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练习|day05

建立自尊和价值感

今天,你要进一步学习带着尊重和感谢来爱自己,并了解你的身体,心智与灵魂都是值得感恩的奇迹。

今天早上起床时,你感觉如何,看着镜子对自己说:我爱你,亲爱的,我真的爱你时,是否带着微笑。你是否真的开始相信这句话。才做了几天的镜子练习,你也许发现它已经开始让你的人生有所不同。

你这几天可能会笑的多一些,望向镜子看着自己的美丽的脸庞时,你的感觉可能好多了,你可能更喜欢自己了,你是不是开始爱上并认可你在镜中见到的那个人了。

爱是伟大的奇迹药方,爱自己会让生命充满奇迹。我发现无论遭遇什么问题,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爱自己。爱自己意味着极为尊重自己内在与外在的一切,那是对你身体,心智与灵魂的奇迹非常深挚的感谢之意。爱自己就是感恩,那种感恩之情多到充满你的心,直到漫出来,带着感谢你,是你的喜悦往外溢流。

除非自我认可自我接纳,否则你不能真正爱自己。你是不是没完没了的批评责骂自己,你是不是认为自己不讨人喜欢,你是不是活在混乱与失去之中,你是不是会吸引那些轻视你的情人或伴侣,你是不是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总是吃些不健康的事物,想些让自己压力沉重的事。如果你否认自己任何一方面的好,那就是种不爱自己的行为。

我记得我教过一位带隐形眼镜的女士,做镜子练习时,她开始释放一份童年时期的恐惧。几天后,她开始抱怨隐形眼镜让她很不舒服,已经到了她根本戴不住的程度,取下眼镜后,她向四周张望,发现自己的视力几乎完全清晰。尽管如此,那一整天,她还是不停的说,我不敢相信,我真不敢相信。这就是她的肯定句。隔天,她又带回隐形眼镜了。她不允许自己相信自己创造出完美的视力,而她的不相信被确认被批准了。宇宙给她的正是她要求的东西,我们的思想就是这么强大。

想象看,当你还是个小婴儿时,有多完美呀。婴儿什么都不用做就很完美。他们已经是完美的,而他们表现的仿佛也很清楚这一点。他们知道自己是宇宙的中心,不害怕去要求自己想要的任何事物。他们自由的表达情绪,你知道婴儿什么时候是在生气,事实上你的左邻右舍都知道。你也知道婴儿什么时候很开心,他们的笑能让一世灿然,他们充满了爱,没有得到爱,婴儿就会死,一旦长大,我们就学会在没有爱的情况下过活,但婴儿无法忍受这种状况,婴儿爱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部分。你曾经也象那样,我们所有曾经都像那样,然后我们开始听从身边那些学会恐惧的大人说的话,开始否认自身的伟大之处。

今天撇开所有自我批评和负面的自我对话吧,放下旧有的心态,那个苛责你且抗拒改变的心态,释放其他人对你的看法,请说这个肯定句我够好,我值得被爱。

镜子练习

1站在浴室的镜子前,凝视你的双眼说这个肯定句:我爱自己也认可自己。不断重复这句话,我爱自己也认可自己,今天重复100次,让我爱自己也认可自己成为自己的箴言

这些年来,我教过许多人去做这个练习,持续去做,结果出奇的好。请记住光想是行不通的,只有实际执行,镜子练习才能发挥效果。如果去做,真的会有所不同。

若发现任何负面想法,譬如,我这么胖,是要怎么认可自己,以为我这样想,实在是太笨了。不要抗拒,不要抵抗,不要评断,就让他们存在,然后专注于自己想要真正体验的事情,也就是去爱去认可自己。你可以温柔的放开那些跑进来扰乱你的想法,聚焦于我爱自己,也认可自己这句话。

我们在镜子练习里要做的,就是回到自己真正是谁这个核心。我们想要不评判自己时,体验真实的自己。

记录练习:

1. 写下你是通过哪些方式不爱自己,或表现出低自我价值感,你会批评自己的身体吗,你会说贬低自己的话吗?

2. 写下你认为其他人对你的负面评价,针对每个负面评价,写下一颗肯定句,将它转变成正面说法。譬如我母亲觉得我很忙->我现在的样子就很美。

3.列出你爱自己的所有理由,在列出其他人和你相处的原因。

4. 将这两张充满爱清单贴在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

心灵讯息:我喜欢做我自己

如果可以在不受任何人批评的情况下过生活,你能想象那会有美好吗,可以完全安心自在,不是很棒吗?早上起床时你就知道自己会有美好的一天,每个人都很爱你,不会有人看轻你,你会觉得实在太棒了,你知道吗?你可以给自己这样的生活,你可以把跟自己共处,变成你想象得成最美好的体验。你可以一早起床,就感受到又能和自己度过又一天的喜悦。

静心:建立自尊的肯定句

我的能力足以面对所有状况,我选择觉得自己很棒,我值得拥有自己的爱,我接受并使用自己的力量,为自己说话很安全,我以现在这样的我被此时此地被爱被接纳,我拥有高自尊因为我尊重真实的自己,我的人生一天天变得更美好,我期待每个下一刻带来的一切。我不少什么也不多什么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我自己。生命因每一种可能的方式支持我,我的意识里都是充满爱正面和健康的想法,而这一切都会反应在我的经历中。我可以给自己最棒的礼物,就是无条件的爱,我爱现在的我,我不再等自己变得完美之后再去爱自己。

自己的感受:特别有力量且温暖,对自己的认可和肯定是不太容易的,很多人都觉得赞美自己很容易,但事实上真正能认可自己的人并不多,这些来自于我们自我的恐惧,所以有这样的想法也挺正常,但是我们需要的是调整和改变自己这些习以为常的思维模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