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那么多,最怕没有嫁给你

想来我们都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或你成熟,或我幼稚。但是在爱情里,却像只鸵鸟,遇到事情逃避,最终都没有见过那天晴。

虽然我们经常见面,虽然见面只是在我的梦里,但梦还是很真实的。我开始变得不满足,开始想见你,特别想见你。

幻想着很多次再见你的场景,无数次在镜子前练习说“你好”、“好久不见”,练习微笑时露几颗牙齿最好,练习嘴角上扬的幸福场面。

见面的那天,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那天,我翻箱倒柜,爬上爬下找满意的衣服穿。想穿黑色及膝的连衣裙,想穿那件黑色粉红色相间的百褶裙,想穿那件白色立体玫瑰花的九分袖,又想穿那件绿色蕾丝边的长款毛衣,试了很多,都不满意,不知道你会喜欢哪种类型的。

看着你说到的时间越来越近,索性随便穿了件便出门。

北京啊,寒冷的冬天,大地都冻得发白。为了能给你留下好的印象,羽绒服都扔在了床上,瑟瑟发抖果然是存的。

心扑通扑通跳着,看着你的车缓缓的停下,我想我应该要做些什么,是不是应该走到车前,我要如何走到车前,是不是应该说“你好”或者“好久不见”,是不是应该给你一个大大的微笑,再或者想你这么久我是不是应该主动拥抱你一下……

你在副驾驶上下来,开了后车门,我便上了车。

最后,我什么也没有做,连正视你一眼的勇气都没有。

望着车外,想透过前面的后视镜看看你,结果事与愿违。我应该往里坐一下,这样,还能看到你的侧脸,而不是一个后脑勺。

糟了,我好像没有涂口红,我这个香水的味道你会不会很讨厌!我不应该穿这件红色的大衣,应该穿那个黑色的,算了,黑色的那件大衣像是机场的服务员!麦当劳怎么会离着这么近,它不能再远一些吗!这个地方不是天天堵车吗,怎么偏偏今天不堵了呢!

我感觉哪儿哪儿都不对,好想下车逃离让一切重新开始,就像电影《罗拉快跑》一样,如果你能给我多一分钟的时间,可能我会表现的更好一些。

“不好意思,这里有人了。”我对一对年轻的小情侣讲我旁边有人了。有三个位子呢,只是我怕他们在我面前秀恩爱,怕他们把我的幸福比下去。我坐在麦当劳一进门右手边的地方,看着窗外人来人往,心里慌的很。感觉你去了很久。

“我想吃一个甜筒,可不可以让他给我买?”我赶紧拿出手机发信息问我另外一个朋友。

“傻啊!”朋友很快回复信息。他埋怨我现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吃甜筒,教我怎么扑倒在你怀里。可是他不知道,我连看都不敢看你,怎么还能学到他教的那些呢?

你买了我最爱喝的奶茶,还有蛋挞三明治,还有什么我看不到。我不需要看,一杯奶茶,对我来说,完全足够了。就像你一样,只要是你,一切都好。

我们并排坐在玻璃窗前,我一问你一答,就这样说着你对未来的打算。

天色渐渐暗下来,街上的灯光氤氲,没有一点儿生气。你对未来有很明确的想法,你知道自己究竟需要什么,我却在想如何才能融入到你的未来生活中,那些我不介意的事情啊,是否能像那时的灯光一样让你没有任何感觉呢?

鼻子酸酸的,有些抽泣,你拿了纸巾给我,我仍旧不敢抬头看你。我想,就让我们一直这样坐下去吧,不要走,不要去看什么电影。

那天看的什么电影呢,我忘记了。电影的主角是谁我也忘记了,就像我不知道未来我们谁是谁的主角,谁是谁生命中重要的或者不重要的过客。

电影散场后,我站在车辆入口的左边,你站在右边还要往外一些。我远远的看着你,这就是我想要用尽所有去爱的人啊,这就是我可以抛弃所有而跟随的男人啊,可是你在想什么呢!你时不时拿出手机看一看,偶尔拉一下衣服,我隔着5、6米问你是不是很冷,你说“还好”。

上车后,我感到一窒息,好像无法呼吸,打开车窗,脑袋极力探出车外。

我怕,我最怕这就是我们此生最后一次见面,怕我努力了那么久,最终却没有嫁给你。

别人的爱情,在一起都是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二年。我们的时间按天来算,一天,两天……。现在,我已经给你说了206声“晚安”,你没有一个回复。

得到了那么多“小确幸”,慢慢的发现对你的担心永远是不够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想让你能高高兴兴的,发现自己终究还是做不到。

你问我想不想结婚,我说“想,但是我想嫁的人不娶我,其他人不想。”

我问你想不想结婚,你说“想,只是有很多顾虑。”

看,这就是我。

我说“I do”后你立即说“Not you”。

我努力着做好一切,努力对身边的每一个人笑,努力想要成为太阳花般灿烂的女子,而无论我怎么努力,我在你面前始终是个灰暗的土鳖,你在我面前却是那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大明星!

那场婚礼里,我最怕你是男主角,而我连当个端茶倒水的人的资格都不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没发了。。。这次画了个自己。。。大家勿喷
    若如初见_1ac9阅读 302评论 0 0
  • 我自认为自己不是浪漫的人,所以生活过的很平淡,总觉得生活就应该是这样吧。看了今天的文章,知道生活还可以那样把许多很...
    李静_7285阅读 159评论 0 5
  • 好感度达到60,女主下班后 张焕:这么晚才下班。 玩家:啊……你别总是突然出现,吓我一跳。我只是加了一会儿班,没想...
    赵公子039阅读 244评论 0 0
  • framework文件和.a文件都是库文件, 那什么是库文件? 库是程序代码的集合,是共享程序代码的一种方式. 根...
    诺宇阅读 1,27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