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的黑暗时光,当然要勇敢地忘记!

一个人的成长轨迹里,一定会有一段疼痛的时光。

那些过往,让人感到压抑,像是被命运扼住了喉咙,嘴巴里满是惺味和苦涩。

即使时光匆匆,数十年一晃而过。而那些遥远又陌生的记忆,总能在某些不经意的时刻被挑起来,提醒着,那是曾经不光鲜的你。

那些“黑暗岁月”,大部分人选择了忽视,放在心底不再去想,不再为那些是是非非消耗自己,不再为和谁谁谁的鸡毛蒜皮痴缠不清。只要在内心里选择了包容,不管是是不是真的接受了,我认为这都是与自己、与这个世界作出了和解。

初次走进中学课堂,曾有学生问我:老师你这么好看,肯定有男朋友了吧?我笑了笑,没做声。那群精灵鬼求知欲强烈,非要问出个确切答案了来。那时站在讲台上的我,只觉得嗓子有些堵,又很快平复了情绪。望着那群天真单纯的少年,第一次有了真正被人关注感情的温暖。尽管那段感情,有些,稀巴烂。第一次,对着一群陌生人,我认真地讲述了那段柏拉图般的爱情。以我的亲身经历和我三年有余的伤痛,在课堂上上了彼此人生中的第一堂爱情课(没有负能量)。那时的我,嘴角带着微笑,内心无比虔诚,还保留着当初十七岁时对真爱的向往。

我知道,经历过无数次失眠和抑郁之后,我终于能够放下执念了。

可能有人会说,谁没受过情伤呀,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呀,感情对于一个凡人有毁灭性的打击!但是,与它不相上下的,还有来自周遭的怪异目光和不堪入耳的闲言碎语。

因为人往往就是这样,除了在意自己内心所感受到的,更在意他人目光和评价。不仅普通人如此,不那么普通的人,更会有包袱。

一个人内心的善良,真的很容易被刻薄的言语所刺伤。因为,评价几乎是不需要成本的,有一张嘴,就可以说一万句话。不需要调查,你也可以自由地议论一个人。更有甚至,你看不惯一个人,也可以攻击他。

但是我相信,正常情况下,大家都不会这么智障,去做这么无聊、损人又不利己的缺德事儿。无心的刻薄才是人与人之间的暗器!我身边的一个朋友,就是被嘴碎的同学扎过几刀子!

朋友颜值比较高,在那个还没有美颜相机,大家也不化妆的年代,人群中的她就显得格外的肤白貌美、五官精致!而且她学习成绩又很好,又给她加了不少分。私下里被班上不少男生暗恋,qq上被各种告白。有几个男生就直说她就是理想中的清纯校花!

就是这样一个被上天偏爱,被大众捧得很高的人,对我说,那段时光是她不愿意回顾的三年,外人看来的光鲜对于她来说充满了自卑和迷茫,女生的嫉妒和讽刺,男生追不到之后的抱怨和言语伤害,简直让她非常厌恶自己!当一切矛头指向她的时候,那时不成熟的思想告诉自己:我做错了,一切都是我的错!可是长大之后回想起来,“我,到底,做错什么了?”

她当然想不通了,因为她的美丽和智慧,遭人嫉妒了。因为她的善良、怕拒绝让人受伤害,男生以为还有机会又求之不得,让不成熟的小男生们男生厌烦了。因为她的一味忍让,于是这些四面而来的人身攻击形成一堵无形的墙,压垮她喘不过气。后来,她毕业了,也终于不用和当年那几个人见面了。

也许,对于一些往事,直到现在你都无法接受,也不必强求。断!舍!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