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戏鹰的侧卫  |  Hogan Wings 1:200 合金成品

在过去的2016年,新家软装陆陆续续购入了不少东西,Marshall蓝牙音箱,SMEG电热水壶,松下IH电饭煲……每一样都可以单独拿出来写体验文,然而最终动手的,却是,两件玩具?!

军模(玩具?!)的坑似乎从年少的小学时代就开挖了,至今依然记得学校门口模型店玻璃柜台里的那个大盒子:田宫,依阿华级密苏里号,那406毫米的炮塔……然而买不起,只能偶尔跑到店里去打望,咽口水,就这样过去了二十年。

正式入坑,从东海之上的蓝天开始。



拼装模型的坑深不见底,所以入坑从合金成品开始。纵观坑里各种爱好者的评论,大家对Hogan、Herpa旗下1:200合金小飞机都颇有好评,所以最初决定在某宝入手Hogan wings的一架空自F-15DJ和一架海航的Su-30MKK,但下了单之后店家才说Su30没货了,想来想去,后来决定替换成空2师的Su-27UBK。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00的机机确实小,起落架无法收起,轮子不能转动,可以活动的减速板或者尾翼什么的就更别想了,然而这金属的小家伙其实分量十足,其细节刻画,涂装之精细,对于它的身材来说确实很优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前不久,中国八架轰6K编队插入宫古海峡,几乎把全日本各个空军基地的F-15J都吸引了过来,然而从绿色迷彩涂装上就能看出,手上这架合金小机不是普通的F-15J,而是隶属于空自飞行教导队的双座型F-15DJ,编号32-8086。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错,就是这货,既是教练机,也曾经前出钓鱼岛和中国战机较量过——估计前阵子被干的发干扰弹逃跑的应该不是这类机型而是普通的F-15J,毕竟所谓“教导队”,都是号称精英中的精英才会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承认,从熊猫到鹰再到战隼,美帝家出来的飞机在外形上确实没啥可说的,就是好看。过继给小鬼子后,颜值的优点依然在(废话,毕竟授权生产,外形上依样画葫芦)。


没对比过Herpa的1:200,总的来说 Hogan的刻线、细节打磨对于这种体积的飞机来说,确实已经很不错了,所以价格也挺不错的,尤其是迷彩涂装的f-15DJ系列,去日本乐天看了看其他几种涂装的f-15DJ,价格都朝着400+人民币去了。

和普通F-15J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双座DJ型号机腹可以加挂电子战吊舱,假装自己是咆哮者徘徊者打打电子战,当然大多数时候还是常规挂载。

翻过来看就很明显,除了两个副油箱之外,只挂了四枚AAM-3(蓝色)近距离格斗弹。说好了要改装上头瞄+主动中距弹的呢?

菊花特写。

日常训练中,这些F-15DJ经常会扮演Su-27/Su-30系列作为假想敌,不过这次不需要扮演了,因为敌人早已在摩拳擦掌。



光看包装盒,虽然没有国产最先进的PL-10,但好歹挂满了R-27、R-73,气势上绝不会输给小鬼子。

然而开箱之后才发现,这架隶属于空2师的Su-27UBK,竟然没有任何外挂。

卖家说原本就没有,一开始真是难以相信,因为Hogan家的1:200战机大多数都是带弹的,后来在国内外各网站论坛都搜索看看才确定了,这架确实没有外挂。

好吧,没有蛋蛋又如何,这意思是用机炮就能干鬼子。

细节处的涂装上色不仅毫无溢出,而且得益于金属材质,质感很棒。

空2师驻扎在广东广西,共装备六架Su-27UBK,这一架编号30,和F-15DJ也算门当户对了,毕竟大家都是双座型,都承担了相当大的训练教导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修长、粗旷、皮实,这是毛系战机的典型特征。

如今有了歼-10系列甚至20,Su-27系列好像已经光芒不在,然而算上今年要到来的Su-35,实际上放眼世界, 中国仍然拥有的侧卫系列战机仍然是最多的。在歼-20注定量少,歼-10毕竟非重型战机的现实面前,很长一段时间内侧卫系列都将是中国空中力量的中坚。



至今依然记得当年口水密苏里号战列舰模型的岁月,那个时候翻开军事杂志,中华大地上的飞机基本还是平头的各种六七八爷,坦克都是牛粪炮塔...

所以你都不敢想象,只过了二十年,侧位系列已经变成了手里可把玩的玩具,只过了二十年,歼-20已经开始服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翻个肚皮看看,真的没有蛋...

说好了拼机炮决不食言。

来吧?想办法干它一炮?

当然,从今以后,去钓鱼岛调戏15姬的可能都是海航的Su-30MKK或者轰6K 、运8之类的,想再去会会空自的公务员,空军的老27UBK大概真没啥机会了。

可惜Hogan\Herpa这两厂商都不出歼-10,更没有歼-20,无论迷彩日本鹰还是调戏鹰的侧位,这些1:200的合金小飞机确实令人满意,接下来想做的只有继续攒钱壮大机群建设,还有一定做好措施严防将来可能到家里造访的熊孩子。

这刻画细腻构造入微的金属小玩意,砸一下可真没了,都是人民币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