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maid Gril

有人曾经说过,大海是喜怒无常,不可理喻的存在,如果大海有思想那一定是滑溜溜抓不住的那种。

就像女人,而且是个了不起的女人。

你可以时刻感受到她的温柔,任凭海风和海浪轻抚你的身躯,但是又必须承受她的喜怒无常,当风暴来临又得付出生命去安抚,就像一场注定的献祭。

现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充斥着美好的黄昏,金色的沙滩和紫红色的晚霞,椰子树被最后的日光渲染成棕色,海鸟的鸣叫充满着希望,如果说唯一有一点不协调的地方,就是趴在沙滩上的这个人了。

我们都知道他是王子,我们也知道他是怎么来到沙滩上的。

太阳出奇的庞大,在海边很容易找到一种特殊的律动,阳光,海风,海鸟和浪潮组成特殊的声律,深吸一口气能品尝到满溢舌尖的欢快。

突然平淡的节奏被一声强音扰乱,海面腾起一个身影,稚嫩幼小但充满活力,她的脸庞沐浴在单纯的光线之下,流畅的身线拖曳着一条纤细的鱼尾,年轻的身躯在落日之前变成一个小小的黑点,随后她落入大海带起一阵浪花。


舞蹈的产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一个重要的来源就是原始的战斗。

人类将战斗的姿态进行美化,形成了一种特殊的情感表现形式,因此哪怕是美,也是残酷的美。

时至今日,我们看见杨柳腰肢的舞者轻盈的起舞,单脚点地飘摇着裙摆用破碎的足尖上滴下的鲜血画出繁复花纹的时候,不要忘记曾经这样的动作是干净利落剥夺生命的血腥技能。

但是难以想象的是,这世间最单纯的少女却可以凭借本能做出各种动作,在安静的小镇街道,在寂静的麋鹿森林。


王子拉起她的手,轻轻的将她带到围成圈的贵族旁边。

“诸位,很荣幸向大家介绍今天宴会的特别嘉宾,来自神秘北方王国的海姆公主。公主,这位就是今天宴会的主角,英勇的海军上将庞斯将军。”

“你好,美丽的公主殿下。”

羞涩的公主局促的捏着裙子,轻轻的回了一个礼,随后她就看向一旁的王子满脸娇羞和幸福。

贵族们的谈话还在继续,今天是远征的海军上将归来的接风宴席,大家都在听他讲述在大海航行的故事。

“……舰队航行到北海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次大危机,这次危机险些要了我的命。”

他短暂的停了一下,环顾了一下四周。

“究竟是什么样的危机呢,庞斯将军?”王子适时的打破沉默。

一旁的妇人纷纷跟随着王子附和道:“是啊,究竟是怎么样的危机呢?”

将军微微抬起头,喝了一口酒说到:“舰队遇到了海妖的袭击。”

众人一阵惊呼。

“在海上航行最害怕的事情莫过于海妖了,哪怕是遇到风暴也没有遇到海妖凶险……”话音未落将军似乎感到了什么,周围贵族们都尴尬的沉默了。

王子露出一副完美的微笑道:“不用在意,你继续说。”

将军尴尬的道歉:“十分抱歉王子殿下,无意冒犯。咳咳,这次在北海航行的第13天,有船员报告说半夜会听到若隐若现的歌声,果然第二天深夜我们就遭遇了海妖。”

王子问道:“将军,我听说海妖是面目丑陋穷凶极恶的妖怪,是这样吗?”

周围的贵妇纷纷用手帕捂住嘴做出惊吓的样子,争先恐后的向王子撒娇:“好可怕啊王子殿下,你说的不是真的吧。”

将军看到围在王子身边的莺莺燕燕,心里已经没有了一开始想要出风头的心思,而是回想起了那个夜晚。

他站在旗舰上,拿着望远镜看着前方,根据航海图,他确定此行的目的地已经不远,但是在这个节点上却有人报告了海妖的事情,着实让上将紧张了起来。

船只航行到临近子夜的时候,庞斯好像被人召唤了一般睁开了双眼,他的心中腾起一阵紧张。匆忙套上衣服抓起望远镜走出船舱,在澄澈的天空下,他看到了此生难以忘怀的景象。

月亮的光芒仿佛超越了日光,夜晚被照的像白昼一般,舰队航行的前方所有人都的视线都被一块突出礁石上的身影所吸引,在庞斯的望远镜中,一张美艳的脸庞映入眼眸,也映入了他的心房。

是海妖!

她轻轻的张开嘴,所有人的耳边都响起了歌声。

“……我也不知道歌声持续了多久,等我回过神来已经有很多船员两眼无神的跳到海里,海妖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我下令让清醒的人把其他人用绳子绑在船上,然后赶紧逃离了那片海域。为了绕开那里我们绕了很大的一个圈子,这也是我们晚回来的原因。”

王子带头鼓起掌来,海姆公主在一旁神秘的笑了起来,她轻轻的后退,不一会就消失在了宴会大厅。王子看着她离去的身影若有所思的低下了头,片刻后又再次挂上完美的微笑迎接每一份奉承。


塞壬,海妖,美人鱼,究竟是怎么样的存在,各中区别又在哪里?


我住在海洋的珊瑚宫殿中

是在舒适的环境中长大的甜美公主


小美人鱼漂浮在中央,周围是一个空荡的大厅,大厅的顶部却是残破的,鱼群散漫的游荡,珊瑚从已经颇具规模。

她的面前是一个古老的人鱼雕像,虽然是雕像,但是不难看出雕像主人当年也是风华绝代的美人。

“那么这次,你又想做什么呢?”

声音从大厅的四面八方传来,想必是雕像发出来的。

“我想,他只属于我一个人。”

“哼,你活了一百多年,这些事情还看不清吗?”

“我只是想尝试一下。”小美人鱼抬起头,满脸的微笑。

“我可以帮你,但是这次的代价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

人鱼公主伸出纤细的手指点在她娇嫩的喉咙上,她的指尖出现一个散发着柔软光线的光球,光球照亮了水中的气泡,轻轻的飘进雕塑中。


国王坐在窗前,王子在他身后站着,许久都没有人说话。

王一直看着窗外,他的眼睛仿佛从来不曾移动过,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看着,大臣早已习惯他的癖好,这段时间不会有任何一个人打扰他。

王子也看向父亲视线的方向,似乎也在思考着什么,突然王缓缓的回过头问到:“听说你找了一个很不错的女人。”

王子嘴角得意的牵起一个弧度道:“是北国的海姆公主。”

王没有说更多的话,两人心照不宣的沉默着。

王子走出门,看到海姆公主在门外等他,他急忙走过去问:“你怎么来这里了,你的病好了吗?”

公主摆了摆手,脸上的笑意盈满眼角。

“现在还是不能说话吗?”小公主能感受道投射在自己脸庞上的炽热目光,还有周围人投射到她身上的其他目光。

在陆地上能感受到别人的目光是她最近才发现的能力,与大海中的生活不同,在陆地上的生活更加炽热,无论是空气还是光线,都比海洋中更要热烈。

是太阳的原因吗,在珊瑚宫殿里虽然也会依仗日光来照明,但是少了海水作为缓冲,感觉所有感情的温度都升高了,果然海水还是太冷了吗。

她摸了摸自己的喉咙,抬起头勉强的笑了一下,此刻站在身边的王子,所有的关心,都是属于她一个人。

这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吧,被人宠爱一直以来就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只是自己习惯了而已。


此刻在海底,那个神秘的大厅里,两个声音正在对话。

“一切进行的都很顺利,可是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我不知道,但是这一定不是你想要的。”

“你还在恨我吗?”

“……”

“如果下次她再来的话,你又会夺走她什么呢?”

“……”


确实事情进行的极其顺利,很快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就传遍了大街小巷,今天正是二人订婚的日子。

为了今晚的宴会,王宫各处都摆满了深紫色的鼠尾草,公主精心准备了今晚的装束,她挑选了一件深蓝色的晚礼服,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颜色的原因,今晚的王宫显得格外的冷。

第一支舞由今晚的主角带领,英俊的王子和美丽的公主,这种事情明明离很多人遥不可及,却被诸多人所钦慕,或许能称之为一种安慰。

随后就是自由舞蹈,在场的男士纷纷挑选今晚的舞伴,一眼望去,贵妇们穿着华丽的礼服,身上挂满夸张的珠宝,几个人围成一个小圈子窃窃私语,与其说是男性在挑选舞伴不如说是他们的舞伴在挑选他们。

王子的身边显得有些寂寥,但是没有多久他就主动出击,找到了新的舞伴,而我们的公主却一个人悄悄的坐在场边,推开了所有邀请的手。

今天王子的身上是什么香味呢?应该是龙涎香吧,所以说今晚的宴会有些奇怪,到处都是莫名其妙的搭配。

从刚才开始,王子就没有再换过舞伴,新的舞伴自信的笑着,在王子的身边不停的转圈,没人知道她从哪里来,她的身份就和北国的海姆公主一样神秘。

不同的是她穿着一身火红的长裙,每次移动仿佛会在身后留下火焰般的残影,就像是闯进这深海般寒冷王宫的一簇火苗,灼烧着所有人的视神经。

二人目光相对,经过了一场又一场的欢快的舞曲,王子的眼神仿佛在发光,他的瞳孔中倒映出一个全新的身影,原本的蓝色在慢慢消失,逐渐被红色所替代。

小公主一个人坐在会场边缘,她低下头,紧紧的捏住身上的衣服。


“那么,这个女人,是谁?”国王问他身边的侍卫。

“是庞斯将军的私生女,五年前被庞斯将军从外面找回来的。”侍卫顿了一下说“听说是从贫民窟带回来的,而且现在那个贫民窟……”

“怎么了?”

侍卫咽了一口唾沫说:“陛下,那个贫民窟传说有火巫女存在,我担心会有不详的事情出现。”

王听到巫女两个字似乎被触动了,他睁开了眼睛,眼底闪过一阵光芒,随即又消失了,他挥了挥手让侍卫下去,然后又闭上了双眼。


“事情似乎没有按照你的想法进行。”

小美人鱼口中吐出一串气泡,她已经没法发声了。

雕像中传来一阵恐怖的笑声,笑声在水下发出令人惊异的回响,这个声音让小美人鱼感到陌生,大厅的穹顶开始破碎,小美人鱼被灰尘蒙蔽,但是她没有动。

她的眼神依然平静的看着雕塑,她抬起头看着顶层裂缝中射下的光芒,光芒点缀在她的脸庞,此刻深海不再寒冷,只剩下温暖的光线。

她张开双臂,光球从她的身体中不断涌出,飘散到雕塑上。


王宫中所有的贵族都在传两件八卦,一件是庞斯将军的女儿和王子的轶事,另一件是最近喜怒无常的海姆公主,当然,更多的人将两件事当成一件事来谈论并且乐此不疲。

火焰一样的女孩名叫芙蕾姆,这两天王子为了她简直要疯狂了,两人一起打猎出游,关系任谁都看得出亲密无比,最有趣的是二人同行的时候王子总不忘记带上海姆公主,这个举动实在是耐人寻味。

可怜的海姆公主最近经常在卧室砸东西,并且发出绝望的尖叫,每天负责收拾打扫的人都叫苦不堪,大家都说公主失去了宠爱已经失心疯了。

而另一边的芙蕾姆公主却伸出了橄榄枝,旗帜鲜明的在公开场合表明和王子划清界限,还努力改善和海姆的关系。

大家都在等王子表态,在一个午后王子找到海姆。

 “海姆,我希望你能理解我,这个问题非常复杂,关系到我未来的王位还有……”

公主饶有兴趣的看了看他,伸出手指了指天花板。

 “没错”王子不情愿的点了点头,“相信我,虽然芙蕾姆确实是个优秀的女人,但是我的心里一直只有你一个人。”

海姆公主将手中的鲜血一般鲜艳的蔷薇插入花瓶中,叫来侍女把花递到她手中,侍女心领神会走了出去,不用说,肯定是送到芙蕾姆那边。

王子牵起面前少女的手,少女的脸庞苍白的像大理石,光线照耀在她的侧脸,将她的脸庞分成明暗两部分。

“我知道你现在身体不适,不仅行走不便而且也说不出话,但是我发誓会一直呆在你的身边,永远守护你。”

说罢王子缓缓的吻了上去,尴尬的是两人都没有闭眼。

王子轻轻低下头说:“对不起,我……情不自禁。”

这次换海姆公主吻了上去,这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吻。

第二天,庞斯将军被发现死在自己的家中,身边铺满了蔷薇花,他的喉咙被割开,留下了一个恐怖的伤口,芙蕾姆看到尸体当场晕厥,醒来以后便卧床不起。

昨晚王子和海姆呆在一起,所以蔷薇花的事情看起来和海姆公主无关,但是真的有这么巧合吗?

王宫中充满了流言蜚语,王子一直守在芙蕾姆身边,没人打扰一直呆在卧室的海姆,连着很多天她都没有踏出卧室,卧室周围散发出比死亡更加冰冷的气息,仿佛是坟墓一般。

第二天,王宫里来了一个奇怪的女人,她身着火红色长袍,她找到芙蕾姆,当时就治好了她的病症,没人知道她是怎么走进皇宫的,所有的侍卫都被告知不要阻拦她的行动。

王子为了感谢她治好了芙蕾姆专门设宴请她吃饭,当晚,食物像流水一样的被端上餐桌,只是参加晚宴的人食欲似乎都不太高,海姆公主一直以来就吃的比较少,至于王子和芙蕾姆甚至一点都不吃。

只有火红色的女人在大吃大喝,仿佛没有食物能满足她的胃。

吃了一段时间她稍微停了下来,看着王子说:“王子殿下,你似乎胃口不太好。”

王子正想说话就被打断了,女人直勾勾的看着王子,她的长裙仿佛有生命力一般缓缓的飘动,和芙蕾姆热情的红色不同,她的红色更有妖艳的味道。

芙蕾姆仿佛丢失了魂魄,虽然身体上回复了健康,但是眼神中再也看不见过去的神采。

王子的眼神被红色占据,海姆在一边轻轻的握住了他的手,他的眼神稍微恢复清明,但是很快又被红色占据。

当天晚宴消耗了数量庞大的食物,而且那天以后王子再也没有找过海姆。


“你真的想好了吗?从今往后,你就要接替我的位置,一直呆在这里了。”

“我想好了,现在的我想明白了很多。”

小公主的鱼尾在海水中轻轻飘摇,看起来已经恢复了最初的样子。

她也不必再抬头,阳光自然的覆盖着她全身,她向上游荡,轻瞥一眼毫无变化的雕像,其实怎么会没有变化,那嘴角分明是带着笑意的。

大厅中一下子寂静了下来,另一个声音响起:“她也有属于自己的道路,有时候我并不懂自己的女儿。”

雕像中的声音说:“确实,你从来都不懂我,自然也不会懂她。”


王正在房间中,重复着每天的日常,他还在看着那个没人明白的方向,站在他身后的王子双眼无神,但是他的思绪还是属于自己,他现在终于明白,父亲看的方向,是北方。

王缓缓开口:“海姆已经走了吧?”

王子答道:“是的,父亲,哪里都找不到他。”

王说:“你知道吗,过去的我和你一模一样,直到许久以后我才明白,有时候我对自己的情感关注的太少,只是任由其发展。我希望你不要犯我一样的错,结果你和我一样,不愧是我的儿子。”

王子站在一旁沉默着。

而后他又开口辩解道:“可是我很确定,每一段感情,我都是真挚的。”

“哈哈哈哈”王开心的笑了,“果然,这个就是问题所在,就是这个。”


突然窗户被一股大力震碎,一直追随王的侍卫冲到了王的身前,替王挡下了所有的冲击,随后缓缓倒下,看着瘦小的他坚定的像是被海浪拍击的礁石,王叹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海姆公主熟悉身影飘荡在半空,她已经从过去那个如娇嫩花朵一般的少女变成了意气风发的女武神,手持三叉戟以睥睨天下的姿态向王宣告自己的存在。

她鱼尾的鳞片上沾满鲜血,王子看见她的样子,走到窗户前,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说:“你回来了就好。”

海姆说:“我原本以为感情的本质是单纯的,后来我发现单纯的只是感情,不单纯的是人。但是遇到你以后,我发现人其实也是单纯的,比如你。”

她继续说道:“我理解你做的选择,这件事情已经和你没有关系了。”

王子说:“从始至终,我对你的感情都没有变。”

海姆自信的笑了,说:“是的,你对别人也没有变过。”

说完她转过头去,却被王叫住:“等一下。”

她停下身子,王从怀中掏出一个东西对窗外的海姆说:“你是她的妹妹吧,真像啊,呵呵。”

他摊开手掌,一个贝克项链赫然躺在他的手心,然后项链就这样轻飘飘的飞了出去。

海姆抓住项链,再也没有其他的留恋,她转身飞走,向着北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稳度过二十年春秋,此刻我们正享受在青春和阳光的长河,正像《三傻大闹宝莱坞》中的这句经典:Aal izz well...
    VinsonRQ阅读 1,218评论 0 2
  • 红梅傲雪独秀, 玉树枝添艳娇。 水冻寒流月冷, 迎春袅袅香飘。
    白马卓玛阅读 542评论 4 27
  • 回归家庭三个月时间,回顾一下这段时间的经历,虽然没有做到什么质的飞跃,但在儿子成长过程中也看到了他的进步。 9月初...
    高天明月55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