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习惯了和自己交朋友……

后来,我习惯了和自己交朋友……

01

有时候,你会感觉到孤独吗?就是一个人下班,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吃饭,回到家,靠在沙发上,拿出手机,却不知道要干嘛。碰到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想发给他分享,却发现,原来我们早已分开一段时间了。

然后和爸妈视频聊天,也只是报喜不报忧。每次问我钱够不够花的时候,都会把已经P好的银行卡余额截图发过去,让他们放心。洗好澡出来,总是习惯性的先去摁一下手机,生怕错过一条有用的消息,然而屏幕也只是一些app的日常推送。

后来我关掉了手机里两百多个app的通知,开着提示音睡觉。半夜响了,总会迷糊的摸出手机看一眼。不是你,嗯,你不会给我发消息了,连晚安也没有了。我终于可以关声音睡觉了,一晚上终于可以睡踏实了。可是,我还是会半夜醒来,期待着你的消息。

突然觉得自己一直以来显得格外孤独,可坚持孤独是件挺难的事,多数人只是被孤独选择了,不得不孤独。我常常和我的孤独翻脸,然后又不得不坐下来哭着和好。

02

孤独的根源在于我既没有恋人也没有朋友。在这个互联网发展极快的时代,谁的微信好友没个大几千也有个大几百,交友成本变的越来越低。我微信通讯录里有很多好友,有些甚至只有一面之缘而已,加为好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索性就不备注了。

开始对这个人可能还有些印象,后来他改了头像,我对这个人的印象就模糊了。去看他的朋友圈,想试着寻找一些认识的痕迹,却只看见那冰冷的一排字: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想不起是谁,就删了。微信里面躺了很多所谓的朋友,平时联系的却没几个,真的遇到事情了也不知道找谁。

那天,下班晚点,下了地铁觉得有点累,天也已经黑了,就想着抄近路回去。小路光线比较暗,一不小心把脚扭了,当时并没有感觉很痛,就瘸着脚慢慢往回走。没一会整个脚就肿起来了,眼看着快到家了,却疼的一步都走不了了。我掏出手机,想找个朋友送我回家,翻来翻去,竟没有找到一个人。脚上的疼痛和内心的孤独风雨交加,我哭了,是那种无助的哭。

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孤单,我可以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工作、一个人看书,却唯独忍受不了这种无助。孤独像一场无人送药的重感冒,任疾病将我们吞噬,只能挣扎在那个痛苦的场景里。夜很黑,没有月光亲昵,天空的星星闪烁着光芒,孤独的守望着这片宁静,我笑了笑,拖着疼痛的脚步慢慢回了家。

03

没有人喜欢孤独,可是,我们的一生中总会经历一段没有人陪伴的日子。那些日子,你不得不独自去面对一些事情,然后变得更加勇敢,更加坚强。记得之前有句话说:“时间久了才发现,如果你独处的时候感到寂寞,那说明你还没有和自己成为好朋友。”

朋友聚会不再发朋友圈,而是拍照留在手机相册里;分手后,不再昭告天下,有时候不和别人倾诉反而愈合的更快;无聊了,也没有找人陪,你会发现,一个人其实更加轻松有趣。孤独久了便不会觉得更加孤独,总而总之我们都要学会一个人生活。那些所谓的孤独,最后一定会换来属于它们的价值。

你一定要经历过一些别人没有经历过得东西,才有可能得到那些别人没有的东西。久而久之,你会真正意识到自我的存在,更加在乎自己。走向内心,反省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知道自己的方向和梦想,并接纳自己不断精进,让自己成为礼物。

我相信,贝多芬在耳聋之后,听到的声音是在他聋之前完全听不到的;我也相信,莫奈这么有名的画家,在失明之后,所看到的颜色是在他失明之前完全看不到的。我更相信,孤独过后,我们会感觉到饱满的喜悦和狂欢。

也只有这样,你会更快的成长,活的更开心,所以不要害怕孤独,更不要害怕长大。既然孤独是一场无人送药的重感冒,那就自己去买药,治好这场让你难受的感冒。于是后来,我习惯了和自己交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月临近结尾,把画画拿出来晒晒。 然后鼓励一下自己一月份没有虚度,二月份继续努力。 So, 直接上图 圣诞节时候画...
    大焱焱要火阅读 428评论 5 4
  • CSS工程化 组织 优化 构建 维护 PostCSS 介绍PostCSS本身只有解析能力各种神奇的特性全靠插件目前...
    Love小六六阅读 396评论 0 1
  • 世外桃源
    大漠天山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