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一生

我看了看手机,刚到六点,护士站已经围了一堆人了,每到这个时候大家都会非常兴奋,因为我们医院有个非常特别的一个人。

这个人是我们护士站的的主要精神支柱,除了日常工作外大家的主要乐趣是听这个人讲故事,而且她故事非常非常多,除了过去几十年累计下来的当然还有每天即时发生的以及未知的,每个故事都很戏剧化,非常有意思。

这个人姓林,全名叫林青,50多岁,东北人,性格非常直爽,年轻时就在我们医院,年轻时工作劲头非常足人机灵不说又很勤快,所以各个科室都争着要,还有一点,她年轻时非常好看,皮肤很白,个字很高,非常有气质,即使现在50多岁走在人群中也能一眼辨别。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气质是个很奇怪的东西,有些人天生具备,而且这个东西复制不了,有些人试着模仿可是行为间的小动作又会立马暴露,所以林阿姨的外在气质以及个人表现使得她在医院非常受欢迎。

我们医院处在地方,市里经常有学术报告,需要派人参加,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医院总是把这个名额给林青,我猜一方面是因为她比较好学,另一方面是因为林阿姨的气质着实出众,这个大概会让市里领导给我们院加分,我是这样揣测的。

有一次,林青阿姨从地方坐火车到吉林市,听林阿姨说,当时她穿着一个咖啡色的妮子大衣,脖子上围着一个大红色的围巾戴着一个口罩,坐在靠窗户的位置,从一上车就发现一个个头高高的眼睛很好看的一个小伙子盯着她看,起初她也没怎么注意,后来下车后,发现这个小伙子一直跟着他,冬天的吉林,非常多积雪,所以人踩在雪上的声音不用细听就能够察觉,从一开始她就发现了,但是没点破,走了很长一段时间以后,发现这个小伙子还跟在她的后面,于是她就直接停下来回头看着他,想开口质问他。

谁知这个小伙子还没等她开口就率先脸红起来,本来想质问的口气瞬间败下阵来,于是转换了语气非常温柔的问他:“你有什么事情吗?我看你从一上车就一直盯着我了,现在都已经下车了,你还跟着我,我就是觉得挺奇怪的,想知道为什么。”

这个小伙子涨红了脸解释说:“我觉得你很好看,想和你交朋友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所以才一直跟着你的,对不起,但是我真的没有恶意,我是好人。”

她听他这么一解释,瞬间笑了,气氛没有先前这么尴尬了于是就开始聊起来了,这个人叫李至,在吉林冶金工业学校办公室里当秘书,刚毕业也没多久,此时的林青已经23岁了,还没谈过恋爱,正好家里人也催,现在正好出来了这么一个人,毕业学校很优秀,工作也很体面,整个人散发的气息非常文艺,也颇为心动,于是就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心想着先试试看也不错。

听完学术报告回来以后,林青就和这个叫李至的小伙子来往起来了,起初是李至打电话到医院的办公室找她,一来一往就熟络起来了,林青觉得这个人还不错就默认了两个人的关系。

过了一段时间,有一次林青打电话到他的学校办公室里,当时候李至不在,接电话的是同一个办公室的人,林青表明自己身份以后接电话的人起初一愣,后来又匆匆解释说李至不在,可以等一会李至回来以后在打过来,于是急忙的挂了电话。

林青非常聪明,察觉到事情似乎没有这么简单,于是就特意挑了一个休息日亲自去了吉林冶金工业学校,到门口的时候,门卫问她找谁,林青说:“我找一个叫李至的人,你们学校有这个人吗?”

“哦,你找李老师啊,他在啊,正好,刚刚他老婆抱着他孩子来找他呢,你直走,一直到头,最里面的那个行政楼的三楼就是他的办公室。”

林青听后背后一阵发凉,心想还好自己亲自过来看了要不还蒙在鼓里,自己差一点就破坏了人家的家庭,那就太丧失伦理道德了,那时候还没有“小三”这个说法,但是破坏别人家庭的人,也同样会被周围的人谴责的。

林青赶紧离开学校,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非常愤怒,心里觉得这个明明看起来非常善良,可是为什么还要说慌,他明明有家庭为什么还要在外面和自己牵扯不清,瞬间林青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骗局,然后发誓一定要当他的面揭穿。

没过几天,李至就来医院找她,言语中从未提及自己是有家庭的人,林青恼怒,然后当着他面直接说:“你这个骗子,你最好今天把所有的话给我说清楚了,我已经去你的学校问过了,你有家庭,也有孩子,你现在竟然还出来跟我说要和我谈朋友,你到底安得什么居心。”

李至听了林青的话以后赶紧圆场解释道说自己打算离婚了,和自己的妻子没有爱情,婚姻是父母包办的,自己非常无奈,现在正在谈离婚,林青阿姨一听这话就更加气愤了,心想自己的婚姻还没结束就想着在外面找别人了,况且自己还有孩子。

于是也没听李至具体解释直接把他轰出去了,决定以后不在联系了。

谁知道没几天,又有一个男孩子到医院来找她,看起来眉清目秀的形象也不差李至,可是这个人林青也第一次见,就问了一下他是谁,说来非常有意思,这个人是李至的表弟,叫郑辉,在一家制药企业跑销售,因为业绩不错工资尚可,在吉林市里买了一套房子至今也没女朋友。

至于事情为什么会演变成这样,是非常偶然,有一天去李至家做客,李至偷偷的跟他说起林青,听林青阿姨说李志跟郑辉说的原话是;“我认识一个非常特别的女生,我这辈子是没机会了,你一定要抓住机会了。”

所以郑辉听了以后就想看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女生让一个李至后悔结了婚。

为什么郑辉会觉得好奇,主要是因为李至的妻子跟一般人还不一样。这个女人叫赵颖,是个北京人,知青下乡去的吉林,正巧当时李至的工作是管理这些知青的档案资料以及分配工作,有一天他整理这些资料的时候看到了赵颖的资料,父亲工作一栏写着:中央某某机关副处长,母亲:某大学老师。

这几个字深深的烙在了李至的心头上,从那一天开始,李至开始频繁的接触赵颖,赵颖年龄比李至年长几岁,个头小小的也不爱笑,平时也不怎么和周围人接触,根本没有人想到她会出生在一个高干家庭,而且父母都是党员关系也不一般。

当然李至也假装自己不知道这些,就当普通朋友相处,到适当时机顺水推舟表达爱意,于是最后和赵颖结了婚,结婚后赵颖和李至回了北京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来赵颖的父母给李至安排了在吉林冶金工业学校的工作,赵颖婚后没多久生了一个儿子,为了照顾儿子就一直呆在家里没出来工作。

因为知道了李至了这些事,郑辉才觉得好奇,明明家里有个对自己事业非常有帮助的老婆,为什么还要在外面惹事,到底这个女人有什么特别,今日一见,终于明白了,看到了林青的那一刻,郑辉决定要追到这个女孩,因为她实在太特别了,那种方圆几里都找不到比她还要好看的人了,尤其气质出众,而且工作又好,当时就一见钟情了。

由于郑辉的工作和这个医院也有些瓜葛,常来常往增加很多印象,而且郑辉这个人真的很不错,为人热情,做销售这一行工资又多,平时对林青特别大方,人品也没什么大毛病最后竟然成了,一年后两个人结了婚。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暄妍若梅 夜澜人静未眠时,凭栏望月寄相思。清风有意花开早,冷月无心吐蕊迟。半盏清茶愁万绪,几杯薄酒醉千痴。缘来...
    暄妍若梅阅读 518评论 4 3
  • 新年伊始,在孔网上已买了三次书了。似乎有点多了,买回来根本来不及看。看来,要刹一下车。 收到成都寄来的书。以为发错...
    黄叶村人阅读 302评论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