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女人的诅咒》2019年来自招魂宇宙的第一波暴击


片名:

哭泣女人的诅咒 The Curse of La Llorona 2019

开篇语:

哭泣的女人,优罗娜的诅咒,听见她的哭声,报复即将临头。



下方有会引起不适的图片,小清新看到这里就请关闭,那么我们继续。



剧情略介:

在优罗娜(哭泣的女人)淹死自己孩子的300年后,时间来到1973年,安娜与她的一家人过着平常的日子。安娜在一家儿童福利社工作,她认为另一个妈妈派翠西亚有虐待儿童的情况,所以她决定处理这个事,并把派翠西亚的两个孩子强制带走,并安置在福利院里面,最后两个孩子不幸被优罗娜杀害。因为优罗娜盯上了派翠西亚的两个孩子,优罗娜会把孩子引诱到有水的地方去进行杀害,所以派翠西亚得知情况后,把孩子藏起来,锁在了一间小屋子里,不让优罗娜找到,而这一点被安娜误当成了虐童,导致了派翠西亚的两个孩子被优罗娜杀害。所以派翠西亚告诉优罗娜,安娜家也有两个孩子,请去杀害他们。

在派翠西亚孩子被杀害后,安娜家也出现越来越多的怪异现象,所以安娜去问神父佩雷斯是否知道优罗娜的事情,神父佩雷斯给安娜说明了优罗娜的来龙去脉,并且如果安娜想要申请驱魔的话,需要等待很长时间,需要等到梵蒂冈教廷的同意后才能开始,但是时间紧迫,于是神父佩雷斯给安娜介绍了另一个巫医萨满,巫医萨满到处收集优罗娜的眼泪,包括之前派翠西亚的家里,然后又收集到了优罗娜当时杀害孩子时所开的花的种子,以及其他东西后,便开始驱魔,并且成功驱赶走了优罗娜。


剧情分析:

【优罗娜骚扰安娜一家】

通过各各场景分别骚扰安娜和她的两个孩子,想要逐个击破,以消耗安娜一家的精力,让他们慢慢失去反抗力。随着巫医萨满的介入,优罗娜开始了正面反击,直接攻击安娜一家人,并且想强行抢走安娜的两个孩子。最后,在安娜用十字架刺穿优罗娜后,一切都安静了。

【经典吓人镜头】

安娜的小女儿在游泳池边上打开了透明雨伞的时候可以看见优罗娜,然而关闭雨伞后却看不见了。这个镜头非常吓人。还有就是优罗娜帮助安娜的小女儿洗头,并且想要把小女儿溺死在浴缸里。这些镜头和我们的日常息息相关,给观众造成的精神压力不小。

【派翠西亚的心理转变】

派翠西亚觉得,自己如果害死了安娜家的两个孩子,自己也便堕落成优罗娜了,于是有些忏悔,所以决定帮助安娜一家。


【神父佩雷斯介绍巫医萨满】

神父佩雷斯一开始并不相信世界上有鬼神,但是在安娜贝尔事件以后,不得不相信世界上有鬼魂或者灵魂作怪。所以在安娜向自己求助以后,自己毫不犹豫便介绍了非正统驱魔的巫医和萨满,这不同于《招魂》系列的沃伦夫妇那样正统的驱魔人。


【优罗娜为什么会盯上派翠西亚一家,以及优罗娜为什么要不停地杀害孩子】

三组家庭,三位妈妈,包括优罗娜,她们都是单亲妈妈独自抚养两个孩子。优罗娜是因为心爱的男人出轨,背弃了爱,所以非常愤怒,杀害了自己和丈夫的孩子来报复丈夫。但是在杀害孩子后,觉得自己做错了心生内疚与忏悔,于是自己也跳水溺死。但是由于优罗娜做了坏事,受到诅咒,徘徊于阴阳之间,心中的怨念不会消失。传说中,优罗娜是为了抓到孩子,溺死他们,让他们的死来代替自己的孩子的死,可是死去的孩子并不能复生。所以我的观点是,两个孩子的单亲母亲家庭会和优罗娜的怨念重合,导致被优罗娜盯上,而优罗娜要杀害孩子的原因是,单亲母亲跟两个孩子的家庭触动了优罗娜的伤心往事,导致报复之心油然而生,所以要杀掉孩子。在杀害派翠西亚的两个孩子以后,优罗娜并只是暂时恢复平静状态,但是不会停止游走和寻找目标,在派翠西亚的唆使下,转而要去杀害安娜家的两个孩子。看到这里,大家肯定会心生疑问,明明是优罗娜的丈夫出轨,造成优罗娜这位天真向往爱情的女子崩溃,导致杀害孩子的惨剧发生,为什么就优罗娜一人受到诅咒呢?这就引出一个全世界都在发生的社会趋势问题,往往家庭的不幸,虐童等惨剧,大部分情况下,都会自然而然,无脑的把责任推给女性一方。这只是我的观点,大家也可以留言或者私信进行讨论。


【被优罗娜抓过的皮肤留下的痕迹】

影片中被优罗娜抓过的皮肤处,会留下一道痕迹。大部分的情况下大家都会认为是灼伤。但是对于怨灵来说,应该没有温度才对。因为优罗娜是在冰冷的水中溺死,再加上心中无比强烈的怨念,对世界的心灰意冷,所以我认为,根据那个痕迹的颜色判断是极度寒冷外加用力按压造成的紫色痕迹,所以说是冻伤,而不是灼伤。

镜头:

这部影片个传承了《招魂》系列的吓人方式,鬼魂的突然出现配合强烈的音效,以及出现后马上开始突袭和暴走,的确是让人的心脏有些承受不了。再加上鬼魂出现的场景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再被惊吓的同时,还会造成心理上的持续后怕,所以这一部的惊吓程度可以算是中上级别。

一些必要的补充:

1. 哭泣的女人(西班牙语:La Llorona,墨西哥的主要语言是西班牙语)是一则主要流行于墨西哥的女鬼传说。这个传说中的“哭泣的女子”是一名失去了孩子的女鬼(音译为优罗娜),她在河边一边寻觅自己的孩子,一边哭泣,并常常会给附近听到她哭声的人们带来不幸。在墨西哥,优罗娜的故事也被当地写成了一首有名的民谣,并且也风靡全世界,在电影《寻梦环游记》里就有唱到这首民谣,就是梅尔达登上舞台所唱的那一首《La Llorona》。

至于为什么失去孩子,那是因为她为了报复另寻新欢的丈夫,而将自己的孩子淹死在水中,以达到报复丈夫的目的(优罗娜所嫁的丈夫是个富人,比较看重后代,所以可以达到报复的目的,这一点在影片开始可以体现,影片一开始就交代了1673年优罗娜原本幸福的一家人玩耍的情形)。但是等她真的把孩子淹死后,又后悔无比,而溺水自杀。然后她的灵魂受到诅咒,困于阴阳之间徘徊,四处游走寻找自己的孩子,不断地哭泣。

2. 影片最后,虽然驱走优罗娜成功,但是地板上留下的一滩水,不知道是代表了优罗娜后悔的眼泪,还是说其实优罗娜并没有安全被驱赶走,还会有后续?因为优罗娜出现总是伴随着水和湿湿的感觉(优罗娜的孩子和优罗娜自己都是溺死),所以这一滩水的意义还得关注后续新闻。

3. 神父佩雷斯就是2014年电影《安娜贝尔》里出现的那个神父,当时他去处理掉安娜贝尔娃娃,忽视了安娜贝尔的威力,害的自己差点丢掉性命。

4. 《哭泣的女人》一开始本来是作为独立电影发行,但是随着《招魂 The Conjuring》系列的人气高涨,似乎是有意打造一个招魂宇宙,所以在《哭泣的女人》加入了神父佩雷斯,好让这部电影关联到《招魂》系列,也许这样安排是为了续集好安排剧情上的联动。

5. 说到驱魔,怎么能少了温切斯特兄弟,美剧《邪恶力量》第一集中的素材来源就是优罗娜的传说。

6. 影片中安娜的小女儿抱着的布娃娃玩偶,根据对比和判断,确定和安娜贝尔无关,只是一个普通的玩偶布娃娃。


评分(满分10分):

演技:9

配乐:10

气氛:10

配色:9

剧情:8

惊吓程度:10


总结:

骇人听闻的恐怖传说,来到现实,优罗娜的怨念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惊吓,在看完影片后,除了后怕之外,更多的是觉得优罗娜非常可怜,值得同情。这一部绝对不推荐恐怖新手观看,因为从头开始高能,全程惊吓不断,如果是恐怖片爱好者,又看过《招魂》系列,那么这一部不可以错过,如果是恐怖片高手,通过这一部,你会爱上这个系列。那么以上就是本期的影评,有疑问或者有写错的地方欢迎评论或者私信指正,那么祝大家周末愉快,下期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快中午的时候打电话给赶集的老爹,让他回家路过我们单位的时候过来拿芦笋。老爹听不清,就明白了要来我们单位。 五一回家...
    花手鞠阅读 109评论 1 1
  • 所有Java虚拟机的执行引擎都是一致的:输入的事字节码文件,处理过程是字节码解析的等效过程,输出的事执行结果。 ...
    JESiller阅读 594评论 0 0
  • 到了更新第十期TED感想的时间,对我来说,这段时间我发生了一些改变,而能产生这种改变,和TED演讲中的一些想法是不...
    一剪梅1031阅读 555评论 0 0
  • 照片上的女人,就是屁眼大能丢心的我,出生的那天赶上了雾霾,影响了长相,我死去的妈妈就生了我这么一个限量版的,不会再...
    超生妈妈阅读 1,326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