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十一层的猫先生》-3.猫先生姓董

宅家两天,除了下楼拿牛奶,白璃就没有出门一步,真的是一个十足的宅女神。第一天被新搬来的邻居及他们家的猫打扰了以外,但到了第二天却出奇的安静。白璃睡得昏天暗地,可是越睡越没精神,还头疼得厉害。头越疼就越不想动弹,而越窝床上就越头疼。遗传性的偏头痛一直困扰着白璃。接到好友糯糯的电话时,白璃正犯恶心在洗手间呕吐。没有过一会,糯糯就开门进来了,他有一把备用钥匙。

“我就知道,你这两天又睡死过去了是吧?”糯糯骂着进了屋里,放下路上采购来的食材。

走进厨房,看着水槽里还没有洗的锅碗,冲到正窝在沙发上的白璃的面前,“你作死时,请记得记方便面一功。”

“好的。”白璃没力气地回应到。

“你……明知道自己身体不是很好,还要这样作践自己。”看着糯糯双手插腰絮絮叨叨的样子,白璃索性一翻身,面朝沙发靠背睡下。

“你啊,就这一副死德性。工作的时候跟正常一样,一到周末或是假期,你就会展开毁灭性的自杀性的躺尸模式。”糯糯提着食材进了厨房,还是没有停下机关枪扫射。还好已经习惯了,不然定会被扫得体无完肤。

白璃皱了一下眉头,交什么朋友不好,交了一个“老妈子”。渐渐地,糯糯的声音开始变得模糊,不知觉中,白璃又一次睡着了。等白璃再次醒来,睁开眼时,发现身上多了一张毯子。而糯糯坐在沙发的另一头,翻看着杂志。

“醒了?那就吃点东西吧。”糯糯合上杂志,伸手把白璃拉起来。

坐起来时,白璃不由地扶着自己的额头,头还是痛得厉害,恶心的感觉更加严重。糯糯见状很无奈,紧皱着眉,把粥与烤菜,还有一盘清蒸小鲳鱼搬到沙发前的茶机上。

“先吃几口,然后把药吃了。”说着,糯糯就把水与止痛药丸拿到了面前。

白璃也不是矫情的人,端起饭碗,几口就把粥和着几口菜吞了下去,然后拿过药一口咽下。

糯糯用手整了整她额前掉下的头发,无奈地摇摇头。他几乎已经习惯了白璃这个样子。刚开始的时候,他还会说这说那,阻止这阻止那。可是却永远都没有成功地让白璃照着他的意思做。最后他也只能接受这样一个女人。

吃完后,糯糯搂着白璃就要进卧室休息时,又一次见到了隔壁猫的叫声。

“你们这里什么时候多了一只猫啊?”糯糯好奇地问道,显然他也听到了。

“昨天刚搬来的,就在隔壁。”白璃皱了一下眉,扶扶在额头。

“那你不得躁死啊?”糯糯是知道白璃喜欢安静的环境,不喜欢任何会发出声音的动物。之前就因为糯糯养了一条狗,白璃就不喜欢去他家里。因为每次去,她都会被狗叫声惹毛,于是恐吓狗,然后狗就越对她叫欢。到最后糯糯只好把狗养在了熟人家里。

喵~喵~喵~本来不打算理会那猫,可没想到它越叫越欢,还越叫越急。白璃的头就开始越发的疼,心被叫得越发的烦躁。她使劲地揉了一下前额,然后向阳台走去。果然,猫站在老地方,一花盆旁,瞧着白璃。一开始猫看见白璃出来后,只是愣愣地瞅着。可没一完儿突然又开始叫唤,感觉它在发脾气。

“你再叫,再叫我活剥了你。”白璃是真的被叫烦躁了。可是猫根本不受威胁,叫唤地更凶了。

白璃被吵得内心的火就更躁了,一生气,就脱下一只拖鞋朝猫丢去。猫没有闪一下,淡定地站在那里,但也终于安静了。拖鞋碰到花盆,最后落在它家的阳台里。

就在这时猫的主人,那个男人出现了。他弯腰捡起那只拖鞋,朝这边看过来。他依然戴着帽子,依然看不清他的脸。男人就站在那里看着白璃与糯糯,没有说任何一个字。猫又叫唤了一声,只是这次是轻轻的,弱弱的,好像在害怕什么。原以为男人会说些什么或是做些什么,但是他却只是转身欲回屋里去。

“喂,你……等一下”其实白璃还是有点担心那个男人会对自己刚才的言语与行为感到生气。

男人听到白璃的话,停下了脚步,但没有背过身来。

白璃见那男人一点也不懂礼貌,本快压下去的火又开始冒起来:“喂,请你看好你家的猫,不要让打扰到别人,大晚上的瞎叫什么啊?”

男人侧了一下头,但依然没有回过身来。

“喂,听到我说的没有?”白璃见男人同有任何反应,真是又急又火。

“我,姓董,不叫喂。”男人的声音冷得让人害怕。说完,再次要朝屋里走去。

他这是什么意思,是在计较自己叫他喂吗?白璃被男人的那句话愣了一下。

“那个……董先生,很抱歉,我这朋友脾气不好,今天她身体也不舒服,所以可能火气大了点。我代她向你道歉。”糯糯看到这个男人时,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么熟悉。但是又想不起来。

“还有,那个……麻烦请把鞋子还给我们吧。”糯糯只见那个男人背着手,没有一点反应,又看了看他手里拿着白璃刚丢过去的拖鞋,只好开口讨鞋子。

“落在我家的东西,我想怎么处理是我的事。”那男人的声音听到糯糯的话时就变得更冷了。

“这么喜欢,再给你一只好了。”白璃一听这话,气得不要不要的。随手脱下另一只朝他丢过去。本想砸在他身上,却没想到自己力气还是小了点,这样一来,白璃就更不爽了。

男人侧了一脸,再看了一下阳台上的刚自己丢过去的拖鞋,没有做过多的动作,只是叫了一声猫。

猫听到男人呼叫,朝白璃那边望了一眼,然后掉头跳下阳台,叼起地上的那只拖鞋随着男人进了屋。

现在就只剩下白璃与糯糯,就这样硬生生地被冷落在自家的阳台上。冷风一吹,又被这一吵一气,白璃的头再次疼得厉害,恶心感再次泛上喉咙。终于还是没有忍住,蹲在阳台开始干呕起来。糯糯见状,马上抱起她进了屋内。

听到他们进屋的声音,男人握着拖鞋的手紧了紧。猫轻轻地唤了一声。

“有他在,她不会有事的。”男人背对猫。

“喵~”猫坐在另一只拖鞋的旁边。

“我也没有想到,他比我们早一步。看样子,我们得行动了。”男人转身坐在沙发上,望着拖鞋出神。

这一晚上,糯糯都陪着白璃,而猫的声音也没再听到。也许可能是药效的原因,头疼的症状开始缓解,到了后半夜,直到天亮,白璃都睡得很安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