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雾雨雪泣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大家好,我叫田文,照片里孩子是我的儿子‘田鹏’,我的孩子于2008年7月6日下午五点左右在网吧门口走失,他穿着一件黄色卫衣、牛仔裤、小猴拖鞋,额头还有一块疤痕,请大家见到后,与照片上的电话联系,谢谢”。

我和妻子结婚十年,我们有一个乖巧的小男孩,儿子已经三岁了,性格比较内向,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妻子的矛盾越来越严重,在无尽的争吵下,影响了孩子也磨灭了我两的感情,我们选择了离婚,最后孩子便过上了两边跑的日子,我和妻子都很爱这个我们生命里的小天使,只是不再爱对方了。


我开了一个网吧,每天都守在店里,这天我一直盯着手机,不断向外面看去,我看着手机上的时间11:59,嘴上压抑不住的笑,因为每周三,周四这个点,他妈就会把鹏鹏送回来和我过两天,每到这时隔壁老张总说:“老田啊,你看你笑的,鱼尾纹都快压死个苍蝇了”。我习惯性的跑出门口,回头对老张说:“老小子别废话了,快去帮我看着店,我去接我宝贝儿子去了”。

儿子从他妈妈的车上下来,看见我,就立马跑过来,嘴里喊着:“爸爸,爸爸,我还要玩电脑”,我抱起儿子往店里走,摸着他的小脑袋瓜,说着:“好好好,爸爸带你玩,带你玩”。儿子坐在我腿上,玩着电脑,我看着儿子,哼着儿子最喜欢听的童谣“板凳宽,扁担长……”,不断的幸福感情涌上心头。“你别老带着他打游戏,最近老师都和我说,鹏鹏成绩下降了好几分”他妈看着我烦躁的说。“行了行了,那鹏鹏天天被你那种关着,不是学这样就是学那样,一点放松时间都没有,别把我儿子逼傻了”我对他妈说。

“老田,你上次订的几台电脑显示器到了,快过来搬”老张跑过来说。我看向老张回答道:“你帮我搬一下不行吗,真是懒死你”。我摸着儿子头说:“爸爸去搬下东西,你就在这里自己玩着,等爸爸忙完后回来继续陪你玩,好吗?”看着儿子玩的很开心入迷,我起身便往外面走去,顺便跟他妈说道:“回去吧,儿子我会照顾好的,后天给你送回来”。他妈瞟了我一眼,也没再说什么,转身对儿子说:“鹏鹏,妈妈先回去了,跟爸爸好好待着,晚上要把作业写完哦”。说完他妈转身上了车便离开了。

这时鹏鹏看着妈妈坐在车上要走了,就跑出去追妈妈,由于我这边是集市,人比较多,他妈的车开的也不快,鹏鹏就一直在车后面追着叫妈妈,直到车子开到路口时,车子终于快速离去了。鹏鹏看着远去的车子,没有哭也没有闹,就站在原地呆呆的看着妈妈离开。

人流中,一个男人抱起了鹏鹏,快速走向路口……

起雾了,我看不清我找不到


我搬着电脑回到店里,看着座位上儿子不见了,我放下东西,问隔壁老张:“老张,我儿子呢?”老张疑惑的说:“刚刚不是跟你前妻在店里面吗?”我在周边找了一圈,儿子都不在,我想到老张说的话,肯定是他妈又把儿子带回去了,我愤怒地冲到前妻家,用劲的敲着门:“李爱,开门,给我开门!”前妻把门打开后:“田鹏,你发什么疯,你要干什么!”“我儿子呢,你又悄悄把他带回来干什么!”我气愤的把门推开,在屋子里到处寻找着儿子,“儿子,我不是送去你那边了吗,来我这里找什么,你有病啊!”妻子跟在我后面不耐烦的说。当我寻了一圈,发现儿子真的不在前妻家里,顿时,我看向妻子,我们对视了一眼,恍然间明白,事情不对。

我和妻子赶紧开车到公安局和警察报案儿子不见了,警察以不满24小时无法立案为由,我和妻子只能指望是儿子跑到周边去玩了,我两回到店里,由于这里不是城里没有监控,我两只能向着周边地方,领居家,不断的寻找,询问儿子的下落,直到晚上,无一例外,都没有儿子的信息,越来越不安的情绪涌上心头。

终于24小时后,我们到了警察局立案,在经过几小时的巡查中,警察发现就在不久前路上监控里发现了一个男人抱着一个黄色衣服的小孩,我放大画面,这特征越看越像我的儿子,在警察的帮助下,发现男人走进火车站后就消失不见了,警察判断男人应该是要把孩子带上火车离开,现在离火车启动还有10分钟左右,我和妻子拼命赶去火车站,到火车站后,我不断的扒开前面阻挡的人群,希望有那么一个黄衣服小孩出现在眼前。

终于,我看向前方有个黄色衣服的孩子,我拼命向人群挤去,我兴奋的拉过孩子一看,顿时,我的心颤抖了起来,我狠狠瘫坐在地上,看着眼前的孩子,不敢相信这不是鹏鹏。

此时火车开始启动,一个男人拉着的行李箱,不时传出敲击声,但微弱的声音抵不过火车上嘈杂的人声和火车轰隆的响声。

前妻流着泪水,嘶哑着声音,疯狂地一巴掌一巴掌打在我的脸上,我忘记了疼痛,脑海里不断的冒出一个又一个可怕的画面,我不敢去想不敢去承认我的孩子被偷走了。

下雨了,行走的路上满是泥泞

我关掉了网吧,背着书包,买了一张火车票,这辆火车经过的城市农村,我都要停留下来,寻找我的儿子。

他妈妈本是公司的一位白领,如今每天以泪洗面,然后就是去寻子会,这里的人都是孩子被拐卖了父母的,在此抱团取暖。

在经过数个城市农村,我仍然找不到儿子,这时,我发现可以通过互联网发布寻人启事,我发布了视频并重金求子,希望有人能帮忙找到我的儿子:“如果有人买到我的儿子,我儿子他对芒果过敏,请不要给他吃芒果”,随即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哽咽的声音,绝望的情绪布满我的全身,我全身发抖,一下眼前出现了儿子,他在外前面跑,我拼命喊他追他,但是儿子听不到我的声音,越跑越远。

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在病床上打着点滴,我看了看周围,以往我的儿子都会在病床旁边陪着我,我扯下针头,继续坐上火车到下一个城市。这时手机上有人发消息给我,声称找到了我的儿子,让我拿着10w块去赎回我儿子,我想都没有想,立刻冲到银行取钱,过去那个人说的地方,等去了我才发现,这是个骗局,我拼死反抗这几个男人,紧紧抱着书包,苦苦哀求他们,可几个男人看抢不走我的钱,对我不断拳打脚踢,嘴里不断骂着:“死玩意,把钱给我,不然弄死你!”最后由于动静太大,有几个路人发现了我并报了警,这几个人看形式不对,才慌张的逃走,最后我被警察带走,诉说了来龙去脉 ,警察说他们会积极帮我寻找的,我大声吼道:“一年了,你们找到了吗,我儿子已经被拐一年了!”说完我转身我就走,警察们急忙拦住我:“你先养养,你现在伤的很重,孩子的事情我们已经在办了,你知道的现在拐卖案这么多,我们已经尽力了”。我没有理会,继续坐上了火车。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收到了许多人的消息,他们都说找到了我的儿子,可都是骗子,好多次差点被打死,可我一想到儿子可能还在某地方等我我来接他,我又努力地站起来,去往下一个地方。

又过了两年,孩子他妈妈,患上了心里疾病,每天甚至会出现儿子幻觉,只能靠着药物支撑,她的身体愈加严重,我带着她去到寻子会,她哭着对大家说,“其实那天她看着鹏鹏在车后一直追我,但是我当时心情很烦躁,我没有停车等他,我以为他会跑回他爸爸那里去”。李爱再也说不出话来了,只有不断的哭泣,哽咽。

终于,在警察的不断努力下,一批拐卖儿童团伙,被全部逮捕,救出来了一部分孩子,还有一部分还在被他们卖到了周边山村里,我和前妻赶忙到公安局去询问有没有鹏鹏的消息,与此而来的还有寻子会的父母们,再去往公安局的大巴路上,我们都期盼着甚至祈祷着我们自己的孩子也在其中,可就是这样的希望,现实却给我们一记迎头痛击,孩子并没有找到,大巴上,大家都沉默不语,这样失望的结果明明已经预想到了,可真到接受的时候,心会痛得让人无法呼吸。

我看向窗外,突然发现,旁边有一个货车,麻袋装着一个在扭动的东西,我立马告诉众人,这可能是个人贩子,司机加速追赶货车,火车司机也发现了不对劲,加速逃跑,终于在一个路口,货车被大巴车别停了,我迅速冲下车往货车方向跑去,司机抱起麻袋往田地里逃跑,车上的父母也跟着我追赶者货车司机,由于下着大雨货车司机一个不留意摔倒在田地里,我顺势飞扑抓住司机,后来的人也和我一起控制住了司机,旁边的女人激动地对着麻袋大喊“孩子!”,我急忙打开麻袋,我愣住了,大家也被吓了一跳,麻袋里只是一直猴子。

下雪了,白雪覆盖着泥泞,可我踩下去时泥泞便也覆盖上了白雪

突然一天,一个外卖小哥,声称他看见过我的儿子,我虽然觉得又是骗子,但是我还是去了,哪怕这个希望很渺茫,我让李爱先去外卖小哥说的地址旁边报警。到了一个小馆子内,见到了外卖小哥,小哥说那曾经在县城里送外卖的时候,见过照片上的孩子,被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带到旁边那个村子里去了,小哥深知这几年我的不易,并没有要我的酬谢。

我带着李爱到小哥说的村子里,我发现了一个孩子在一家村户门口和鸡玩耍,我远远的看着,但是并不确认,我慢慢走近孩子旁边,轻轻叫了一声“鹏鹏”,孩子转过头来看着我,此时我再也无法冷静下来,我把孩子抱在怀里,拨开头发,看向额头,孩子额头有一块疤痕,我和李爱很确信这就是我们的儿子,于是我扛起孩子就跑,院子里的村妇看见我扛着孩子,立马追过来,着急的大喊“有人偷孩子,有人偷孩子!”村子里的人一呼百应,纷纷扛着锄头追出来,孩子十分害怕,拼命打着我的背,哭着呼喊着后面的村妇“妈妈,妈妈,妈妈!”眼看我和李爱马上被追上来,我立马把孩子丢给李爱,让她赶紧跑,我捡起田地里的锄头转头像村民挥舞着,将他们拦下来,村民们拿着农具一拥而上,我拼命反抗着为李爱争取时间,终于,一声枪声响起在田间,“放下!放下!不许动!”警察来了,村民们都被吓住待在原地,我顾不了身上的疼痛,立马跑过去抱着孩子,我搂着孩子的脸,喊着:“鹏鹏,鹏鹏,我是爸爸,我是爸爸”,孩子吓坏了,打着我的脸,一直哭喊着,“鹏鹏,贪吃蛇,贪吃蛇,玩电脑,玩电脑”我极其迫切地想要唤起儿子的记忆。

在警察的安排下,我和李爱慢慢平复了一下心情,孩子也缓和了不少,我蹲下来捧着孩子的脸蛋,试探的哼道:“板凳宽,板凳宽,板凳宽,后面是啥,是啥?”,孩子害怕地看着我,嘴里小声呢喃:“扁担长~”,这一刻,我再也忍不住抱着孩子大哭起来。孩子看见了村妇,却大声的哭着呼喊:“妈妈,妈妈!”,然后孩子看着警察指着我说道:“警察叔叔快把他们抓走”。

尘埃落定,可是面对儿子疏离,我杵在警察局的楼道扶梯上,此刻像极了万箭穿心一般,心上的刺痛,让我无法呼吸,我弯着腰,痛苦极了,可怎么也哭不出声来,只能哽咽着。我苦苦追寻的儿子,却早已把他人当做父母。

村妇和他的老公被判入狱,村妇并不知情老公是人贩子,由于村妇自己没有生育能力,当年老公找了一个孩子并告诉她这是自己在外面的私生子,村妇并没有责怪,而是把孩子当做自己的来对待,和鹏鹏一起的还有一个妹妹小雅,他们一同在村妇的照顾下生活了三年,村妇很爱他们两 。

鹏鹏依旧不对我们敞开心扉,我和他妈妈不断的弥补对他的爱,为了弥补,我和他妈妈复婚了每天陪伴着他,可却是很难再像从前一般了,只有我们带他去看望小雅时,才会有孩子般的那种开心了。

五年后,村妇出狱了,她第一时间就是出来打听,两个孩子,知道鹏鹏在我这过的很好,也知道了小雅在孤儿院生活,她便想去收养小雅,但是被告知由于她的身份不可以领养,后面她悄悄地找到了我,希望我可以给她再看一眼鹏鹏,我大声怒吼她:“三年,我找了我儿子三年,他是被你男人偷走的,虽然你拿鹏鹏当亲人照顾,但是我跟你说我最多只是能做到我不恨你,听明白了吗?”村妇也明白我不可能同意,然后就问我,能不能把小雅收养了?”我想来,鹏鹏虽然已经回来,但总是与我们有隔阂无法解除,鹏鹏和小雅两个小孩在一起时,我却能够感觉得到鹏鹏像以往的那种开心,我也就答应了村妇。村妇满眼泪水,哭着感谢我。

这天,我和妻子带着鹏鹏和小雅出来参加防拐骗活动,恰好村妇正打算坐上大巴回到村里,在车上她看见了鹏鹏和小雅,她忍不住,本能让她下车了,大喊:“儿子,姑娘”然后就冲过来,抱着鹏鹏和小雅,妻子看见这个村妇,赶紧一把夺过来两个孩子。可这时鹏鹏和小雅去对着村妇喊着:“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好的复仇是怎样的? 楔子 暴雨后的清晨,天幕清澈透亮,青草的气息让人陶醉。然而原本应该宁静的早晨,却是嘈杂声一片...
    米丘阅读 1,725评论 7 89
  • 沙口路站 李从献著 暴雨如瀑似注,无休无止,已经连下了两天。正是早高峰时段,阵风裹挟着暴雨肆意凌虐着行人,打着旋的...
    街拍纪实阅读 2,192评论 0 1
  • 【原创】求知若渴,虚心若愚。 【微信公众号:漫游在云海的鲸鱼】支持复制粘贴读书笔记 目录 一、奇幻《道士下山》《冰...
    漫游在云海的鲸鱼阅读 2,145评论 0 2
  • 【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人生中的不幸都是在某天突然降临的,伴着可怕的寂静,让人猝不及防。 1.漫长的一天 那天是爸...
    子木有痕阅读 4,045评论 87 234
  • 前言 Google Play应用市场对于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从 2018 年...
    申国骏阅读 63,215评论 14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