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一切皆在

心中有爱,一切皆在

曾经听过一句话叫“心中有爱,一切皆在”。我想心中有爱的人内心一定是无比强大的,并且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爱和宽容。

01

前不久,我朋友救助了一只金毛,它因为生病了被主人从家里扔了出来,被发现的时候已经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了。

我朋友给它买了食物和水,可是它那时已经不能进食了。只是睁着大眼睛看着在它身边来往的人,眼神里面充满着绝望。我相信它是等着主人接它回家。

我朋友把狗狗抱上了车,告诉它,帮它找到家。她通过朋友圈以及我们当地的广播媒体,在晚上11点多的时候,终于找到了金毛的主人,并把它送回了家。

只是当狗狗看到主人的时候,它已经不行了。虽然在最后的时刻见到了主人,但是它没却再也回不到它的家了。狗狗最后走的那一幕,眼睛还是睁大的。据说周围的人都红了眼睛。

紧接着奇葩的一幕发生了,狗的主人直接将它的尸体扔入了花池里,转身回家了。

我想狗主人未必是无情之人,因为我觉得对狗不好,不一定对人就不好。相反,对狗好,对人却不一定好。但这件事至少说明他对生命谈不上尊重和敬畏。

心中缺爱的典型表现之一,对生命的漠视。

02

我还记得很早之前看新闻,说一个小男孩玩网络游戏,用了几年的时间,打下了很多值钱的游戏装备。但突然有一天,他的账号被盗了,当找回的时候,里面所有的装备都没有了。男孩受不了这个打击,他自杀了。

现在有大多孩子沉迷网络游戏。为什么?因为他们在现实中找不到安全感和归属感。在现实中他们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

但在网络上就不一样了,他们在游戏中是许多人崇拜的大侠,他们的等级比别人高,他们的装备比别人好,他们可以见人就砍,快意恩仇。这带给他们充分的自信以及在现实里得不到的满足感。

当突然有一天,这一切都消失的时候,他们脆弱的心理就无法承受,当没有装备,没有等级时,谁还会怕他们,崇拜他们。于是他们郁闷、愤怒、甚至崩溃。

他们为什么那么沉迷一个游戏?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在现实中得不到别人的认同,找不到自己的价值。

03

今天刚看了一个新闻。一个妈妈带着她一岁半的女儿坐飞机,这个年轻的妈妈为了怕自己的宝宝哭闹打扰到周围乘客的休息,给周围的乘客每人发了一包里面装有耳塞和糖果的小礼包。

看完这篇新闻我被这个妈妈暖心的举动打动了。一岁半的小孩哭闹是很正常的,大部分人都能理解。而妈妈站在了其他乘客的角度上想了这件事。她考虑到有的乘客听到小孩的哭闹声会烦躁,于是她准备了耳机,为了表示她的歉意,她还准备了糖果。

所谓“爱人之心” 大抵就是如此吧。

我毫不怀疑这个妈妈心中充满了爱,她懂得换位思考,考虑别人的感受,为别人着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降低给别人带来的不便。我突然想起了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爱人者,人恒爱之。

朋友们,从以上三个故事你知道心中有爱对我们的人生有多么重要了吗?

爱让我们有安全感、归属感、价值感、自信、自尊、自爱、尊重每一个生命的。

心中有爱是一切良好品行的前提。

做到心中有爱的首要前提是必须能感受到足够的被爱,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人始终是无条件爱着你,无论你走在哪里,无论你做什么,你的身后永远都有人默默的支持你。你知道你的家就在你的身后。这就是安全感和归属感的来源。

一个从小在父母的吼叫中长大的孩子,他的内心一定不会强大,因为他感受不到父母给与他的爱,他只知道,父母在不断的指责他,他自信心和自尊心会受到严重的伤害,从此变得胆小懦弱。

如果你现在已为人父母,请把我们严厉的一面收起来吧,温柔的面对孩子,告诉我们的孩子,我们是无条件爱他的。

当生气时请远离的孩子,等我们冷静下来后,再心平气和的跟孩子讲道理。

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我们的孩子成为那个心中有爱的人吧,他会积极乐观的面对以后的生活,用他强大的内心来克服困难和障碍。他这一生会活的多姿多彩,轻松自在的。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学会爱,更重要的了。请记住“心中有爱,一切皆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业一: 作业二:
    SYMYK阅读 71评论 0 0
  • 天青色的画面 是朦胧的烟雨天 雨水轻敲着瓦片 又淅淅沥沥穿梭在瓦叶之间 屋外雨声潺潺 屋内人卷珠帘 书案上的毛笔未...
    夏夜之空阅读 344评论 5 8
  • “现在回过头来看”,Rick警长指着屏幕说到,“如果各个聚集区还保持封闭状态的话,我们完全能够依靠围墙的作用,抵御...
    三句话的小说阅读 30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