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难自控

第一章

    沦为情妇,只不过一个夜晚。

    而让他爱上我,却足足用了三年。

    我叫沈离,23岁,白天我是走在朗朗大学校园里的金融系学生,夜里,只不过是床上让人辗转身姿的玩具。

    他是何奕鸣,在校教授,知名长江学者,温文尔雅,年近半百却没有一分油腻。每年想要报考他的研究生博士生的学生,不计其数。

    认识他是在三年前的讲座上。

    “沈离,我要你!”

    这是认识他的那天,他跟我说的唯一的一句话。

    而后不过三天,我就躺在了他办公室的隔间床上。

    没有金钱交易,没有考研名额交换,我就心甘情愿的躺在他的床上,任由他在我的身上耸动。

    我想我爱上了他,一个比我大了三十多岁的男人。

    现在,我在他给我买的房子里,任由他的双手在我的身体上揉捏抚弄,努力的摆出各种姿势伺候。

    一番云雨之后,我拿过架在床头的手机给他。

    他重放着一遍又一遍手机里的视频,点头称赞,说我越来越会伺候男人了。

    把手机递还给我的时候,他说了句话,“沈离,在你身上,我找回了青春。”

    谁能想到,平日里彬彬有礼的教授,在床上却有拍视频的癖好。他从不往自己手机里存任何相关我的东西,号码,照片等等。

    在我的手机里,已经存满了我们翻云覆雨的视频。

    “我要回去了。”何奕鸣说着,就已经起身。摆在桌子上的领带西装,皮鞋手表,一样也没落下。

    看着他的背影,终于在临出门的时候,我忍不住开口问他,“奕鸣,今晚陪我好吗?”

    何奕鸣转身,面无表情的看着我,“沈离,你别闹。”

    “我没闹!”

    我猛地打断了他,冲过去抓住他的衣角,颤抖的声音近乎祈求,“奕鸣,我知道你有家庭,我不要名分不要钱,我什么都可以不要,我只要你陪陪我,哪怕就一晚,好吗?”

    我能看到,何奕鸣的脸色瞬间冰冷下来,目光凌厉如刀,“沈离,看清楚你的身份!”

    心里一颤,抓住他衣角的手闪电般的缩了回来。

    是咯,我不过是个地下情人,犹如躲在黑暗里不敢见光的老鼠。而他,有着自己幸福美满的家庭。老婆孩子,才是他的港湾。

    可能我是他兴趣之余翻过的一本书,但我这本书却永远不会落在他的床头前。

    在他那灼灼目光下,我收起了自己的哀求,收起眼角滚落的泪滴,替他开门。

    我以为这只是个插曲,却没想到第二天开始,我再也没有他的消息。

    教室没有,教习的课找了其他老师代班;办公室、研究室也没有他的踪影;一个夜晚过后,整个人就凭空消失,仿若不曾出现过在这个校园里。

    精神恍惚的我,犹如行尸走肉的寻找了三天,我这才意识到,不是他消失了,而是他在躲我。

    他故意躲开我不见,我能感觉到他就在这里,只是每当我要出现的时候他都会提前离开。

    一阵手机铃声,打碎了我的恍惚。

    看到来电号码,我心急如焚的按下接通键,“喂,奕鸣,你去哪了,这三天我好想你啊”

    电话那头,一直沉默。

    但我能感受到他的呼吸,他在听。

    心里一大堆的话到嘴边,却笨拙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只想告诉他我很想他,我爱他,我不能没有他。

    沉默许久之后,何奕鸣一句话打断了我。

    “沈离,忘了我吧,再见!”

    说完,电话就被挂断,等我再打过去就无法接通。

    一瞬间,心里被狠狠的剜了一刀,刺痛入骨。

    呵呵,三年的床笫之欢,一句“再见”就算了。

    就算我想忘了,但被他触碰过每一处的身体该怎么忘记。

    空荡的房间里回荡着我苍白的讽笑声。

    何奕鸣,为了你我愿意放弃一切,甚至我的尊严,换来的却是一句再见。爱有多深,恨有多浓。

    我会让你看看,被恨意淹没理智的女人,有多可怕。

第二章

    我曾经以为爱一个人就要给他全部,可是如今我却被曾经付出的一切彻底的打败了。

    他自始至终的冷漠,他回应给我的空白,就像是用刀子在我的心里彻底的豁开了一个黑洞。

    我拿起手机打给了前几天给我表白的学长,一个在学校里叱咤风云的美术生。

    “喂,是何风学长吗?”

    电话那头的男子被我打过来的电话似乎弄的有些紧张,支支吾吾的和我说着话。

    我心底交织出了一个巨大的网格,将自己所有的感情密密麻麻的捆绑了起来。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彻彻底底的毁掉何奕鸣,让他知道到被人毁掉的滋味有多痛苦。

    我和学长挂掉了电话,我们约在后天晚上十点半在郊区的一家美术馆门口见面,因为他的画展举办在那里,他说他想邀请我一起欣赏他的作品。

    三天以后我如约而至,他穿了一身休闲服,开心的在门口对我挥手。

    我朝着他的方向走了过去,也礼貌的招了招手,他看见我显得有些害羞,但我却自然的挽上了他的胳膊。

    “这都是你的作品吗?好特别,我觉的风格很别致。”

    我让他给我介绍一下他的作品,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交流。

    何风听后很是积极,一直在美术馆里投入的给我介绍着他的作品,但我却一点都没往心里去,而是盯着最角落的那幅画看去。

    那是何风的摄影作品,一个男人的背影,名字叫父亲。

    一个优雅的男子坐在书房的角落里看着书,夕阳从两个树杈中打进来,一点点光在暗黄的房间里游走。

    我看的有些失神,完全没有注意到何风在干什么。

    何风见我喜欢那副画,站在我旁边一直说着这个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我默默的听着,眼泪却止不住流了下来。

    我当然知道认得那个背影,因为何奕鸣就是何风的父亲。

    我回过神,看着何风的眼神,突然有些恍惚,不自觉的用手捧上了何风的双脸,就像是在床上做的时候捧着何奕鸣的双脸一样。

    何风被我的动作弄的有些激动,看见我脸上的眼泪,用手轻轻的给我擦拭着,动作温柔甚至让我有些错觉。

    我抖擞了一下,拿回了捧在何风脸上的手,有些害羞。

    何风看着我认真的问道:“沈离,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我站定了一会没有回答,因为我不想回答,我有些茫然。

    何风见我沉默没有继续和我说下去,我走在前面,他跟在后面,全程在没有说过一句话。

    看完了画展,我拒绝了何风送我的请求,我有些难受,想要一个人静一静,打了一个出租车,我回到了学校。

    走在学校的路上,旁边的树页零零散散的刮下来,一片枫叶就这样糊在了我的脸上。

    我站在湖边,想起之前和何奕鸣在这里聊天的场景,不自觉地有些落寞。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爱上了何奕鸣,而且是无法忘怀的一种爱意,可能是何奕鸣的年纪,给予了我一切想要的成熟。

    突然间发现自己开始和同龄人相处有些困难了,他们那些幼稚的言语和表情,让我感觉到不自在。

    我想要得到的何奕鸣,变成了无法得到的何奕鸣。

    那种耳朵无法触碰到眼睛的嫉妒感,爱中带着恨意,我要彻彻底底地将何奕鸣毁掉。

    就在我转身的瞬间,我看到了何奕鸣的车,那个白色的奥迪,曾经是我为他挑选的,因为那是我最爱的颜色。

    他毫不犹豫地从我身边开过了,我深吸了一口气,用牙齿咬住我的下嘴唇,尽力地不让自己流出眼泪。

    我太想要见到何奕鸣了,我想要让他给我一个解释。离开我的解释。

    说不定说出一个离开我的原因,我就可以原谅他,然后默默地爱着他,可是他一句话都不说,就这样想从我的世界里消失。

    这是不可能的,我办不到。

    我背对着何奕鸣车离去的方向走了下去,我要去找何风,我要和他谈恋爱,我要住进何家......

第三章

    铃铃铃,我的电话响了起来,我的手从厚重的毛衣里面伸出,越过被子将电话贴在耳朵上,对面传来了何风温柔的声音。

    “沈离,我想要见你。”

    这是我从那次画展以后第一次接到何风的电话。

    我躺在床上,将被子捂住头顶。

    “好啊,什么时候见面,我也想见你。”

    我现在对于何风的任何要求都来者不拒,我上次拒绝了他的请求,如今有些后悔。

    何风听到我的回答有些高兴,问道我家地址在哪里,他现在开车来接我。

    我有些木然,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索性答应了他的请求。

    “胡集小区,六单元。”

    挂了电话,我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自从何奕鸣走后,我很难离开这张床。

    感觉是要长在床上了,因为总感觉床上有何奕鸣的味道,而且特别的清晰,一旦出现了味道,我的思绪就开始混乱,闭上眼睛,再次挣开就是一天过去。

    我不能够继续这样了,我告诉自己,必须要快点住进何家。

    我下了床,找到了一件合适的大衣套在了身上,没过几分钟,电话就又打过来了。

    我没有接,直接坐电梯下了楼。

    刚出电梯就看见,单元门口的白色奥迪,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是何奕鸣回来了。

    我站在原地呆住了,车门打开了,是何风走下来了。

    我笑了笑,觉的自己天真,何奕鸣怎么可能会回来?我走上前去,握住了何风的手。

    “好冷啊...”

    何风握着我的手,感受到了我手的冰凉,有些吃惊,赶紧带着我往车里走去,我跟着何风的步伐,进了车里。

    “这是你的车?”

    我知道这是何奕鸣的车子,但是我还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这是我爸的,他最近不开了,给我了”

    何风对着我笑。

    我点了点头,坐在这个车子里,曾经一切熟悉的东西都回到了我的脑袋里。

    我曾经无数次躺在这个车里和何奕鸣欢爱,车前面的饰品还是我曾经出国游玩的时候特意挑选的。

    我笑了笑,装作平淡的样子,自己系上了安全带:“走吧,去吃饭,我一天没吃饭了。”

    何风开动起了车子,我躺在车座上,回忆拉扯到我和何奕鸣很久远的开始。

    我慢慢闭上了眼睛,直到我睁开的时候,我发现车子停在了一个豪华的别墅门口。

    我看了看门牌,上面写了一个何宅。

    我坐在车子上不知道何风到底要干什么,还没等我开口。

    何风摸了摸我的头:“既然饿了,就在我家吃吧。”

    “这不太好吧,毕竟我们的关系......”

    我有点犹豫,毕竟上次我并没有答应何风做他女朋友。

    “别想太多,就简单吃个饭嘛”

    我害羞的点了点头,内心却一阵惶恐,毕竟我真的没有做好准备在何奕鸣的家里和他见面。

    何风给我解开了安全带,还很礼貌的下车给我开了门。拉着我的手,走进了家门。

    “爸,妈,我带朋友回来了。”何风在门口站在喊,一个女人听到呼喊就从二楼走了下来。

第四章

    我朝着那个女人鞠了个躬,抬起头来仔细的看清了何风母亲的长相。

    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盛气凌人,而是一个温柔有佳的中年女子。

    “阿姨您好,我叫沈离”我先开口说了话。

    我看着何风的母亲,勉强挤出自己最开朗的笑容。

    何风的母亲温柔的走到我的身边,回应给我了一个笑容:“没吃饭吧,饿不饿?”

    她的一句温柔关心,竟然让我有些不知道如何面对。

    她是最无辜的,比我还无辜,至少我还得到了何奕鸣曾经一度的爱护,而她以为最爱自己的丈夫,却在外面处处留香,我甚至开始有些可怜她。

    我点了点头:“没吃饭呢,有点饿”

    何风只看见自己母亲下楼没看见何奕鸣,有些奇怪问道:“妈,我爸呢?”

    “在楼上工作呢,你们先坐一会,我让阿姨快点做饭”说完她朝着厨房走去了。

    何风拉着我的手走向了客厅,我这才好好的看了看何奕鸣的家。

    那个他必须每天都回去的家,以前我恨透的地方。

    墙上挂满了何风的各种设计品还有很多奖杯。

    我在四周看着,何风有些不好意思,说这些都是母亲非要摆出来的。

    我笑了笑,为人母都是这样,婚姻之后唯一的精神支柱就是自己的孩子,有一点好都恨不得全世界炫耀。

    何风又带我去他们家的后院看了看,全部都种满了鲜花,看起来料理地很好,一股清香扑面而来,让人不自觉地感到放松。

    这么大的花圃一定需要花很多的时间来料照顾,原来做何奕鸣的老婆也是要和我一样忍受着孤独。

    看着站在我旁边的何风,那一瞬间我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踮着脚尖轻轻地吻上了他的唇。

    蜻蜓点水一般,很快我就红着脸低下了头,不敢看何风的眼睛。自从离开了何奕鸣,我再也没有同其他男人这样亲热过。

    “风儿,吃饭了!”

    何风的母亲呼唤我们进去吃饭,正好也打破了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尴尬,我低着头首先往客厅走去。

    突然感觉到一阵温暖从我的手心传来,是何风抓住了我的手,将我拉到了他的身边,用力地握了握,仿似给了我一些安全感,他就这样牵着我,一步一步朝着客厅走去。

    “爸,这是我的同学..”

第五章

    我抬头望去,何奕鸣正好在下楼。

    我礼貌的朝着何奕鸣笑了笑:“伯父,您好。”

    昏暗的楼梯灯光,他似乎根本就没有注意家里多了一个人,听见我的声音,他身体一颤,故作淡定地推了推眼镜,仔细看向了我。

    我就这样和他的眸子对上了,我相信他一定想不到,我用了这样的方式和他重新见面。

    似乎真的很久都没有见到何奕鸣了,看着那张无比熟悉的脸,我有些失神。

    要不是何风握住我的手紧拽了一下,可能我就会一直这样盯着何奕鸣看下去。

    “爸,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未来的女朋友。”

    何风挠着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的跟何奕鸣说着。

    我被何风的这句话弄得十分的尴尬,我拉了拉何风,示意不要让他继续说下去了,可是何风却微笑的看着我,安慰着我:“反正以后也是,就这样提前见见父母多好。”

TOP虫虫整理

    我没说话而是抬头看了一眼何奕鸣,他好像没有半点起伏,扶着楼梯悠悠的下楼。

    我被他的无动于衷弄得有些生气,是啊,对于他何奕鸣来说,我沈离就是一个玩具。

    厌倦之后,随意给谁都行,就像是他的车一样,谁开都是一样的。

    何奕鸣走到我的身边,看了一眼何风冷冷的说道:“吃饭吧”

    何风被父亲的冷漠搞的有点莫名其妙,看了我一眼,温柔地说:“走吧,我们去吃饭。”

    就这样我们一行人在饭桌上坐了下来,看着一桌丰盛的晚餐,对面的人还是何奕鸣。

    我仿佛回到了几周之前,在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还可以给他夹菜。

    就这样,我们默默的吃完了晚餐,谁都没有开口说话,严肃的气氛弄得我和何风十分地被动。

    何风提议要求散步,我答应了。

    走在公园里,何风突然停住了脚步,拉着我的手,看着我:“沈离,让我照顾你好不好?”

    我抬着头看着何风真挚的眼神,仿佛就像是看到了那个说不会离开我的何奕鸣。

    我笑了笑,点了点头,可是他根本不知道我的笑容里带了多少无奈。

    何风开心的抱着我:“我真的太开心了,沈离。”

    我拍了拍他的背,安慰了他激动的心情。

    就在我回神的瞬间,一个温暖的吻贴了上来,小心翼翼的吮吸着我的嘴唇,我有些失神,有些敷衍的回应着。

    吻了很久,何风放开了我。看着我认真的问了我一句:“沈离,你住进我家好不好?”

    我没有回答,感觉仿佛就像是一场梦。

    老天真是会开玩笑,让我轻而易举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男人,让这个男人的儿子轻而易举的爱上我。

    何风看我不回答,有些着急:“我就是问一句,你不愿意就算了”

    我转过身走了,小声的说了一句:“好。”

    何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追在我身后,问道:“什么?你同意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