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日报160506——《我读过这世间最美的诗》

这里是简书日报,每天汇集当日好文~点击标题查看完整文章,点击作者名字关注后可收集作者更多动态哟~

世间事·我读过这世间最美的诗

作者:菀彼青青

我四处打工,除了卖身,无论多么肮脏卑贱的工作都做,我走遍半个中国,不断打探着雪生的消息,依照记忆中的样子到处贴寻人启事,茫茫几年,终究无果。2004年,在南方一家狭小闷热的录像厅里,我无意间看到一部电影,那半生罹难积压的隐忍悲伤终于溃不成军,我放声大哭,在录像厅里流尽了半辈子的眼泪。

那部电影叫《盲井》。那一年,距离雪生被拐走已经整整七年,如果他活着,我的雪生,唯一一个对我投以安慰同情的男孩,唯一一个知晓我的秘密的男孩,已然是二十一岁的小伙子。

可是,日暮乡关山长水阔,我心头的隐忧逐日深沉。世恶道险,人心叵测,谁能告诉我,我的雪生,如今还活着吗?


@IT·28岁papi酱正在过时 00后网红的实用战争

作者:张书乐

君不见,当下许多网红都纷纷通过展示自己的实用技能来销售起商品:化妆达人每天分享妆容的同时,也在告诉不同眉型的观众适合的眉笔;分享穿衣体验的网红呢,其实就是模特,只是不需要再去等瑞丽的封面,自己就能告诉粉丝,穿成这样一定有看头。在这些的背后,一个又一个商品,搭着网红的顺风车成了爆款。就和《太阳的后裔》当下把爱奇艺变成了电商平台,把明星同款刷成了爆款,是一样一样的。

当然,玩实用主义的00后网红们也顺道成了“有钱人”,这如何不让人趋之若鹜。

话题为王的传播显然做不到这一点,而实用主义的分享却直接可以变现。或许,这恰恰是厌倦了网络口水这种不切实际虚荣的00后们,实用主义的一种选择。


投资理财·“P2P”问题频发,还能投资吗?

作者:胡瑞

目前,P2P行业正处在一个关键是十字路口,面临着大洗牌。随着监管的日益完善,对入行门槛的调高,不会再像前几年一样,随便几个人就可以凑一家P2P公司。我们的投资市场也会日益规范,投资也会更加的有保障。也许过一段时间,P2P还会有一些负面的新闻,也在许以后,依然会有平台跑路。不过,这都是P2P这种新的投资工具,由野蛮发展走向成熟的必然阶段。在我看来P2P不但可以投资,而且在不远的将来,还会是一个很常见的投资工具。作为投资者,让我们一起期待P2P明天会更好。


生活家·我想买个垃圾桶,不同房间怎么挑?

作者:李斯特

无论你有没有厨余垃圾处理机,我们建议你在厨房里放一个容量适中(10-15L)、不带盖的垃圾桶。

适中的容量会促使你及时清空它(这在没有厨余垃圾处理机的情况下尤其必要),又不至于让一些硬质包装等垃圾塞不进去。而如果垃圾桶有盖子,不仅烹饪操作过程中扔东西会不方便,而且盖子上会很容易变得黏黏的,很难清理。

材质建议不锈钢或塑料材质,防潮、易清洁。


连载·浪漫神探 08 再见初恋(下)

作者:牧清源

“她为什么会知道我已经不是警察了?”

绘里香思考了一下,给出自己的推理:“她这么有能力,就算知道你被开除了也不算奇怪吧?”

“那她肯定知道我被开除的原因。既然如此,她又怎么可能不清楚你姐姐的死呢。”

绘里香若有所思,却还是不明白这件事和梁满山案有什么关系。

“关系重大。”凌庸说,“这至少证明一点,司徒雪从小到大就没有变,她还是一个习惯性说谎者。”


经典重读·林如海:迷梦中少有的好男人

作者:桃花月球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事不关风和月,林如海可以说是性情中人,也因此才可能有那样情痴执着的女儿。但他的人生之不幸,并不以自身的完美和约束让命运减缓倾轧的力度。人性之悲,也许正是以此样的破碎,看见度化与了悟,昭示世人,原来不过如此。

他最终还是无法掌握未知,但也因未知而无畏。毕竟爱和懂得,他已经给予了,这是我们看到的他的美好。


视频·布衣中国:传承千年的服饰之美

作者:每日视频精选

布衣,在中国传统语境中,是衣服,也是平民百姓的代称。服装,是社会变迁的地图,穿在身上的国家史。国民冷暖,时代明暗,生活沉浮。在衣服上密密缝补,飘飘显现。无论霓裳,还是褴褛。5集纪录片布衣中国,上下穿越,南北牵挂,剥茧中国服装的生成,以及服装背后的肉身。从服装的本原和材质出发,在一丝一缕之间,发现山河春秋的冷暖,浑然天成密码。


纪录片 布衣中国 第一集 浑然天成 111111


在路上·打工换宿 | 毕业前,许自己一段大理的生活

作者:舒小若

有人说,离开了大理,回到了现实。可我觉得,只要有那样的心境,哪里都可以过得像在大理。即使知道自己永远不会成为圣人,我也可以有圣人般的追随。很喜欢一句话,"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我们做了他人眼中的完人,却永远地错过了属于自己的人生。"

看完文章了吗?选出最喜欢的一篇并说明理由,就有机会获得简书包30元优惠码一个哦~得票数最高的作者也同样会获得一个~



简书咖啡馆天天送好礼!

简书咖啡馆新玩法:这一次,由你来当主人话题被选中就能获得一份神秘礼物哦~

恭喜今天的咖啡馆主人@鸑鷟于飞 他带来的话题是: 

简叔咖啡馆160506你印象中妈妈对你说的哪一句话让你有泪如雨下的冲动

心动不如行动!

欢迎关注简书官方微博@简书,官方微信jianshuio 获取活动第一讯息~

微信添加 wjnwjn1994(简书小明),注明个人的简书ID、所在地和兴趣爱好,即可加入丰富多彩的简书微信群,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年,有个加拿大的大学生斯科特.杨(Scott Young),用了一年的时间把MIT(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系课...
    王春波阅读 346评论 1 1
  • 今天写php代码的时候突然觉得用var_dump调试很累,要不停的刷新页面。就决定花花时间吧phpstorm的调试...
    开学的帅哥季阅读 705评论 0 0
  • 今天不知道是开始工作的第几天,时间的可怕在于它会让你习惯一切你不习惯或习惯了的一切,刚开始接触这份工作是有点措手不...
    梦游世界阅读 132评论 0 1
  • 高效率生活 一个场景 当我们去订机票的时候,表单中有一栏需要填写护照号,我们需要怎么做呢,我们会在家里翻箱倒柜找出...
    faithalex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