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男友家,被准婆婆暗示洗碗,高情商女孩的做法硬气又解气

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子。——伏尔泰

导语:

在家庭生活中,你曾在意过“洗碗”这件“小事”吗?

你家是谁洗碗呢?

一位好友曾说:“我第一次去老公家的时候,我妈妈就嘱咐我吃完饭之后,要主动去帮婆婆洗碗。但婆婆没让我洗,说我是客人,还说就那么几个碗,用不着我洗。

当时,我就觉得婆婆很温暖,更坚定了嫁给老公的信心。如今我已经结婚7年了,自从有了孩子就一直和婆婆住在一起,我们婆媳关系一直很好。”

这应该是大多数婆婆的反应吧,儿媳第一次上门,总是归是客人,哪里有让客人去洗碗的呢?

但却有少数婆婆有一种不健康的心理,想通过让准儿媳洗碗显示自己的“权威”或者“不满”。

今天故事里的婆婆就是这样一位女性,准儿媳第一次去她家,饭后她就暗示女孩洗碗,结果弄巧成拙,反而丧失了儿媳对她最初的那份尊重。下面我们一起来听一听这个故事,看看女孩的做法是怎样的硬气又解气?

相恋7年,从校园到婚纱

女孩小雪和阿宇是高中同学,小雪长得白净又漂亮,学习成绩又好,是很多男生心中的“白月光”,但小雪从未早恋。她知道自己家境不好,只有学习这条路,她不能分心,要一心一意地考上大学。

阿宇也称得上是当地的“富二代”吧,每天充楞耍酷,不好好学习,早早就喜欢上了小雪,但在小雪这样的女孩面前,他竟然有几分“怕意”,只敢远远的欣赏,不敢轻易靠近。

直到高考结束,小雪如愿考上了一所重点大学,那个暑假是她最开心、最放松的日子,只要有同学喊她出来玩,她都会开心“赴约”。阿宇看到这样的小雪更痴迷了,鼓足了勇气表白了。令他无比惊喜的是小雪当场就答应了,那一刻,阿宇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以后会收起所有的“坏毛病”好好爱小雪。

阿宇也是这样做的,他报考了和小雪同一所城市的一所专科院校。大学期间,阿宇被小雪的舍友们称为“模范男友”。大学四年匆匆过去,小雪继续考研,阿宇回家“继承家业”。

又过了3年,小雪研究生毕业,准备考博。这时阿宇不想再等了,他想快点把小雪娶回家。于是,在小雪得知考上博士那一刻,他向小雪求婚了,小雪又一次痛快地答应了。阿宇陪小雪“毕业旅行”,和她拍了一组唯美的婚纱照。

第一次去男友家,被准婆婆暗示洗碗

小雪答应阿宇的求婚后,阿宇想快点领结婚证、举行婚礼。其实,他早就和父母说过小雪,但他的父母总是说:“先领回来我们看看吧!”

这天,阿宇带小雪回家了。

阿宇父母见到小雪倒是对她本人很满意,但他们介意小雪的家境,想让阿宇娶另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孩。但他们知道阿宇性格很倔,生活中的小事都有自己的主见,更何况是婚姻大事呢,儿子肯定不会乖乖娶他们指定的儿媳的。他们就想让小雪知难而退,让他们自己有了矛盾之后分手。

第一次见面,阿宇父母碍于儿子的面子,对小雪也算礼貌热情。但吃完饭后,阿宇父母马上离开餐桌,往沙发上一坐,打开电视看电视,以此来暗示小雪收拾桌子、洗碗。

阿宇傻傻地没看出父母的意思,但小雪情商、智商都在线,怎么可能不知道这是准婆婆给自己的“下马威”呢!

小雪是很勤快的女孩,在家常常帮妈妈做家务,她也很喜欢把家里收拾干净之后的那种舒服的感觉,从来没有把做家务当成是繁重的负担。

高情商女孩的做法硬气又解气

但婆婆的做法,小雪认为不对。小雪心想:“我第一次来,就想让我洗碗,洗碗是小,你对我的态度是大。”小雪拿出手机,给自己的闺蜜发了一条微信,说:“立刻给我打个电话,说你找我有急事。”

闺蜜马上听从指挥,打来了电话。小雪当场就说朋友有急事需要帮忙,立刻离开了,当然没有洗碗。阿宇一点也没有看出婆媳之间的这场“较量”,还在那里傻乐呢,听说小雪要走,倒是马上起来送她。

两人出来之后,小雪对阿宇说:“我朋友没事,我是故意找借口走开的。你难道没有看出来,你妈妈是想让我洗碗吗?你自己回忆一下,你们家每次吃完饭,你妈妈都会马上去看电视吗?平时你们家是谁洗碗的?”

阿宇这才仔细想了想,说:“大多数时候,我们吃完饭,妈妈就直接洗碗了,今天她是有点怪怪的。”

小雪说:“我妈妈被我奶奶欺负了一辈子,家里总是闹矛盾,我父母的感情早已被婆媳矛盾消耗没了。我不愿自己再进入这样的婆媳矛盾之中,我只想结婚之后,能安安稳稳地过日子。

我从来不认为婆媳矛盾是小事,她是你的亲妈妈,我永远比不过她,你也不可能为了我不和自己的妈妈来往。而我,也不希望你那么做。

所以,结婚之后,即便我们自己住,也总要和你父母来往的,以后我们有了孩子,交往就更多了。我希望你能重视这些问题,我第一次到你们家,你妈妈就这样对我,明显对我不满意。

你以后要是在婆媳关系这个问题上‘袖手旁观’,当‘老好人’,甚至帮着你妈妈说我。我是不会嫁给你的!你现在就要好好正视这个问题!婆媳矛盾你去化解,只要你说得有道理,我都会听的。晚辈应该做到的,我也会努力做到。”

阿宇一听小雪想悔婚,立马就着急了,说:“我会和我妈妈明说的,我这辈子非你不娶,婆媳矛盾交给我来解决。”

阿宇回家之后,质问妈妈是不是想让小雪洗碗,一开始她妈妈还狡辩说不是,之后就承认了。阿宇明确地告诉妈妈自己一定要娶小雪,还指责妈妈这样做非常没有礼貌,一开始就想给儿媳“下马威”的心理很阴暗!

阿宇父母看到儿子这么坚持,最终也妥协了,因为这么“强势”的儿子,他们对小雪也不敢轻易怠慢了。

阿宇和小雪结婚了,小雪博士毕业之后,找到了年薪几十万的工作,公婆对小雪他态度更好了,还总说:“还是我儿子有眼光啊,找到了这么好的媳妇!”

小雪总是笑笑,从没再提过“洗碗”的事情,却也没忘掉。

晓角心语:

一直不明白自古以来,为什么有些婆婆总不喜欢儿子喜欢的女人!这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孔雀东南飞》中那个婆婆,那么好的儿媳,儿子无比喜欢,小两口非常恩爱,可她为什么非要“休妻”,却最间接终害死了儿子。

还有大诗人陆游的妈妈,非要拆散陆游和唐婉,令两个心爱的人痛彻心扉。唐婉与陆游离婚后,沈园偶遇,难掩悲痛,写下一首《钗头凤·世情薄》跨越千年依旧刺痛人心: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词意:世态炎凉,人情淡薄,黄昏骤雨催花落。晨风吹干泪水,脸上残留泪痕,想写下心中愁思,却不知如何下笔,只能倚着斜栏自言自语。这一切怎么那么难、难、难!

今时不同往日,咫尺天涯,我身染重病,就像秋千索一般反反复复。夜风刺骨,彻体生寒,听着远方的角声,心中再生一层寒意,夜尽了,我也很快就像这夜一样了吧? 怕人询问,我忍住泪水,在别人面前强颜欢笑。只得瞒、瞒、瞒!

有人说:“这样的婆婆是因为嫉妒,受不了自己养老的儿子对另一个女人那么好!”

也许是吧,但这种嫉妒的心理却是应该治疗的一种“疾病”,这样的婆婆应该好好读一读《孔雀东南飞》以及陆游和唐婉的爱情故事。

如果真的爱自己的儿子,一个好妈妈绝不会以爱之名“棒打鸳鸯”,而是会“爱屋及乌”,对儿媳是疼爱的,绝不会让第一次上门的儿媳去“洗碗”。

今日话题:

你家,谁洗碗?

你身边,有儿媳第一次上门就让她洗碗的准婆婆吗?

你身边,有因为婆媳矛盾离婚的夫妻吗?

你赞同,儿子应该强硬一些,“以理服人”去化解婆媳矛盾,而不是受“夹板气”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