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父母祝福的感情,你能撑多久

图片来自网络

文/施页

1

聚餐时,大家聊起自己的感情,一个朋友说起她的故事。

恋爱2年,在得知男友是外地打工仔的那一刻,他们的感情便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

理由很简单:这个男人给不了你要的幸福。

朋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可以说服父母,让他们相信,自己和男友是相爱的。

而父母也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女儿,爱情可以风花雪月,可生活却是柴米油盐。他一个人在外地工作,没有房没有车没有存款,拿什么来养活你。如果以后怀孕,难道要让孩子在发霉的出租屋里生活,难道要让孩子过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吗?

朋友说,他们对未来有信心,不会过上那样不堪的生活。

可父母不相信,他们只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一切。

朋友坚持说,男友对她很好,体贴入微,照顾备至。她想要一份不离不弃的爱情,无论贫穷与富有,欢乐与伤悲,只要有一个相爱的人在身边,这样就满足了。

父母怒斥她幼稚,责骂她带着幻想过生活,都是虚无缥缈的。没有物质做基础的感情,不堪一击。现在只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自以为是冷静考虑后的结果,实际上都是不成熟的。

可如果放弃,朋友觉得自己会痛不欲生,就像是要放弃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她相信,只要两个人齐心协力,就一定能过上好的生活。

在长久的争吵与冷战后,父母终于不再干涉。朋友说,以为生活就此便是美满。

可她发现自己错了,错的很彻底。

男友和她的工资根本支付不起每月的开销,更别提买一套像样的房子。看着别人出国旅游,自己却只能窝在沙发上看电影;看着别人去听演唱会,自己却只能在KTV里点唱歌曲。

更糟糕的是,在一切的新鲜感被生活打碎后,她竟然看不到男友为了未来而努力拼搏的样子,甚至看不到他曾经对她的那份真诚和呵护。

朋友问,如果爱情是一道证明题,她是否已经白纸黑字地写上了错误的答案。

坐在旁边的另一个朋友听到了,接话说,连自己都怀疑的感情,怎么可能会幸福呢。

这个朋友是两个孩子的妈,丈夫是当地一家公司的小老板,虽不是大富大贵,但生活倒是宽裕的很。

她说,当初自己和老公的感情也受到家里的反对。恋爱的时候,男友没有稳定的工作,每个月领着微薄的薪水,再加上是异地恋。可纵使爸妈有无数反对的理由,纵使他们苦口婆心地告诫自己生活的本质,告诫未来的日子里需要什么。

她又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儿女,说,现在我能了解当父母的感受,如果是我的孩子,她拿自己的幸福去冒险,我也是不会同意的。

我问她,那你爸妈最后是怎么同意你们结婚的?

她笑了,说,因为他的努力,因为他的牺牲,因为他让我爸妈看到一个有希望的未来。

她转头望着自己的老公,接着说,他辞职来了我的城市,什么活都做。他说他不怕苦不怕累,但一定不会让我输掉了赌注。他在工地打过工,也做过保险业务员,推销过清洁剂,也卖过电视机,一步一步让我和孩子过上不用为钱担忧的生活。

她对朋友说,父母的意见固然重要,可自己的生活还是要自己做主。关键在于你能不能透过平凡的生活看到他炽热的真心。

2

看过一个很感人的视频,是国外一父亲在女儿婚礼上的一段致辞。

他说:我是第一个把她抱在怀里的人,我对主说,让她幸福快乐吧。于是,她就遇见了你。你看到她脸上快乐的样子了吗?我从没看见过,直到她遇见你,我对此心存感恩。今天,我要把我最好的给你。

字字饱含真情,句句让人声泪俱下。

张靓颖在结婚前,张妈妈的一封手写公开信将他们推上了风口浪尖,其中有这样一段话。

我想告诉靓颖的是,生活中的冯轲作风也并不检点,经过十三年的观察,一件件事情让我不得不认为他并不是真正的爱着我的女儿,现在他想迫切的和靓颖结婚,作为母亲,我担心的正是他要名正言顺地继续掌控靓颖的财产,让我的女儿继续成为他的挣钱工具,他不是一个可以让我把女儿托付终身的男人。

结果也如大家所知,冯轲用一篇《我的回应》对此事进行了正式的回应,张靓颖也表示,“不管发生什么样的事,我有无限的坚持和耐心去面对。”

最终,她还是听从内心,与冯轲结婚了。

我们不知道事实的真相是什么,可是父母反对的婚姻,总是很难有完满的结局。对于爱人,毕竟从一开始就埋下了怨恨的种子;对于亲人,你也已经失去最强大的后盾。

而大部分父母反对的感情,都是因为门不当户不对吧。

有人说《霍乱时期的爱情》里,因为身份地位的悬殊,女主角最终屈从于父亲,选择离开,可两人最终在几十年后相逢,并相伴到老。

有人说《爱情故事》里,有权有势的男主角家极力反对儿子,娶一个烤甜饼家庭出身的女儿,可男主角毅然决然与女主角结婚,甚至不惜与家族断绝关系。两人婚后的生活虽然拮据,但是充满了爱情的甜蜜。

可是没有一个故事是完美的,没有一个故事是你知道结局后还愿意选择的。

《霍乱时期的爱情》中,男主角虽然爱着女主角,可一生中却有无数的女人相陪左右;《爱情故事》中,女主角得了绝症,最终还是去世了。

很多人会说,不求感情天长地久,只求我们曾经拥有。那我欣赏你们的洒脱和乐观,可毕竟没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

也许在历经挣扎与痛苦之后,你最终敌不过父母,听从他们的意见,可多年之后想起,却隐约感到不甘心,后悔当初的放弃;也许历经种种阻碍之后,你依旧违背父母的意愿,执意选择和相爱的人在一起,可事到如今,现实犯难,偶尔也会眼眶红润,后悔当初的一意孤行。

爱情是一件冷暖自知的事情,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所有的结果都要有勇气去接受。

成长是什么?就是越来越懂得,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

也希望所有的女生都明白一个道理:有一种女人,不管是嫁给富翁还是贫民,都会很幸福。因为幸福是靠自己争取的,跟嫁给谁无关。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