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命运

时间过得很快,当小女孩成长到十岁的时候,她的妈妈感觉她的女儿已经足够懂事了,现在应该告诉她有关她们星球上的世界树的事情,还有她自己的命运了。

在一天清晨,小女孩的妈妈去到房子的后花园寻找她的小女儿。这一天天气很好,温度很暖和,也不会太热;阳光很充足,也不会太多让人感到无法承受;小鸟们清脆的叫声谱成一曲悦耳的旋律,也不会让人觉得嘈杂烦躁。空气中时而传来泥土和青草的清香,深深地吸一口,让人感觉身心都能得到净化。小女孩的妈妈心情很好,她已经准备好告诉小女孩一切了。

小女孩的妈妈在后花园中寻找了一会儿,最后发现她的女儿正坐在一棵大树底下认真读着一本书。自从小女孩儿妈妈的祖母那个时候,这棵树就存在在这里了。这棵树一直在这里,见证了无数的岁月和变迁。正因为如此,这棵树已经有了灵性和智慧,就算只是靠在这棵树的旁边,都能感觉心灵得到洗涤。当风轻轻吹过柔软的树叶的时候,树木发出簌簌的声音,这样的声音是如此和谐,如果听得久了,你就会感觉自己变成了这棵树,变成了树上的树叶;渐渐的,你会听到从你的心灵淌出的天籁之音。小女孩静静地坐在柔软的小草上,她的小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阳光从树梢穿过悄悄地落在小女孩的脸上和她正在阅读的书上。当树叶随风摇晃时,落在她脸上和书上的阳光也荡漾起来。

当小女孩的妈妈做到她的旁边的时候,她轻轻合上了她的书,然后把书放在了一旁的草地上。小女孩的妈妈注视了小女孩儿一会儿,小女孩儿也注视着她的妈妈。随后小女孩儿的妈妈开口告诉她,在我们居住的这颗星球上有一颗巨大无比的树,这棵树被人们称作世界树。这棵树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一棵树,他拥有关于这个世界,这个宇宙,生命,和所有一切的智慧。他无所不知,也无所不能。世界树每一百年会选择十二个孩子,这些孩子也被人们称作世界树之子。小女孩儿的妈妈这时候停顿了一下,对着小女孩儿微笑了一下,接着说,我的女儿,在你出生的时候你便被世界树选择,成为了这十二个世界树之子的一员,而这便是你的命运。

小女孩儿接着问她的妈妈,为什么她会被世界树选中。她的妈妈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告诉她,我的女儿,妈妈也不知道世界树选择你成为世界树之子的真正原因。很多时候命运是让人捉摸不透的,你无法预测未来会发生些什么,但是有些事情却是已经被安排在你的成长道路上了。完成这些事情是你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只要你学着去聆听自己的内心,你就会渐渐领悟到自己的使命到底是什么,到时候也会明白为什么你会被选择成为世界树之子。看着小女孩儿仍然有些困惑的神情,小女孩儿妈妈告诉她也许她应该去一趟精灵居住的地方,去见一见住在精灵之泉旁边小木屋里的智者,这位智者应该能够给予小女孩儿一些启示。



When the girl is ten years old, her mother feels that she needs to tell her daughter about the World Tree and her destiny. 

One day in the morning, the mother goes to the backyard of the house to find her little girl. It is a bright sunny day, the weather is warm but not too hot, the sunshine is enough but not too much, the sound of the birds’ singing is melodious but not too noisy. The mother is in good mood, and she feels that she’s ready to reveal everything to her daughter. 

She finds the girl reading a book under the big tree that has been there since her grandmother’s time. The tree rustles as the wind whistles through the green and soft leaves. Sunshine goes through the leaves to form light rays that fall upon the little girl’s face and book. 

The mother sits beside her daughter, and then the girl closes her book and places it on the ground. The mother then tells the girl that she has been chosen by the World Tree since her birth. She also tells the girl that the World Tree is the biggest tree on the planet and that it has the wisdom of the universe, the life, and everything. 

The girl then asks her mother why she is chosen by the world tree. The mother pauses for a moment, and tells her daughter that she does not know the reason why she is chosen to be one of the twelve children of the World Tree. The mother then suggests her daughter that maybe she should go and ask the sage that resides in the small wooden house near the fairy fountain.


Pg. 17 《论语|辜鸿铭》有子曰:"信近于义,言可复也;宫近于礼,远耻辱也;因不失其亲,亦可宗也。"

Pg. 167《刻意学习》"学习能力可以让你和世界连接"

"但是如果你没有办法在学习中让自己逆势前行,克服学习上坡时的阻力和心理压力,你就很难缩小和前人的差距,同时也是起了和世界连接的机会。"书中的这句话让我很受触动,我目前的情况恰好被这篇文章说中。在所有学编程的人中,我现在才刚刚起步,我刚刚走到一楼,而别人已经走到了五楼,有的甚至已经走到十楼。我现在要学习的不仅仅是上课教授教给我的,现在互联网上的信息很丰富,我必须用自己的学习能力从互联网中汲取更多有用的知识。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开始在Khan Acadmy上开始学习电脑编程,为什么我在学习电脑以外会阅读和理解论语,为什么我会在这些事情之外给自己安排每天学习荷兰语和日语的时间。每个人都有学习的机会和能力,我曾经没能好好抓住这个机会和利用自己本身就拥有的最好的资源。如今我领悟了,不过对我来说也不晚。我的内心渴望和这个世界有很深的连接,这也意味着我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学习,去体会,去领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