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好的友谊能给你带来什么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忘记是哪里书里提过,人的一生不需要太多朋友,但是要有2-3个知己,一个知己有3个标准:

1、不要是同事

2、不要有同行竞争关系

3、不要是异性

按照这个标准,能够达到知己的标准的人确实不多,而W君却是我认定的知己之一。

1

我和W君是大学校友,我们是在学校的协会认识的。大一快结束的时候,那时候我们作为协会外联部部长候选人竞争同一个职位,我性格外向热情,见谁都三分亲,他性格内向沉稳,不喜言谈,结果自然是我胜出,他作为副部长配合我的工作。在之后一年的工作中,W君做事细致沉稳的性格发挥出很大的优势,反观我虽然积极热情,雷厉风行,却难掩粗心、三分钟热情的毛病,一年合作的过程中多亏W君帮我补足细节工作,使我们部门的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顺利开展。一年后我们作为会长的候选人又竞选同一职位,这一年的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结果自然是他当选会长,而我作为副会长配合他的工作。坦白说,我承认他确实办事风格比我沉稳、效率也比我更高,但心里总是不太爽的,毕竟当了一年领导现在要让他来领导我还是很难接受。当然,我也很快调整心态,积极的去学习他做事的方法,就这样我们俩共同把一个学校不知名的小协会迅速做大,还办过市里的大规模比赛。我们的友谊也在2年的配合中不断加深,从他身上我学会承担更多的责任,遇到困难冷静的处理,而他也在这两年的过程中变得开朗和健谈。

一段好的友谊能够让你看到彼此身上的闪光点,那就是彼此成长的方向。

2

毕业后,我们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行业各自努力,他是技术出身,很快就从基层员工当上项目主管,我从事销售,也很快从基层员工当上了销售经理。我们没有天天联系,也从不失去联系,我们会偶尔通过QQ或者电话(那时候还没有微信)分享各自的工作心得和工作遇到的困难,颇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约定各自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共同干一番大事业,那个约定是彼此在工作中更加努力的动力,现在看来,已经不太可能能够有更多合作,现在看来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这样我们更能够从各自的角度给彼此更多的建议而不用有太多的顾虑,今天晚上我就从市场的角度给他如何开拓市场,如何招聘市场人员。

一段好的友谊能够让彼此更迅速的成长,只为了一个约定,即使没有实现,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3

毕业3年后,我重新回到厦门,我们有了更多见面的机会,我们跟原来一样,在各自的领域里不断成长,但还是觉得没有积累到人生的第一桶金。2年后,机缘巧合的情况下,他从朋友那里了解到一种较高回报率的投资机会,问我要不要参与,对于他,我是一百万个信任,而且他自己也投了比我更多的资金进入,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参与进去,结果是我们俩都被人骗了,把这些年的积蓄基本都亏光了,两个人还曾积极参与组织过2次的维权行为,后来认真想想基本不太可能要的回来,与其耗费时间与精力,还不如用这时间和精力去赚钱,就完全放弃了这笔钱。从经济学的角度,沉默成本已经付出,就不要再浪费更多的成本了。而这时候他已经结婚生子了,家庭开支比较大,事业刚起步要用钱,我刚好剩几万块钱,我毫不犹豫主动提出让他先用这笔钱,等他以后赚了再还给我就好。当然,凭他的赚钱能力很快就还给我了,并且快速赚到更多的钱。而我因为后来创业不顺亏了更多的钱,找他借过2次钱,他也二话没说就打钱给我。我想这样的友谊,一辈子能有一份就足够了,感谢一生有这样的朋友。

一段好的友谊就是在你需要的时候二话不说给你最大的支持。

4

今晚我们在电话联系中他提到了感觉最近精力不足的困扰,而我最近刚好在学习时间管理,给他推荐了几本书,并且从时间管理的角度帮助他解决一些困惑,精力不足的原因有很多,《精力管理》书中有提到精力管理需要从身体、思维、精神、意志4个方面综合调理,使之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根据他170身高,不足100斤的身体状态,我建议他从身体方面开始调养,加强锻炼,配合饮食和睡眠,提高身体的状态,然后再做好时间管理,一个目标一个目标的完成。其实之前我已经多次跟他提过要加强锻炼,但是他总是以工作太忙,家里太多事情为借口,让自己不断拖延,这次我给他下了一剂猛药,从明天开始每天跑步30分钟,跑不动走也走完30分钟,如果完不成每天给我500元钱,约定日期3个月,也就是如果他每天都不运动,一个月要给我1万5,这么猛的药相信可以治好他的拖延症了。放下电话的瞬间,他开心的笑了,感谢我给了他这么猛的一剂药。我始终相信,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只是决心和代价还不够。所以,如果各位对于自己在某方面有严重的拖延症,尝试用这样的方法给自己来一剂猛药,我相信一定可以药到病除。

一段好的友谊就是在你想偷懒的时候,有一个人比你更着急的催促着你要成长。


每个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大部分人只能擦肩而过,成为过路人;有些人会成为一时的朋友,陪你走上那么一段路;真正能陪你一直走下去的只有那么三两个人,请珍惜这样的知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殇秋绽。秋尽了,冬在不知不觉中悄悄萌芽。窗外弥漫着薄凉的雾,微醺的日光洒在窗棂,迷蒙中点亮室内的浮尘,坠坠悬...
    依梦罗娜阅读 186评论 0 0
  • 以前上过一个课程叫《绽放的生命》,当时觉得,真好,是康成和阿朱老师讲的。 最近听一个朋友讲自己理解的,生命的状态,...
    九九弱水三千阅读 394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