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如何打造节日营销新思路?网赢战车带您推陈出新

在准备踏上十一月的日子里,中秋、国庆刚刚过去,让全国人们热血沸腾的双十一大战已经拉开序幕,紧接着年末圣诞、元旦及春节等假日的陆续来临,各行各业的商家也开始摩拳擦掌,准备使出浑身解数,在即将到来的最大节日季展开一场营销决战,以获得大的丰收。节日不仅给了消费者更多消费的理由,而且也给了企业更多营销的机会。与其他常规性营销相比,节日营销具有集中性和规模性的特点,被许多企业视为黄金销售时机。根据粗略统计,2018年共计有165个纪念日、38个节日,占全年三分之二。丰富多样的节日给了消费者越来越多的消费理由,同样也给企业更多的营销机遇。节日营销不同于普通营销,它更具有中心性和代表性的特点,所以一直被许多企业视为销售的黄金时期。


由于很多企业都纷纷意识到节日对于营销的助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入节日借势营销的大军。对此,网赢战车认为,若想要在一系列节日营销活动中比别人获得更多的关注,企业推出的活动和策略必须有独特之处,能够准确地捕捉人们的节日消费心理,才可能为节日中产品的销售积累足够的人气和口碑。目前,中国的节日营销更趋于一种促销活动。良好的促销能有效地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也是对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因此,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入到节日营销的行列中来,希望能在节日营销的战场中拔得头筹。


节日营销有以下几大特征:

1、节日均具有积极、正向意义,可与品牌营销活动结合可树立良好形象;

2、节日的时间性强,固定于某一个时间节点,辨识度强;

3、地域性强,则针对与个别民族、宗教性的节日。或是有一定文化传承所影响的节日,文化底蕴更为深厚,更利于造势。

像是以往不被人所重视的万圣节这两年也绽放了奇光,相比于年终旺季其它节日的营销重头戏,万圣节式营销更显得与众不同。相比蓄力促进销量的做法,万圣节更多是一个切合自身定位,取巧带来流量的通道,圣节品牌营销的卖点更多在于通过不同凡响趣味无限的内容吸引看客们的目光,以此带动流量和品牌影响力。下面,网赢战车通过一些品牌的营销案例为大家解析节日营销。


营销第一步:确定活动主题与主推产品

像是这次的十一月活动,三只松鼠定的活动主题定的就是:“解锁新潮味”。确定了主题之后就是时间问题。因为每个节假日的活动都是有时效性的,不可能一直做下去,不然就会引起消费者的反感心理,所以时长也是一个重要考虑点。一般情况下像这种节日的时长基本都是在3-5天左右的(店内针对性节假日使用的产品促销活动的时间),但是需要提前策划,提前宣传哦,而为了迎合确定的主题,这次活动的主推产品与以往不同,不放在坚果零食上,而是主推像速食火锅之类的肉类零食,贴合潮流。


营销第二步:宣传卖点节日化,品牌文化嫁接节日文化

不同的节日有不同的节日文化,消费者的节日消费心理也会有所不同。从营销角度来看,节日的购物氛围为企业和消费者都提供了与对方更亲密接触的机会。更需要企业根据不同节日的不同文化氛围,开展有针对性的节日营销,充分挖掘和利用节日本身的文化内涵,并与自身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结合起来,不仅可以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同时对企业良好品牌形象的树立,以及品牌文化的宣传与传播也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像是百事可乐就曾利用“回家过年”这一与春节文化密切相关的应景话题,通过“把乐带回家”的主题广告,不仅做到了成功的营销,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大众关注的目光,同时也将百事可乐“年轻、向上、时代”的品牌形象,以及百事可乐独特的、有内涵的、富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品牌文化传递给了大众。


营销第三步:品效结合,推动搜索推广关键词转化

有了好的内容好的好的产品,那么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将他推广传播出去,不妨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和平台的有效组合,特别是搜索引擎代理来的进去流量、能够引发消费者在内的社会各个角落对品牌的广泛关注,同时发掘新的媒体运作形式形成强势的舆论效应和传播效果,为品牌的节日营销造势。在这样一个整合营销传播时代,只有创新的勇气、独特的智慧加上整合营销传播才有胜出的可能。犀牛云网赢战车,配合信息流主动出击,影响转化目标人群的信息获取时刻;网赢战车以中文分词与语义分析技术为核心,AI营销智能推广,实现全网覆盖,全网引流,不错过方方面面的关注,并且使用犀牛云企业云网站建站并开通网赢战车,效果更好!强强联合打造企业专属自留地+AI营销,在节日营销的引流上,别树一帜。

网赢战车以中文分词与语义分析技术为核心,坐拥“云词、云链、云赞、云数、FA、BA”6大人工智能算法机器人,实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完美结合,帮助企业实现全网搜索引擎关键词的SEO优化排名。目前有80多位科学家参与研发,拥有1400台DELL940服务器组成的云营销大数据中心。自上线3年多,其在市场获得了中小企业客户的高度认可,帮助企业在搜索引擎优化营销方面获得“更低成本、更好效果”的惊人效果。当前,其利用自身“AI+内容”再升级的技术优势,现已上线网赢战车国际版,适用于全球主流搜索引擎优化,帮助企业全球化目标的实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营销的三件事:构建核心、被动成交、自动化成交、流量池 1、如何突围的价值创新(生产的产品的创新:品质更高 的品质、...
    LIUSHIJIU阅读 1,011评论 0 1
  • 马云说,小企业别玩战略、别卖产品、别信文化,成功就靠这18条 老李聊管理 08:45 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企业的平...
    fedca177fafc阅读 384评论 0 0
  • 信息技术从出现之初,几乎所有的聚光灯都集中在“技术”之上,强调的是工具的换代升级,其功能本质是促进业务效率的提升。...
    门前池塘阅读 207评论 0 0
  • 过去,有一个人提着一个非常精美的罐子赶路,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啪”的一声,罐子摔在路边一块大石头上,顿时成了碎片...
    见字如面兮阅读 339评论 2 5
  • 有的时候做事情,没得到想要的结果的时候,会为自己找借口,说我根本不喜欢做这件事,自欺欺人的骗着自己。 可是一旦别人...
    阿朱先森阅读 1,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