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为你再等一个七年 第二章

上一章:我愿意为你再等一个七年  第一章

  十点!

  今天的夜像是一泓清水那般平静,隔壁的猫叫声奇迹地消失不见。春天的夜晚的空气就像一种冰凉的液体一样浸泡着我,一个人的我,心绪千丝万缕的我。我似乎又感觉到了什么东西,一种朦胧的情感,我忽然站起来,我得把这种感觉写下来,写进我们记忆汇聚成的故事里,用生涩的文字。那一定会很美妙!

  现在就写!

  这个开学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还没有过去,我还是可以每天都可以睡得出奇得晚,我可不在意这一点时间!可今天我破天荒的很早地就起床了,因为我昨天睡了一个美妙的梦,我要把它写下来。

  我听到有人在敲门。

  然后我听到我温柔的哥哥的声音,“小懒虫,快起床吃饭!”

  我说:“我已经醒了!

  “怎么没锁?”他推开门说。

  “这是我家!”我说。

  突然间我看到我的哥哥的目光在闪烁,很像昨晚高悬在天空中的星星在眨着大眼睛,他侧着身子看着我说:“在写什么?”

  “不告诉你。”我掩了掩身前的稿纸。

  “什么故事这么神秘,连哥哥都不给看?”他说。

  “等我写完我就给你看!”我神秘地说着。

  “不给就不给,不过写归写,早饭还是得按时吃!”他放弃了。

  我当然不会让他知道这个故事,而且不仅是哥哥不知道,连负责指导我的爸爸也不知道,对我无微不至的妈妈更是不知道。如果有人问我这世界上会不会有那么几个人是例外,我会大声地回答他:“当然!”那当然会有,那个人是我的和我相处了三年多一点的死党同桌——何伟忠。值得强调的是:我真心不喜欢他的名字!

  他应该庆幸自己有幸成为我这位即将伟大的林大作家的第一个读者。我最不喜欢的是他经常会望着在任何课上都能够半睡半醒的我故作痛惜地说:“得了相思病的女孩子真可怜。”哦!原谅我这时候我都想跳起来抽他!我很快地打消了这个念头,他可没有说他不会动手打女孩子。

  他会高高举着我的成绩单对我说:“谁敢相信你竟然是林伟迪的妹妹,反正我是不信!”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小心翼翼地在他手中抽出我的成绩单,恶狠狠地对他说:“没人叫你信!”

  不可否认的是,他真的是一个好读者,我总能在他若有若无的批评中找到我故事里的不足之处,然后加以改进,我发现他总是对的,而我只是一只错误中的丑小鸭。有一次我不开心了,就对他说:“你厉害你就去写好了!”这时的他就会笑嘻嘻地说:“一个伟大的作家是不会说这种话的!”直到现在,我只在他的口中听到过这样一句赞美:“这段我喜欢!”

  他是一个成熟的男孩,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他是一个好读者,也是一个可以倾诉任何秘密的好朋友,我想我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都会渴望这样的一种朋友吧!他对我来说是个不二的选择。不然心中珍藏着的被涓绵的情感浇灌的秘密会悄然发霉。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我,谭袁和哥哥之外,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故事里的欢乐的心灵王国是真的,爱哭的小公主是真的,喜欢着爱哭的小公主的勇敢的小王子也是真的。我们都是王国里面辛勤的居民。后来我决定在我的王国里面开一个口子,让一个坏人进来,这个世界上怎么能够只有和平与美好呢?你说是吧?

  何伟忠总会在教学楼的屋顶一个人忧郁地站着,背靠着墙壁,左脚的鞋子贴在墙壁上,吸着手中的燃烧的香烟,我特别不喜欢烟味,可他总不愿意在我在的时候熄灭手中的香烟,用他的话来说:“你又不是我妈!就算是我妈我也不听你的!”

  这就是我的同桌的真面目。

  何伟忠说:“臭丫头,放学了不好好回家跑来看我抽烟?”我不理会他,也学着他在墙壁上靠着,“谁想看?只是不想回家!”

  “怎么?又在想着那个谭袁了?”他抖了抖手,烧尽的烟灰随着风飘落在空中,“要是我活在你们的王国里,我就一把香烟给烧了!”

  我侧着脸看他,“你敢?”

  “没有什么我不敢的!”他吸了一口烟之后,那香烟被他沿着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干脆地抛开。

  “谭袁可不会让你这么做。”

  “他可阻止不了我。”他忽然说,“你什么时候准备把我写进你的故事里?”

  “故事?原谅我想不出你有什么好写的。”我冲他笑了笑。

  “怎么想不出,嗯......”他想了想,“算了,不写就不写!你不是说那个谭袁喜欢单车么?下个星期的单车赛他会来?”

  “当然!”我自豪地说,“他当然会来,你就等着自卑吧!”

  “呸!我就不信那谭袁有我帅。”他在夕阳下挺了挺下巴,我承认我的同桌是很帅,可谭袁更好看,我并不是很在意,就算谭袁变得不好看了,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喜欢他,这个世界上又有谁说过只有帅气是吸引女孩子的资本呢?

  太阳逐渐的落入对面的大山中,我们就好像两株安静的标本浸润在夕阳中,平时只有老爸不在家我才敢如此嚣张,时间不早了,再不回家老妈就要大发雷霆了。

  “今天屋顶谈话到此结束,sorry,我要回家了!”我对他说。这时他又点起了一支烟。

  “医学专家证明吸烟容易得肺癌!”我提醒他。

  “狗屁!我隔壁家那老头吸了六十年的烟,不也活的好好的?”他坏笑,“担心我?”

  “去死!”我说。

  “算了,不说了!”他大方地把刚刚燃烧起来的香烟捻灭在墙壁上,墙壁上又留下一个黑乎乎的印,“走吧!我送你回家!”

  “送?怎么送?一起挤公共汽车?”我问他。

  “没有法拉利也不会这样亏待大小姐你,走吧!”他说完就走了。

  

  好吧!我承认这次回家是三年来最特殊的一次,我坐在舒服的摩托车后座上,两边的建筑刷刷地向后退着,风在我耳畔轻声地低语,这让我想起了谭袁,那个骑着单车的男孩。忽然间我似乎在一个十字路口看到了对面的谭袁,他右手托着一辆单车在蹰蹰过马路。那个我朝思暮想的男孩,我一定是出现了幻觉。再次恍惚过来,我的眼前只有何伟忠并不宽大的后背。

  拉风的摩托车“突突突”地在我家附近的街道旁停下,我可不想我老妈看到我的同桌。推门而入,今天的屋子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熟悉的地板,墙壁,沙发,走廊,厨具,还有妈妈。

  妈妈正在忙活我们的晚餐,爸爸不在家,她可以很自由地安排时间做晚餐,这个细心的女人总会猜到我们什么时候回来,然后安排什么时候做饭,让我们能够每天品尝到热腾腾的饭菜。

  我环顾了四周都没有看到我温柔的哥哥,我问妈妈:“哥哥呢?”

  她回头看了看,手中的活仍不停歇,她说:“我让你哥哥去超市买点东西了,本来想让你买回来的,可打你电话打不通。”

  我这时我才记得刚刚故意关掉的手机还没有开机呢!按下开机键,屏幕开始闪烁起来,我看到一堆的信息跳了出来,那是哥哥给我打的未接电话。还有一条,是和伟忠发来的,点入,里面写着:林大作家,我搞到了两张电影票,怎么?一起?

  我潇洒地发了两个字回去:没空!

  这时,大门方向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哥哥回来了。

  然后我看到他提着两个大大的袋子出现在我的面前,他光滑的额头上渗着汗珠。

  他说:“怎么回来得怎么晚?”

  我撒谎:“留堂!”

  “鬼信?”他把手中的大大小小的袋子分开,塞进大大的冰箱,“我刚刚经过你们班,没见你人!打你电话又关机。”

  “手机没电了!”我又撒谎。

  “随你说吧!”哥哥今天不知道怎么了。

  今天晚上妈妈做了四个人的饭菜,这是她一向的习惯,可晚饭的餐桌只有两个人,我和我的哥哥。妈妈临时有事去她的花店了。妈妈喜欢栽培那些美丽的花花草草,她习惯于用她敏感而温柔的指尖触碰花儿的绿叶,用自己的方式来与花草交流。所以我们都说妈妈是我们与自然接触的信使,她似乎真的能和花草儿说话,呢喃和问候。她总能够说出她所见到的花草的名字,哪怕那是非洲那么遥远的地方盛产的花朵,她也能将它们的名字倒背如流。

  很遗憾谭袁不能和我们一起品尝这次晚餐,爸爸妈妈不在家,如果谭袁在的话,那这个家就有我们三个人了,如果真是这样,那气氛会不会有些尴尬呢?我也猜测不到,我小小的大脑内存已满!

  哥哥说:“安笛,我想知道刚刚你去哪了?”

  我不以为然地说:“干嘛?”

  他说:“我看到你坐在一个陌生人的摩托车上,那个是?”

  “我同桌!”我如实回答。

  “只是同桌?”他猜测地说。

  我笑笑,看着我敏感的哥哥,“别想到那方面去,对天发誓,他只是我的好朋友,没有越界。”

  “倒是你。”我继续说,“哥哥,我发觉你最近总对爱情那么敏感,喜欢上哪个女孩了?”

  “你也别瞎说。”他把头扭过去。

  “真的?”我向他靠了靠,“我不信,说实话,不要骗我。”

  哥哥选择不回答。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然后我改变主意了,我不准备让我的哥哥知道我看到了他和那个女孩牵手的画面了,我要等他自己告诉我。我在心里偷笑着,我想如果没人在这儿,我估计会笑趴。

  “别想撒谎。”我说,“倒是那个女孩,是怎么样的一个女孩?”

  他歪过头。

  “快说。”我追问。

  “不好说。”他说,“她是我们学校里音乐班的学生,学钢琴。”

  “哦!”我跳了起来,“那你喜欢她么?”

  他红着脸不说话。

  “看来我要有个大嫂了!”我大笑。

  他的脸蛋明显通红,接着就埋头吃饭去了。我看着他说:“哥哥,你就要高考了,不要因为爱情耽误了学习,我不说一定,我只是提醒你一下。”

  他又再次点头,说:“我知道。”

  “恩!”我说,“我知道!”

  “吃饭!“哥哥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时的回忆中您常年在外 听到父亲声音的惊喜瞬间 自行车后座上的我勇敢一跳 摔扒在泥土地不觉疼痛 眼前出现您宽厚的双...
    熊二_十三阅读 169评论 0 0
  • 广义上,[broad sense"广义"] 统计数据这个词适用于任何可以用数量表示的信息,例如,通过一段时间内...
    sxrunn阅读 235评论 0 1
  • 我希望妈妈一直这样乐观高傲。 我希望妈妈坚强的同时能够开 心一点 希望妈妈永远如此天真开心、受到宠爱 妈妈除了厚道...
    账本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