,是自己的问题,能解决的就赶紧处理,不能解决的就交给时间去摆平;如果是别人的问题,只需记住一句话: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世间不如意十之八九,能与人说的又只有二三,剩下的你就,让他们滚蛋!”                          ——熊顿    

/04/

如小姪说的:“学医的就是重口味啊,果然在你们眼里,它们都是器官。”所以不能免俗的,我要讲讲对身体的养护。

接下来,举的列子很接地气,因为女主就是我。从小到大的乖乖女,从没被父母、老师责备过挨刀的,到目前为止竟然已经挨了四刀。

我是个耐疼型的选手,想当年生姐姐时,疼了整整三十四个小时,仍没有逃脱剖腹产的命运。因为羊水不足,产程过长,怕孩子缺氧窒息。一听到小孩或许会有危险,疼得脚都沾不了地的我,颤抖的只喊得出一句话:“赶紧签字做手术!”

剖腹产后未用镇痛泵,当晚半夜疼醒,大汗淋漓,只有看电视分散注意力……

第二刀始于宫外孕大出血。当时姐姐刚满周岁,我月经来了一星期仍未结束,化验尿HCG阳性,做腹部B超未见子宫增大及孕囊胚芽,当时吓蒙了,宫外孕?!由于当时医疗条件的限制,没有阴道B超,无法确诊,建议到上级医院,可以保守治疗,不用手术。无巧不成书,警察同志所在的乡镇发案子,说等他忙过这两天,不想三等两等,某晚给姐姐洗澡时,突然感觉肚子疼,里急后重,如急性肠胃炎那种想上吐下泻。第一反应,完了,宫外孕破裂,大出血了,赶紧去医院做了手术。可笑吧,学医的也不是万能的,医学里的分支千条万线,也是隔行如隔山啊。

第三刀,生二宝,疤痕子宫,安全第一,剖腹。

第四刀,文章开头的疼痛,元凶就是它(下图)。

元凶

杨莎猪看后说:咦!恶心!

猜不出来吧?

乳腺包块,1.4cm×0.7cm。发现有一年零三个月了。吃过穿山甲,搽过药酒。没敢去保健,生怕起反作用。

帅帅今天告诉我,他问着唐师傅(我们这德高望重、技术精湛的专家级人物),说病检的包块从表面看,光滑,不毛槽,应该是良性的,等结果出来他会跟我联系的。

谢谢各位前辈、朋友的帮助与关心,我现在满心感激与感恩……

做钼靶出来,放射科的李主任还打趣说:“买件衣服大几百,便宜了的还看不上,做个钼靶检查100多块还舍不得,拖到现在才来”。我哭,我不是舍不得,我那是害羞好不好!一想到检查,上身脱光光,觉得看病真是没有尊严啊。

才说完,立即糟到群起而攻之,你自己学医都这样,那病人怎么办?

唉,学医的也不是神仙,也是凡人一枚嘛,其实我们更容易麻痹大意啊。学医的生活完全不规律,医生们来个急诊大手术,忙不得吃饭是常事,站几个小时是小事,三班倒的颠倒生物钟更不是怪事……弱势群体呀!

我庆幸自己参加马老师的精彩讲座《关爱乳腺健康,让妇女远离乳腺癌》;我庆幸自己战胜了纠结,果断的来做了钼靶检查,早发现,早检查,早治疗,早切除。

主刀医生说,前不久,有个姐姐洗澡时发现乳腺包块,才三天,来做手术,一打开,看到病灶,他就觉得是个恶性的,病检结果出来是恶性后,及时将原位癌切除,现在预后很好。

很多时候,人不是不懂,是不重视;不是不怕,是带有侥幸心理。

切除了,不过是个2厘米的疤痕,留下却是个定时炸弹……

我现身说法,只为让您能加强对疾病的防范意识,对器官的养护常识,理性而不盲目。

其实除了剖宫产那两刀避免不了,其他两刀,如果我足够重视自己、爱护自己,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孩子小就是理由吗?自己一个人就不能去看病了?还有什么比命更重要的?!只有无知和漫不经心,自己都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别人怎会紧张?!

乳腺包块又给我上了一堂课。当时还休着产假,科室同事参加职称考试,生化室没人上班,被喊来抵上生化,早上8点到下午3点下班,中午忙得都没顾上喂奶,到卫生间挤了些,喂过奶的女同胞就知道那是什么感受了,胀到下午疼得很,后来回家挤、吸奶器吸、二宝吃后觉得没问题了。却不想三个月后突然发现有包块,一小颗,都成奶酪了吧?!开玩笑,其实我这是工伤啊!

如果我有意识定期自我检查,第一时间发现,做相应的处理措施,应该就能免了这刀。

告诫奶妈们千万不要大意了。忙不是理由,累不是借口,越是辛苦越要对自己仔细了,不方便喂奶时,随身携带吸奶器,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所以请务必珍爱自己。此处不能大意,不能粗枝大叶!

上帝让我们接触病魔,是要提醒我们开心的过好每一天!宽容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爱护好自己,才有资本更好的爱护家人和朋友……

/05/

至少在挨刀这口你比我幸运,对吧?

别整天愁眉苦脸,心事重重的样子。学会对自己微笑是爱惜自己的基础动作;学会对自己满意是爱惜自己的先决条件;相信你的生活,今天会比昨天过得更好,明天会比今天过得更幸运……

专家说,忧虑是健康的克星,健康、良好的心态有助于内分泌的平衡。

愉悦的心情能战胜病魔……

爱惜自己,从心理上、身体上开始……

"生命就在你手里",学会定期自我检查,做到:
一看——定期照镜子检查乳房外观;
二摸——定期触检乳房是否正常;
三诊断——定期参加乳癌普查。

举一反三,对子宫,阴道,宫颈也要非常重视。

剖宫产有防止粘黏的针水你知道吗?

减肥药不能乱吃,某些会导致白细胞降低,免疫力低下,你知道吗?

阴道接触性出血需要重视,你知道吗?

建议每两年做一次脱落细胞和HPV人乳头状瘤病毒检查,你知道吗?

……

女人要学会在人生的阅历、学识上做加法,对生活中的不满、怨恨、纠结做减法……

我们除了要美丽、幸福,还要一生健健康康!这健康包括身体和心态。

健康的生活方式:从饮食、运动、心理三方面进行。

低脂、高纤维饮食;长期坚持有益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喜欢并坚持一项体育运动吧,它不仅会带给你健康,也能带你进入一个快乐的开阔的你所未知的世界;做个高情商,乐天派,天塌下来也压不垮的人——呵呵,被你猜对了,比我们个高的大有人在嘛。

在此强烈推荐白百合和吴彦祖,主演的《滚蛋吧 肿瘤君》,这部根据真人故事改编的电影,看了让你泪崩却正能量满满。

钼靶检查142.58元

PS:目前我院的钼靶检查是最先进的DR,成像度高,辐射低,完全可以满足您的需要。内有空调,女医生温柔耐心,15至20分钟即可做完。完全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相信我,别纠结了,健康体检,你值得选择,你的选择也必定值得!

防范于未然,将一切置于自己可控范围内,是人类最明智的决策……

您还等什么,从今天起,发自内心的爱自己,舍不得让自己伤心、难过,更不要让自己有机会内分泌失调,及时调整自己至最佳的状态吧,让疾病和不快乐离您远远的……


感谢您的阅读,以上O(∩_∩)O

您还等什么,赶紧转发或打赏吧╭(╯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