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眷流年一晌眠 蔷薇(8)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小楼表白之后,虽然蔷薇有意无意地保持着他们之间的距离,但毕竟是同桌,他们还是日益熟稔起来。小楼之前都是硬逼着自己学习数学,每次翻开数学书都是一番天人斗争,不到万不得已,真是碰都不想碰。

蔷薇的数学也不算好,大概和小楼在伯仲之间,但为了帮助蔷薇,凡是她问的他一定会先弄明白,面对蔷薇时,仿佛本来面目可憎的数学也没有那么可恶了。

不久之后,小楼发现自己的数学竟然也有了可喜的进步,他在班级的地位就更加无人可以捍动。

岁月静好从来都很难长久。

快放寒假时,有一天晚自习,小楼正在翻一本习题,突然发现左边的同桌收拾课本起身,而换过来坐在他身边的居然是小乔。

“小楼,很惊讶吧,没想到吧,嘻嘻,”小乔撅着小嘴,笑嘻嘻地坐在小楼身边,打开课本。

“这……”小楼怔怔地看着裹着雪白羽绒服的小乔,发现她留了短发之后仿佛清瘦了一些,原本有些婴儿肥的小脸竟有也有些骨感,只有一双眼睛仍然亮晶晶的。他大概有一两个月没有近距离看小乔,小乔那魂牵梦绕的脸庞竟然有几分陌生。

“没看过美女呀,再看,蔷薇可就要吃醋啦!”小乔眨了眨眼,朝小楼旁边努了努嘴。

小楼侧脸一看,他身边的蔷薇正看着他们。

“蔷薇,借你的小楼一用,你借不借呢,”小乔咯咯一笑,打开课本,指着一道题问小楼。

“呃……”小楼看看蔷薇,此时他的左边坐着小乔,右边坐着蔷薇,一个是古灵精怪小仙女,一个是心意相通小姐姐,坐享齐人之福他不是没想过,但真的成了现实倒让他踌躇起来。

“扑哧,”蔷薇突然笑了,“哎呀小楼,你不是朝思暮想着她来找你吗?还不赶紧抓住机会!你们不要把我肉麻跑了就行……”蔷薇咯咯一笑,拿起一本书将自己半边脸挡住以示不听不看。

“这,”小楼摇了摇头,蔷薇的话让他分辨不清真假。但不管怎样,不管基于任何立场,他都不能对坐在身旁的小乔无动于衷。

于是小楼又耐心地帮小乔解题,炽白的灯光下,他们仿佛又回到了原点,但冬天却早已替换了秋天。

到第二天,小楼才听说小乔和柳方已经分手的消息,有些愕然。小乔她和自己亲密,会不会又是做给柳方看的呢?

随着小乔的接近,蔷薇正迅速离去,最长的一次,蔷薇有三天没有和小楼说话。

小楼无奈之下,给蔷薇写了很多字条。

“蔷薇,你觉得我朝秦暮楚吗?我对小乔,只是普通同学,我对她已经没有感觉了……”

“蔷薇,你一点都不相信我喜欢你吗?”

“蔷薇,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再也不理小乔,可是这样,我不是成了小人了吗?”

“蔷薇,就算我曾经深爱小乔,那也已经是过去式,如果我真的对她恩断义绝,不显得我虚伪吗?”

“蔷薇,我觉得你是懂我的,可是为何你执意不理我呢?”

“……”

小楼这些字条的结果,却是将蔷薇推得更远,终于有一天,小楼来到教室,发现他的同桌变成了玲珑。

小乔毕竟是美术生,在班级里的时间非常少,加上小乔也喜怒无常,找他的时间其实只有寥寥几次,当蔷薇远离之后,小楼觉得自己的心比天气更加寒冷。

没过多久便是寒假。

期末考之后,小楼怀着悒郁的心情离开了学校。虽然毫不例外,他又是两个文科班第一,但成绩已经不能给他带来任何安慰。

在手机尚未普及的2000年,小楼在一整个寒假都无法见到蔷薇或者小乔,这让他在家中常常走神。

“小楼,你是生病了吗?看你整天不说话的,学习不要太累,实在不行就重考一年,”妈妈觉察到小楼有些不对劲,劝解道。

“我没事,”小楼摇了摇头,一整个寒假,他都在反复想着蔷薇和小乔,最终,仍然觉得最爱的是蔷薇。

失去了小乔,他会觉得伤心,但不觉得无望,还会寻找下一个喜欢的对像。

这一次是蔷薇。就算没有蔷薇,也会有其他女生。

但是如果没有蔷薇,他会觉得仿佛某一部分的自己都丢失了。蔷薇之后,他似乎很难对其他女生有情。

除夕夜里,小楼趁妈妈睡着,偷偷地给蔷薇家里打了个电话。

“你找谁?”一个中年男人接的电话,应该是蔷薇的爸爸。

“叔叔,我是蔷薇的同学,我想跟她说新年快乐。”小楼有些尴尬,快到子夜的时候,一个男生给女生打电话,说其中没有猫腻,鬼都不信。

而被蔷薇的爸爸抓个正着,小楼只觉得心砰砰直跳。

“噢,蔷薇,有电话,快接电话,”蔷薇的爸爸非常和善热情地喊蔷薇。丝毫没有责怪,也没有质问小楼是谁,为什么深夜找她。这让小楼感动万分。

“你是谁呀?干嘛这么晚打我电话?”脚步声传来,蔷薇跑来接电话了,开口虽然是责怪,但语气却是轻松兴奋,看来她心情不错。

“蔷薇,是我,小楼,”小楼刚要说话,窗外一阵爆竹巨响,只得停了下来,然后两人隔着话筒听爆竹声和轻微的电流滋滋声。

“你找我啥事啊,别打扰我看春晚,”蔷薇似乎有些担心讲电话久了家人会生疑。

“呃,听听你声音,”小楼听到蔷薇的声音,内心突然十分宁静,蔷薇,仅凭声音,就让他十分快乐。

“好,现在你听到了,拜拜!咚!”电话挂了,小楼拿着话筒又兴奋又惆怅。兴奋的是终于听到了蔷薇的声音,惆怅的是他仍然不知道蔷薇的心意。

女孩的心思为什么会这般难猜呢?

千等万等,终于等到了开学,小楼不知道其他同学是否期望着上学,但他是期望的,不过与学业无干,他只是想看到蔷薇,或者小乔。

虽然春天到了,但他和蔷薇的关系却并未解冻。而小乔仿佛那晚上只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后来也很少再来找他。

“小楼,你不要整天魂不守舍的,你身边坐着的,也是美女好不?”有一天,玲珑实在看不下去小楼因为蔷薇不理他魔魔怔怔的,怒怼他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小楼看着蔷薇,内心有些冰雪一点一点融化。和理科班的同学们相比,小乔和蔷薇看起来对成绩没有那么在意,在高中这...
    抱剑入眠阅读 228评论 0 1
  • 微烫的水溅在小楼的额上、眼上、脸上,然后又蜿蜒流到脖子上、衣领上,初时温热,然后冰凉。 奇怪的是,小楼在这一瞬间并...
    抱剑入眠阅读 273评论 0 3
  • 小楼怀着视死如归的心情将表白的纸条递给小乔,内心期盼她能答应,可是又觉得希望渺茫。 小乔接过字条,打开看了一下,脸...
    抱剑入眠阅读 402评论 0 0
  • 小楼被问得怔住。是的,他这么想与柳方一较高低,真的不是内心对他积怨甚深吗? 那些不能入眠的深夜,那些凌晨醒来的怔慌...
    抱剑入眠阅读 206评论 0 1
  • 很多年以后,每次小楼想起蔷薇时,总会深深叹一口气。 用十年的时间喜欢一个人,这种经历,之前没有过,以后也很难再有。...
    抱剑入眠阅读 7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