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亲爱的五二班同学:

您们好!

假期里你们过得还不错吧?转眼间,明天就是9月1日了,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可是,也是我们要说再见的日子。不要悲伤,不要难过,要微笑着走进新的班级,去迎接新的老师。

说再见,不是不再见面。而是当我们再见时,已是另外一种模样。

孩子们,想想四年的时光,说快也快,说慢也慢。快到就像昨天见你们时,你们还是7岁的孩子,只一眨眼功夫,你们都已经11岁了。不论是四年,还是三年,抑或是两年,更有甚的我们只相处了一年。

提笔前感觉似乎有千言万语,此时竟无语凝噎。

那就从我们共同的二年级开始吧。刚接班时有些同学是高高兴兴来到班级里,还有同学是哭哭啼啼来到班级。我能理解你们的同学情谊。渐渐地,我们熟悉了;慢慢地,我们之间有了难得的师生情谊。那时我们经常玩的是词语编故事,你们觉得好玩,有趣。对课堂充满了好奇。还记不记得,我们班孩子第一次去录播教室上课。因为老师要参加一节优质课比赛。你们很拘束,我也有点拘束,以致我都没敢走下讲台,走到你们中间去。后来,我想要是我能走到你们身边,我们会更默契吧。不过,就这,成绩已经很好了,我的词语宝宝的花园迷失的故事,获得了第二名,当然你们的功劳是最大的。

现在回想那个时候,还有几个同学经常为了一点小事会哭鼻子呢。是谁呢,不要对号入座哦!

很快,走过春夏秋冬,我们升入三年级了,那时我接触了思维导图作文,简单的招募之后,我们就开始利用体育课上作文课了。可见,我班孩子是多么好学,竟然愿意牺牲自己最喜欢的体育课,陪着老师一起探索如何更好地写作文。今天说是思维导图作文,你们个个是构图能手,当我把你们的作品拿到全国教师面前时,他们惊诧了。还以为我是个会画画的老师呢,不然怎么会教出如此棒的学生呢?老师们听到我不会绘画时,很是诧异啊。孩子们,看看你们有多厉害!

随着我的分享,越来越多的老师认识了思维导图,知道了老师班级里一个个绘图高手,鲁豫、张赫、朱怡雯、从勤、梦佳、文强等还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点名了。

四年级时,班级里更是有太多回忆,我们一起开始了爱阅读。我们的目标是阅读足迹走遍全世界。为了能成为爱阅读项目班级,我们一起努力。课堂洒下了我们的汗水,直播室里留下了我们美好的回忆,还有伴着阅读的每一个故事。还记得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王七学习穿墙术、盼雨的过儿吗……

我记得你们阅读课时发光的眼睛,我记得你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和阅读课上阵阵的笑声。那次,运动会大家还记得吧, 我们班的几个女生会为了运动会的拔河比赛的一次失败而哭得都吐了,我看到了你们的团结,你们的团队力量。

还记得我们的捐步行动吗?

我们班级里的家长为了支持爱阅读灯塔计划而每天捐步,不待我提醒,有家长自觉自发发动本班家长捐步,还利用朋友圈号召圈友一起捐步,更记得你们对我班级工作的支持。我知道你们把全家的希望放心地交到我手里。那时的我,甚至会为了一个孩子不写作业而发火,也会为家长的不理解而丧气……太多的故事,太美的回忆,难抵我泪眼婆娑了……

爱阅读坚持了两年了,不容易,每一次上课你们都是那么的享受,所以,即便是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也要继续,也绝不放弃,因为我们阅读的初衷就是要用阅读灯塔的一点点灯火,来照亮你们渴求知识的内心。我也不会忘记我加入爱阅读项目的初心,愿意继续做你们阅读的点灯人,在你们心里继续播撒希望的种子。

相信种子,相信岁月,相信你们,相信我们,相信相信的力量。

我觉得我不能再写下去了,让我平复下激动的小心脏。

孩子,我们相伴的每个日子,现在想来,都是那么美好。哪个学生调皮,哪个学生不听话,很奇怪,此刻为啥都不记不起来了呢?

到了五年级,遗憾的是我们班分走了部分学生,幸运的是又分来了部分学生。哪个孩子离开班级老师心里不难过呢,还记得一个女生的家长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给我电话,还记得一个女生哭着,死活压住桌子不让动,还记得一个家长不理解跑来学生亲自问明原因……其实,痛的不仅有分走的学生家长,还有留在班里的孩子,更有我这个最为难的班主任。可是,学校的工作我们得支持,学校的决定我们得服从不是吗。

现在想想,这又算得了什么呢?有句话说得好:这次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地遇见。四年的缘分,永远的师生,足够我们回忆一生呢,不是吗?我们在一起时经历了那么多难忘的时光,所以是值得的。还记得那个《活了一百万次的猫》吗,只要是值得的生命,活一次就够了。我们度过得难忘时光,四年足矣。

用一句最俗的一句话来结束这封信吧:纸短情长,写不尽我对你们的爱,写不尽我对你们的祝福,也写不尽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温暖、我们的幸福……

祝福你们未来的生活:幸福,有爱,洒满阳光。最后送给你们八个字:爱我所做,做我所爱!

                                                          永远爱你们的老师

                                                            2020年8月3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