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出茅庐,请做好自己。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的人才蜂拥而来,因为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已来临,广东的大街小巷到处是人流涌动,信手拈来都是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中专生,甚至是海外留学生。

      找工作难,找一份尽心如意的工作,难上加难。大热天的,跑完这个人才市场跑那个,面试了这家公司面试下一家,热闹非凡,也确实累死了不少人。生活不容易,工作不易找,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一直困扰了中国人力资源部。我大中华,博大精深,最不缺的是人,最不缺的还是人才。记得我在前面的作品中,一再强调,人才,人才,有用,才是人才,没人用你,鬼才都不是。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你的才华横溢,你的智商一流,但没有伯乐相中,估计也只能等到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生活的最高境界是痛而不敢言,笑而不敢出声。无论再苦,无论有多少委屈,请你记住,为了生存,为了稳住阵脚,一笑泯恩仇。

      找工作最好不要跟东家过于谈薪酬,首先,你一定要找到适合你的工作,你喜欢的专业,或者你感兴趣的职业。不知道你去过农贸市场没有?有一种家常菜,很便宜,通街都是,几乎烂市,卖不起价格,你也不用讨价还价。还有一种新鲜出炉,而且生长在肥沃土壤里的农家菜,稀有品种,绿色环保,不好看,但多人抢购,轮不到你讨价还价,卖得很好,个个人喜欢吃。有答案了吧,第一份工作,你真的不具备讨价还价,只要你喜欢的职业,人家愿意提供平台给你尝试,麻烦你大胆接受,一份价钱一份货,老板的眼睛是雪亮的。你不喜欢,做不了实事,给你再多的薪酬,你能做下去吗?

      人生在于抉择。俗语说的,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找第一份工作很重要,选对了职业,选对了公司,选对了平台,选对了人,至关重要。同样一根稻草,在市井里绑在青菜上只能是青菜价,在大商场绑在螃蟹上,那是天价。就算我是一根稻草,我还是拼命挤入超市,我的价值才能得以体现。

      找工作不要比较,要比较就要跟人比。听起来很土,但这真是杀手锏。很多人说做保安太舒服,做后勤太掉价,做文员太简单,做秘书太辛苦,做经理压力太大,做老总责任太大,这么多职业?请问,那一个最舒服,那一个待遇最好?凭我三十多年经验告诉你,哪一个岗位都不好做。保安是需要高度责任心的,后勤是需要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的,文员的工作是最繁琐的,秘书是最苦逼的活,经理的工作头都大,总经理几乎没有好觉睡。一个工作好与坏,一个职业怎么样?关键在于你的心态,在于你自身的素质,在于你是否愿意发挥?我对成功的定义是这样的,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完成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捡破烂的捡得好,摇身一变成垃圾大王。

      找工作一定符合自己的实际,对口自己的专业,深耕自己的专业,除此之外,还要多几项技能。最近最为火爆的《战狼》,主演吴京,多少年前,看到李连杰火了,看到甄子丹火了,他多么渴望能有他们的名望和价值?卧薪尝胆,苦练内在功夫,扎实基础,为了拍摄好这部大片,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自己掏钱在特种部队苦练一年多,把自己专业的武打功夫炼就到几乎炉火纯青。最终获得了高票房,高评价,高产出。相信自己吧,有真材实料,还需要不断完善自己,才能光芒四射,才能锦上添花,事业有成。

      人生的道路也是一条曲线,坑坑洼洼,曲曲折折,它上面,既有得意者的欢欣,也淌过失败者的泪水,既有顺利者的喜悦,又有受挫者的苦恼。正因为如此,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面对现实,充实自己,不断前行。

拨地高楼也需要我点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