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信此身孤影踪,茅草覆迹荒野行。

1·你纵然是不说,我自然也知道;

在你心里,我已不是彼年清灵单纯的模样,我希望你是能接纳现在的我。

人生是需得活在当下,还是为未来打拼,顺其随性就好。

未来总归还可幻想着美。 现在,一切都是新的。

我可以越陷越深,亦可将你遗忘…

2·此年锦城,雪花已开过几转,天冷人懒事慵篡。

与你联系续续断断,各自心事猜凝。

我若曾认寂寞,你将怎样?如我般因不能陪伴而遗憾?

你我恩怨,一宿三餐中放空消遣。

你不罕有,不过双手一头,街上处处行走。

他人赠陈年风褛为我解你魔咒,我不接受。曾想伴你左右,换你不泪流。

3·你我微薄布衣一介,在现世仓海中小比舟子。

年轻时无一袭锦衣华服,而立后没有着衬它们的嫩脸。

低去尘埃苟活亦或宁愿选择绝世的凄艳,百年过则半掊白土。

几厥诘屈聱牙经文朝夕梵捻为告诫你:怜取眼前。

别兴尽觉晚回,剩灯火对黄昏,酗醺不知泊溯处。

4·一眼回眸,尘缘牵绊,真情举与齐眉之高相赠。

哪管世事堪缪,月缺酒浊,便想与你共箸。

相逢却消黯,相嗣不相鉴。若得兰舟一叶,载去心事,烟波鳢别。

抚琴无人闻,负却才情,撩谁幽心?

捻花惹人笑,本就痴…

临崖而立,衣带娑风,可洒脱,亦可决绝。

5·手机屏幕,原是你蹲着,低头玩水的样子,由我偷拍。

青春因你懵甍伊始,我亦未看透“爱”这个字。

不曾拥有什么,便不配说抛弃一切与你私走。

在我心中,你不罕有,是仅有,甯愿自己湮灭乌有。

沧海之水,无人淄饮。

若是有人取吲,蝴蝶便可过沧海。

10·年少轻狂,飞扬拔扈,蛮横无知的好日子,已经结束。

近来节据,也无颜脸伸手向长辈讨要。

寻思着,找一正当门路养活自己。

此事,待计议。 我不再针针怨怼和愤埋,管他日后是怎样的荡气回肠还是风静湖平…

我这一生是浪游兜转亦或安稳妥帖,上天安排。

11·时间如弹指一阕词,墨本非我写。

鲲鹏燕雀,人事勘罗列。

深记寒室独自踟躇,逝光满年。

倚楼执书无趣,心绪拶乱,揖拜天地,佑我登科。

此夜月华应无瑕,照见当年之我,何等愚昧。

彼时侥幸以对,如今事与愿为。

还去告诫谁,少壮努力,可赎鬓白倾泪伤怀。

12·心被拴在跳蚤市场的过期刊号杂志上,满街喧嚷都化静了。

我竟痴痴呆去,盯着封面入神。

那些俪景圣地,诗文音律全然是我偏爱,想要与你均分、共享。

日子翩然美好,缺一个你,幸福黯然。

我静待,你出现。改我倨傲,撤我浮躁。

为你,泅渡自己于苍海。

13·夜夜凌晨不眠,将启于我青春的人怀缅。

你不用嗟叹,我即不悲伤亦不郁恨,只是淡淡的虑过前尘,瞻仰所结因果。

我虽微弱,内心也强大而坚毅。

每个人有自己成长的心路要走,你是陪过我走这段路上最美最重要的人。

我知道,我不是你的。

所以我要说谢谢。

14·比之于你,我更崇重自由与恬静。

与其说是奉信爱情,不如说是我想感动自己。

跟风他人宿愿,是怕被众人排外。

你在月影下游走,袍上袭了残花,青山妩媚,美人妖娇。

无论我是不是你的风景,最终岸泊,我都泰然过活,余生安乐。

岁月流逝成少,人生领悟彰多。

15·不要回眸,旧日景象斑驳。

不要声张,丢失的繁美愿望。

你看街上幅幅海报,记录那一帧定格死亡。

白鸽子飞翔,被蓝天收藏。

人群也是有边缘的,我就在这里,兴高采烈颂歌咏圣,手舞足蹈附合。

来自异国的你若问我,这些诗词。

嘘,我不知道,我也才到。

16·音乐街区还是老样子,花溪牛肉粉宾客满座。

在转角第四家璐璐买了泡芙,被我拎在手腕,边走边吃,自我感觉像是受难的苦行僧。

新南门车站内巨幅旅游线路图,我凝望着遂宁、广德寺、灵泉寺欣然欢喜。

拖来同伴,手指遂宁。

璐璐,你看,十五号后我就在这里。

18·东风过,灰桠染绿,桃枝红妆,青藤爬我墙。

冬去蹄声远,春来跫音近。

以笑脸对暖阳,聆听自己喉头嘤唱。

又是一年,春暖还寒。

见别家,薄衣锦轻少年。

心绪缓缓漫槊,若思慕的人儿同在。

可喋喋,可沉默。

可拥抱,以笑靥。

19·我们还年轻着,故事它老了。

望着鲻鳞如蓖的白色房顶,以及皓瀚天宇,内心一片谬无。

我情归於何处?身又踏上哪一条路?

迷惘兜转,没有束手却无策。

现实敷衍,爱而不得近,离而不得远。

如浊泥入眼,模糊以见,不明不晰。

如何洗去这身稀泥?

去哪洗?

20·初六大吉,归童时老家,中途转车滞歇老拱桥。

往来婚车暂停於此,数对新郎背匐新娘过桥,各方戚友互讨红包。

独立桥头,尴尬万分,孤身多年习惯孑然。

这热闹场面,心搐却凛颜。

为获你尊敬承受高傲罪名,骋驰荒野,有多蠢。

我在桥上看婚礼,没人瞥我。

21·沉缅过往,寂寞繁衍成瘾,惯于踽踽独行。

春踪已现,旧柳渐绿。

此刻念你,不清浅不炽热,出予礼貌也格出礼貌。

倘若没有蝶过沧海的把握,我就绝不蛾飞扑火。

宁愿永如此般,离你不远不近,与你似亲非厚。

哪怕老无所依,愀然死去…

是我,桀骜不可逊。

22·衣不如新,人不如旧,过年不如小时候。

彼时握着鞭炮的小手,快乐很大,街头游走。

城外庙宇,香客接踵擦肩,似鲫过江。

应是,空了这城心郭内。

饭饱酒后,月明曜照此时的你,或寒或暖,或悲或喜?

我很想你,缄默无宜。

他年若有机会,也可告之与你。

23·冬已暮,春成待。

来年柳染绿,飞絮黏人衣。

信骢踏青,归来还去。

堂前燕低,流景凉风,颜繁如锦,芳草何萋。

登高望川,一眼烟雨,双十怎将千年忆?

前路漫兮,陌上花香,吾不求索,过眼即云。

恩怨旧事,若辰星寥落,忽黯忽瞑。

君未同往,扬鞭渐行。

24·你来过,我甚欢喜。

忆起小黄娥拎金缕鞋,见李煜。

唐婉逢放翁缄默不语,空题《钗头凤》,亡于抑郁。

我写此番,一为纪录,二为感动自己。

我也怕将自己打包至你门口,都会累赘你。

不然学了文君,与长卿当卢买酒。

补缝陈年风褛,拾菊成枕,也可为你。

25·喂,你好。

我是颜凉。

浩瀚繁复的旧日时光里,你来过我世界,或文字或表情。

你我娓娓道来经年所历,阐发见解和生命感悟,蕴藏几多已逝悲愁欢喜。

我们恪遵相互温暖之道,我无计譬喻这种关系。

我继续在这里,等新人来,同故人老去。

嗨,亲,晚安。

26·因同走过一段岁月路,至你,我念念不忘。

我不遗憾,没有携手,自然永远相交,如朋友般。

有些黔驴技穷伪装成若无其事,过问你近况,你不拆穿,便好。

原来杳无音信的春天,仿佛近了,三月柳絮该准备舞蹈。

天光云影,山河浩淼,我们在不在一起,都会老。

27·既然已等到你电话,我就该安心睡下。

你不知你给我的欢喜有多盛大。

是跫音接踵,纷至踏来的宁静。

我不再说,离开你是获得,接近是失去。

你就是我的稀有罕骛,陈年风缕,蛊毒魔咒,人间四月,惊鸿照影,鸾镜鱼书…

一百年后,一起火化,我不言怕。

28·腊梅携香而开,暮雪踩青瓦闻来。

九月黄菊成枕,一月衣襟湿雨花。

大寒天气,饮风的你冻吗?

你已睡下,衾薄吗?念我吗?

梦里芳菲繁多少,飞絮落怀谁拭它?

我不蹙眉亦不阖眼,肠不寸断泪不零,不牵挂也放不下。

明朝行路应如旧,谁省呓境答我话?

29·喂,晚安,我自己。

嘿,早安,全世界。

善良人们有福,上帝最怜爱她们。

让春暖花开,嫣红姹紫,一直在她们心里。

我要豁达对待过往,不再兜转在旧日景致。

岁月已暮,蜉蝣已轮回过几生。

蜇伏的蝉,还得再等几个年头。

等夏至,等壳褪,等惊蛰。

30·后来的我发现,伤害痛楚都是熟悉自己的人给的。

你对他没有防备,他洞悉你的痛处,然后瞄准狠狠的捅下去。

我不再张大眼睛瞪着那个人,一脸惶恐和不信,我不反抗不争扎。

你这标志性的手法和名字,你还骗我是路过,哪有路过我所有地址,时间为大半年的。

31·对不起,原谅我。

我爱你,但我不愿放弃自己。

我若跟你说了,你别生气。离开你,是我的获得。

我原本就放纵,因你的宠溺和护佑我闯下多少祸事,你是知道的。

我不待见拔扈张扬的自己,所以如今骄弱,懒散。

我喜欢现在的小镇,有风住在这里,街道璞静。

32·明天遂宁0~6度,雨夹雪。

我想象,你在那座城里,明个看到的风景。

你是一人在雪地行走,还是与谁执手,一路指点方遒。

又或是你未出门,只是站在窗口,握一杯热茶,你会想谁,我不敢也无法再肆意猜测。

这小镇,没有你的迹遗,对我来说,是幸。

33·我缩成一团,看着黢黑天花板,我的窗外不再等火阑珊。

七楼供我独居的出租房,今容纳着何人。

那楼下,你闲时若忆起我,可是怅然徘徊处。

几月前你说:只有对你我不设防。我还真信了。

原本为你收罗简.奥斯汀作品,我突然放弃了。

相爱太早,不能终老。

34·嘉河桥那条臭河沟正被夯土填实,公交站台修缮得终于像个样子。

这座城市依旧烟尘四起,惹我鼻息。

道旁树桠竟被全部截去,穷剩下光树冠孤立。

我在想,你见了,当时心情,彼时你又将谁心情顾及。

我不想再动用任何比喻牵扯于你,爱你不爱你,我都自行远去。

今日是写昨天的心情,路过的风景。

车站万千种人,共襄盛举奔往统一的地址,家。

我们一直轻微,只是彼此作配角,我客串,你路过。

阳光在身上流转,温暖未把我传染。

过往是扔在蔚蓝大海的白色塑料泡沫,不捞,它自己浮上来。

我想你,只是出于礼貌。

35·我手写我心,我自跳我舞。

不取悦谁,亦不顾看众眉梢眼角。

你似蜻蜓,点我止水的心,我是鸿雁踏过你雪地。

你不深究,我不试探。

对你趋之若鹜,也比拟至宝。

青春浩劫,我在逃难路上。

鸟有一个地址叫飞,我有一个中心思想是忘。

忘,将你忘,将你埋葬。

36·合上眼,做个美好的梦。

梦我鬓发沾霜,平躺安乐椅上。

你在身边喃诗,我眯着眼览尽日晕光环,天空色调暖蓝。

邻居花园沁香溢来,楼上小妹妹纯粹钢琴声及少年缠绵凡婀玲…

就这样,不小心一道白头。

可是,青春荒年,我沦为草蔻。

不能为你正衣冠。

37·床头横躺五本没看完整一篇故事的《花火》,我似乎不再愿意浏览别人的故事但又集藏。最近一面折腾自己,一面懒惰下来。跪在地上画了许多幅画,全是藤漫绻缠。

心有旁骛的上课,听不清老师所讲。干脆想一下睡去,迷糊却清醒。

我很好,只是老了,是不是?

38·春日还重寒,行者薄衣履。

长街狗吠,锦城风雨。

几斛酬障,多少花落,怎怪当时种情?

嗔怨无由,晚夜不寐,盼君见顾矜怜。

海棠争发,相思醉人。

胭脂染灰,阑干倚尽,鸿雁遍难寻。

玉柱十三斜,秋千打结,水流成谒。

此去,谁频嘱你,勤添衣。

39·妹妹恬恬酣睡我旁边,这情形,可似我十多年前?

如今我是怎样女子,恐怕自己都难明了。慵懒成性,沉浸幻想。

三月春容始盛开,细柳腰,桃花面,惊鸿照影来。

子时,天河灏瀚,星明点点,睡意陡然全无,又起看寥落辰星。

我只是,惯于黢黑长夜不休不眠。

40·在四楼兜兜转转找琴房A430良久,猛发现:

我始终活得自私,在那怪圈里自己不走出去,别人亦无法进入。

念起初中,高一那些肆无忌惮,霸道横行的小日子。

好吧,回不去了,我知道。这清醒得悲摧。

樱花,梨花,栀芷开过谢完,我便又老一岁,留春不住。

41·可是,到后来,最好的人,是为你缝补衣褛,熬米成粥,白首同舟的妻。

相濡或相忘,携手放手,没什么值得歌颂和疼痛。

别怪锦衣薄性,只是命运无情。

比翼连枝,当日愿。

是,已是回不去的当日。

不懂放弃自己,所以放弃恋人。

42·大抵夭折爱情都一般:相遇觥筹交错,宾和人喜。

别离杯盘倒倾,宴剩狼籍。

缘分浅,深了道行。

浪游有多累,只为觅一人肯温柔相待。

同瞰岁月,或静淡或涟漪…

你若瞥见,不必臆测。

我惟盼:世间雁情双人修成正果,携手以白头。

你我平凡,却又幸运,简单。

43·常常想,当年背赙画板处处写生的高中生,她们去了哪里?

那些弹吉他的几十号孩子,还练琴唱歌么?

今已梦想饴矢的我,如掉线筝儿,随命运无律的风,漂浮游泊一方。

五线谱忘识,琴盖未掀,词不作,书闲久置…

锦城非云乐,藕花无深处,亦不知还家何途?

46·你知我懒且惰,既已步进这围城,便不筹谋挪屋。

年初灵泉圣境,禅师箴言,虽铭记,却已辜负竺戒咐嘱。

你赐一叶,我愿障目,纵换得枉然泪落。

枫叶传诗沉鱼路,蓉杏蜀国锦城诉。

情浓移情薄,牒关胡杨绝。

陋词糙笔,酬君一斛薄笑。

他朝君若累,妾自携嗟去。

47·女子孤清并不是什么好事,但也不太坏。

雾里看花,迷失马蹄,不如驰骋荒野来得清醒。

旧境隔天远,纵是春来,无力回天。颦挥花锄把谁葬?

别动,宁为永躅忘川河畔的一粒寒凉石子。不炽热,不灼愚人。

秋瓷,就算有天散失,湮没人海,请努力活得风生水起,各自丰盛。

48·独特二月,一面嗣音,一面忆怀。

你我缘结,因我换号告知,彼时初识,你问我:颜凉,我也可以加你么?

相靠相近,至此兰舟轻驾,相迎相接,相合相附,灵犀一点。

年年,如是知音见顾,不辞遍唱白雪阳春。

纵使他年江湖相忘,莫挂牵,你安好,我便福全。

49·蜜甜腹香填充着时光的浮罅,我终究不再一人沮丧着独行。

信徒总会觐见到佛祖,不必如苦行的僧人,不必膜拜,顶礼…

阅尽千帆,最初只为等来一人。

相信他就在某一条船之艏,向你欢喜挥袂,念你姓名。

斜辉默默,此事悠悠。

50·阳光清和,潺然蠕动,伸手握住穿堂擦角,流岚在尘世的风,困顿它行踪。

掌心沟壑袒露苍老,未曾颠沛辗转,哪来花暮倚阑情绪…

没盥洗,没藏匿,蓦地回眸,少女与白衣,下落不明。

韶华易逝,我是谁,久等不归的故人?

二月末端,终于加上疼慕的独木舟。

51·蜀国旧都锦城,近来春光和煦,日暖使人懒。

慵床翻阅几朝古事,以书凭借,蘸取百年庐前酒香。

琴音不奏《凤求凰》,无意却将文君仿。

也惧少时万丈溢毫情,妇时决篆《白头吟》。

他年若分离,勿改习惯,努力加餐饭。

谅她淡眸薄眉,新人貌美,与她无关。

52·浏览许多故事,便再没胆量赴一场殊途同归。

得之太易,谁会似履薄冰珍如拱壁。

选择留在翻过章节里,做诗典的臣民,理逝忆的旧抽屉。

邂逅自己,看清她,背负与你沉沉嗣逾。

年岁袒露,赫然揭示真谛:

我这般平常女子,街角若遇见,转身巷末,足够忘记。

53·窗外黢黑,已数回众姐妹,弄得漱芳斋人声鼎沸。

懈了疲倦,讲来别后趣事。

今日车厢,不过寻常一句言语,儡罪媛芳,劳她心力。

与她意近亲厚,此情难却。

哪敢心辕意马,斟酌再三,敷衍不得。

些许糊涂,一直踏步停歇步子,如何习惯前行?

晚安,漱芳斋。

54·傍晚撑伞,却被青雨淋湿些身。

若一时虚荣,也可成全别人爱情。

是不偏不移,你执伞而来,雨落向地,你落我眸里,生了涟漪。

一下雨,我便念你,你成我旖旎风景。

他人如何殷勤,都是路人乙。

你若瞧见我此翻,是何心情,疼痛或如木?

还是鏖战,继续…

55·苦心券中昨天觐你半面,兴许此后这城与我俩俩忆失。

你停在不是我的哪一站,不再相关。

我还留有些愫情足够与他人两鬓白斑。

再也不敢动辙青春韶年陪你游览。

请谅二十纪龄的她自顾不暇,忙于立命安身,红毯踏脚下,一舞一繁华。

不见,不散。见则散。

56·帘外雨潺潺,春意早阑珊,一饷非客喜贪欢。

怕经年再此去,疲倦身回,故地已损,旧城不堪。

忠义怎敌世事寒?人情恶,衣襟薄。

百年后黄泉碧落,轮回彼途勿相见。

你鬓染霜,我尘扑面,纵使误逢仍相识,以沉默唱凄凉。

奈何桥有两端,我向北,你朝南…

57·一觉醒来身在旧地,时间已转到五月。

帘幔外声音嘈杂,惊动我的颓靡。

小半生过去了,我依然事事无成。

恬不知耻的我,自己把自己荒废。

我想我太穷了,无论是纸币还是精神。

不敢再确信日后的我一个人能够独立,

不受其他羁绊。 我又迷惘不知前路了。

58·最怕打去电话没人接 ,万语千言噎在喉结。

盲音通话,我漫步黑街。

阑珊灯火明灭,靠在长椅歇一歇。

月光舞,捻动回忆初见你那一阕。

这锦城太绝,想逃离偏偏被困浅搁。

你在干嘛,我无权限访问笑靥。

低去尘埃换花开,祈你过路时俯视浪看随手一择。

59·还有什么值得歌颂?

一鹰高飞,一马驰骋,一鱼尾游…

四月天蓝,花已开到烂。

我们离开故城,谁在说话?

但愿你我旅路漫长,途中若是遇见,来飙戏来表演来相互消遣…

因为同行过一段,念念不忘该是坦然,只是不能相恋。

兜兜转转,兜兜转转,泪流满面。

60·锦城晴透三分燥热,午饭后往图书馆懒散去。

骄阳撕开玻璃从室外闯进,洒欤书面,光晕或清晰或模糊,我惊觉现世恬美静好。

从五楼至二楼,游巡翻览而下,借阅者均是单人,惟璐璐同我双人行。

久觅《傲慢与偏见》不得,隧带回《图说成都60年》、《禅宗心法》、《彷徨》。

有些事你明白,我亦点到为止。

61·时以后,你我相退,成全彼此故事,管他花暝柳暗,天高海阔云散。

我一人嘻戏也罢,歌舞也罢,酩酊酣醉也罢…

不过一个朋友,一次离分,你我都清醒,伤到不那颗心。

我焚香,为你祈福,万里鹏城,鱼鲤跃龙门。

你我暂忘六十年,希望子女别见面,话当年。

62·“若这一刻我竟严重痴呆,根本不需要被爱。

每晚在床上发梦,余生都不会再悲哀。

人总需要勇敢生存,我还是重新许愿,例如学会承受失恋。”

定然有人许多,等在灯火阑珊,长街末处。

你唱首《明年今日》,百万人同哭。

错过陈奕迅成都演唱会,遣散自己,忘记回家的途。

63·我们自忙不迭坦露郁愁来彰显深度,不是由缘癃老,恰是青春年少。

在这或动荡或平辄的华年,可以肆无忌惮,亦可天真懵懂。只是,我不再敢。

我没有强大磅礴的内心,姿态不够优美雅致,去化解抵御那些谬错过失。

开始放弃那些没有得到的东西,倘使许多年后回过头看,它不过是寻常物件。

64·小潘走时,晨光曦露中我憨睡没能相别。

她喜欢美女,真乃我族类。

昨夜此刻小潘与璐璐临床挤睡,我伙同媛芳偷拍她俩共眠。

常提及不愿面见这城,它繁华浮躁,候凉情薄。

实擢,罪责不关它,在於我。

多想时光诏回,我稚嫩龄轻模样,眸噙热泪,送你一程。

65·若问起忆我者,故人几许? 恐怕音似沙砾掉进沧海里。

安慰自己,宁愿你们不来见我,彼此入世妥帖安稳。

谁执香儆神,眉目平和,念念有词···

我知道,你我均是鱼鲫。

在这江湖,一面相濡,一面相忘。

可我依然等你来相见,学她含笑捻桌兰花指扯旧线,痴痴盼···

66·人生再怎么雕琢刻篆,终似水面画波,笔离迹消。

努力挤进他臂弯,两人行,仿佛幸福欢然,总好过一宿三餐孤孤单单。

莫说出,遇见谁皆寻常。

结局俗透,没那么多荡气回肠。

你我凡人,无计解咒,佛魔伪伪,梵唱娓娓...

别换信仰会丢了叫梦想的羔羊。

勿扯花瓣,是双是单均失望。

67·夜不敢寐怕梦回,那城北旧居,这天气,老木桌应灰娑黪霉。

新草绿,梅子青,乱红散,柳絮飞。

溟溟烟雨,独撑伞,漫向衰态行。

此年清明,杏花村牧童许在,几客问酒?

花半坞畔人伤心,双鸭憨游粼波轻。

68·我着陈年风褛,翻看你旧日相册,空间背景音乐还是你挚爱的纯钢琴声《雨的印记》。

看多年前自己眸子,从清澈无邪,到如今泛苍露老。

你若见了,如何怮痛?

锦城暮色如灰,捻花不展颜,嗣谁苦心。

前年今季,桃花人面,同游噎笑春风。

同蹴愚人国度,这时光微凉,我在室内,酴觉衣裳薄。

69·厚厚苍黄棉质窗帘挡住星辉,几缕灯影透露过来。

看清某些东西跻跽无声,踏过我心脏。

又翻一个身,蹙眉自抚,闭眼捂脸。

我是等来了春满人间四月,魂魄遗失的地址却是九月秋色憷寒。

多宁愿,时光和机缘没有带她走。

她就站在那里,不成永远,成沙滩。

70·现在陪在你身边的人,就是世上最好的那个。

我们不要再流浪了,外面风景,没围城内的好。

剔去贱骨,学得温婉顺从,就这样平平常常获得幸福。

他肯为你一人停驻脚步,当你归人,免你奔波,免你辗转,免你流离,免你失所···

是因前世三叩九拜。

71·曾一度惆怅,此生辗转无遁无栖处。

应是前世朝佛殷勤,赐我觐你。

倾塌我城池,困顿我步履。

不提鬏赎,你是我最美绊羁。

你若喜欢繁华蜃景,可陪你樊笼来去。

瞰众生百态,颦世事凉漓。

熬米成粥,浆涣衣褛,侍奉堂亲,欢喜为你。

时乃二十六,某纪念日。

72·锦城大风天气,七旬老人在我身侧放风筝。

我坐在小木凳上背靠铁栅栏很安静。

回想你说过的话:别只做在故事里精彩的人。

你还说我经事太少,句句点我深晦。

我离开你后便走进一只醉冗酩醚的梦魇里。

被绞断的秋千长长的枯藤瘫在地面,而你是罪魁祸首。

74·我不想赠你空欢喜让你吃苦头,亦不是故作矜持或心善。

风景只有一处,其它皆是废墟满目疮痍。

我诫嘱自己:管他诚心几斛,别有个场地就想飚戏发挥。

锦城夏浅晚夜,不闻旧时蜀国杜鹃罄啼。

马蹄来去惊心,纵生百态,锦衣薄幸。

这世界没有那个人反而会活得更好,相信我。

她偷香猎书录,渐与舞台疏。

75·我倦极伏案幡然醒悟,要声色沉寂韬光养晦。

这几日轻风斜雨,将自己和旁人折腾得够呛。

只因你一句话,我便焚籍煮鹤动绝念。

世间情事幸福皆似同,悲伤只三种。

虽为你吃过不少苦,久盼没结果就让它戛然而止。

只是懊恼当日给自己留了个咎厩衣橱频吁姿态。

76·再看《仙剑奇侠传1》,第一集我便泪流满面。

我常常提到苏恨歌《新闻系》里那一句:

有许多我们爱的人最后都不爱了,都许多爱我们的人最后也不爱了。

我在这二十岁尴尬年龄,真不知怎么说。

大概我还不知情为何物,只知曾想与你生死相许,共享一襟晚照。

77·隔过一年回首,我的坚持变成谬误和执拗。

白驹已载故人去,花事末了。

那城未留你亦不剩我只有烟霭纷纷,露珠一地。

像黑猫吸食白色月光,封尘记忆困住我,挣扎是徒劳。

其实,你明明在那城里,只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带走你。

故城两端古刹庙宇诸神慈佛,请庇护矜佑。 一拜,再拜,三叩。

78·我已把所有好词美汇都给了你,陈腔滥调用光。

与他人故事如何平常或脱俗,兴许再也铺续不出你碑文般情深。

来日方长是好词。

我才不过二十,你亦未老,只是我不愿再折腾这将尽青春。

一锤定音留下彼此缅怀追忆,管它惘然或泪落。

我说命数扭转凭自己。

可你天网恢恢,我早就插翅难飞,像是螳臂当车。

79·倘若达西从晨光稀雾中走来,是不是恰好遇到心事沉沉的伊丽莎白。

我把《傲慢与偏见》重拾一遍,觑见奥斯汀她的夙望。

其实,我一直知道,是我错了,你也不太聪明。

鱼来雁去,马踏车奔。

我们多高傲,自负呀。

经年一别,再怎么华丽转身,就只剩灯火阑珊,青衫长袖蘸湿咸泪罢。

成为简,不是我的愿。

80·锦城又是一夜风雨,愁肠不能自断,哪管得落花有无。

仲夏之月,彼黍离离,稷苗结青穗。

辜负了两相静好,又独自浪游消磨人生。

我写怎样的词句换你动情,免坠入糟粕之列,惹你情动多顾盼。

此刻多少人共蘸寂寞,食它孤清齁涩滋味。

寂寞它是我堕垂的手腕,是她指尖的短烟,是你不在我右侧身边。

82·成都到遂宁,几十里车程,一个人的回归旅行。

某处有一个声音:只有诗和远方惺惺相惜。

地幅上经纬易测,你我距离难度。

惶惶不安是太阳下的民,在岁月的浮罅里躬然驼行…

83·我对这个世界充满防备,年少便奔波辗转寄人篱下或一人踽踽独居。

不乏关爱,只是极度缺安全感。

不惧机车从身边碾过,怕左右没有可信任亲厚之人。

经年成故,我如黄昏下一匹暮归老马带着疲倦伤痛休憩,内心不知悲喜。

想来是你蛊毒发作,我将你言语当真并锱铢必较。

若是破釜沉舟,我该如何登岸?

84·时间悠悠晃晃快要踱过一年,我赢了自己,也输了自己。

一年前我未雨绸缪离开你,不管当时你我都多不舍。

很多时候我在想:在一起又如何?短暂得到后,永远失去。

你我驾着一叶破陋小舟,如何安然度过现实的险滩?

真实的我们免不了在生活中磕磕碰碰,对爱情失望。

最后分道扬镳,老死不相往来主流结局。

85·过往如利器迂迂回回穿肠割伤,你知道也罢,不知道也好。

我黔驴技穷费尽心力掩饰对你的挂牵。,我是不入流戏子演不出哈姆雷特,只配当街卖艺。

时间到了,我输给自己,任凭你审判。

你曾投我以木桃,我亦报之以琼琚。

文天祥过伶仃洋的气魄,我其实真没有。

只能靠涉猎书籍来保持清醒,借章成典将你淡忘。

86·七月伊始冗夜未寐,悔不该与你种下太多回忆,它长为罂粟让我饕食成瘾。

一碗未吃完的米线,半卷光影,几缕衣襟银香···

爱情百孔千疮,然后在窟颅眼上开出绝美曼陀罗。

佛曰:人在荆棘中,不动不刺。人在世俗里,不动不伤。

我不爱你也不爱别人,就是这样。

你是我固步自封的牢,是我谋越不出的狱。

87·如坚持不过是愚钝偏执成狂,我纵持千军万马。

不谋攻你半隅城邦郭池,宁可一人尘世奔波流浪。

早信此身孤影踪,茅草覆迹荒野行。

是我灵魂不尊贵,未得你妥帖珍藏。

云烟过眼,繁花尽落,我亦遍染泥淤。

这烘热睡榻,我辗转反侧鞭笞自己:

休言断肠句, 他心非我心。

经幡桑燕过, 老来还泪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勇者不惧 最后一句“过勿惮改”,很简单的道理,即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一个人能知错,说明他有自省的功夫,有惭...
    Budhi阅读 463评论 0 0
  • 一只插秧苗的猫 她嘴里含着毯子 眼神痴呆 节奏般的动作 吸引了我 她高傲地不抬头 不低头 一只会插秧的猫 她仍在插...
    六便士芮妮阅读 141评论 0 0
  • 此时此刻的我处于人生中最困惑的时刻——大三,也就是23岁的我。而此时想要借助简书来抒发下我的不安的心里。 说...
    BonHeurFx阅读 220评论 0 0
  • “嘿,这么晚了你在干嘛” 我是“五花肉” 关于我的过去 我不想说谎 “他没那么喜欢你,就是觉得你好看” 当我说想见...
    下城区大蛇丸阅读 889评论 0 0
  • 中午,我做了一道红烧排骨,家人都说好吃。我以前做过红烧肉,但没这理想效果,孩子都不愿吃。没想到今日的红烧土豆排骨,...
    蓝天白云_93cc阅读 884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