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我的艳照

1

江元正仰着头看墙上的各色爆米花套餐,套餐多的挑花了眼,她也拿不定主意选哪一种,想等何美兰回来再看看。眼一转却瞥见她和一男子在不远处拉拉扯扯的,两个人看起来挺激动的他,不知道在说什么。

江元担心她被欺负,赶紧从买爆米花的队伍中脱离了走过去。见那男的紧紧拉着她的手腕,一脸凶巴巴的,“这是怎么回事儿?美兰他谁啊?”兰兰转头看是江元,抬手就往那男人的脸呼了一巴掌,用力扯回自己的手。“江元咱们走!我不认识他,神经病一个!”说着就拉着江元要走,看那男子还想上来纠缠,顾及周围人多不敢有太大的动作,甩下句狠话就走了,“何美兰你等着!”

江元扭头看了眼那男人,好像在哪里见过他。心里觉得奇怪,那男人还知道兰兰的名字,两个人不像是不认识啊。可是看她明显不想多谈的样子,江元只好把疑问都咽到肚子里。回到家和老徐说起这件事,他猜可能是公司上的事情,。毕竟何美兰是公司的公关部经理,一个女人不到三十岁能做到这个位置上,谁敢说她没点本事?他们三个人都是大学同学,后来又在一个公司里工作,所以关系不错。不过三个人所属的部门不同,老徐在市场部,何美兰在公关部,而她在策划部。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谁知道一个星期后,江元在公司里又看见了那个男人。

听见门外有人敲门,“请进。”江元也没抬头看是谁,一般到了星期一她都挺忙碌的,现在她的桌上堆积了不少急着审批的文件呢。加上会来她办公室的人不多,不是小助理珍妮就是她的顶头上司。“江姐,今天是韩梅姐离职的日子,公司给您安排了一名新助理,您要现在见见吗?”珍妮一边把咖啡放在江元手边一边汇报道。“不用了,我现在有点忙。早晚有机会见的,你先带她熟悉一下环境吧。辛苦你了。”江元看了看她今天的行程表,等等十点钟还要开周会,下午约了百佳集团的经理,还有现在桌子上的一堆文件要看,她哪里还有时间见什么新助理?

“等等,下午就让那个新助理一起跟去百佳吧。你到时候带带她,早点带起来你也减轻一点负担。”江元想了想,自从韩梅走了,珍妮是一个人干着两个人的事情,根本忙不过来。就让这个新助理尽快上手,也好帮她分担一下工作吧。“谢谢江姐,那我先出去了。”

江元下午一早就跑到公司一楼等车去百佳,却见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是前一段时间在电影院的那个男人。不过他怎么会在这里?客户?不会吧?不过看他的样子,一身西装领带,胸前貌似还挂了他们公司的工作证?他……他居然和她是同事?更让江元意想不到的是,那个男人在看见她之后居然朝她走过来了!“你好,是江组长吗?我是Mark。”面前的男人言行举止彬彬有礼的,完全看不出之前在电影院时那狰狞凶狠的样子。

在江元和Mark交谈的时候,珍妮气喘吁吁的抱着文件从远处跑来。“咦?Mark你这么早就来了?江姐,这就是顶替韩梅姐的新助理Mark。”不是吧?这么有缘分吗?许是看见江元震惊的表情,Mark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没说话。


2

从百佳集团出来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这一次和百佳集团经理的交涉出乎意料的顺利。“之前听市场部的人说,这个陈经理可不好说话了,没想到这一次这么简单就搞定了呢。”珍妮不敢置信的说。她还以为会被好好刁难一番呢,真是吓一跳。江元也有一些不可思议,虽然两人在不同公司,但也听闻了不少这个陈经理不好说话的传闻,偏偏人家又是百佳集团总裁的亲戚,手里握着市场部,谁敢不卖面子?不过合作谈成了就是好事,江元心情好,就提前放两个助理下班,自己回了公司。

刚回到办公室准备坐下,桌上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江元拿起来一看,是她老公打来的。“老徐,怎么了?今天市场部不忙了?”这一阵子公司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她忙的连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老徐的意思是让她叫上何美兰今晚到家里,他亲自下厨做一顿饭大家一起庆祝一下。临下班的时候,江元亲自跑到公关部堵人。

“哈哈,老徐还让我不要提醒你呢,我看就算不提醒你你也不会记得。”何美兰边收拾东西边嘲笑着说。“你还说!我的生日礼物呢?快拿来!”见她打趣自己,江元也不觉得不好意思,大喇喇的伸手要礼物。“喏,早就准备好了。记得今晚穿给你老公看。”看她一脸挪揄的表情,江元不用猜也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了。

到了家门口,看见有一辆路虎已经停在一边了。江元也没多想,猜是老徐的同事来了,招呼着何美兰进去。见她神色突然变得有些不自然,还以为她哪里不舒服了。“好啦,我没事,快进去吧,别让老徐等久了。”何美兰推了推江元。“你脸色看起来不怎么好啊,怎么了?还怕见到老徐?”江元故意打趣她。老同学都知道,当初在大学的时候,何美兰本来想倒追老徐呢。老徐是大他们一级的学长,后来知道他和江元成了一对之后才死心了。“胡说什么呢?你不进去我走了啊!”何美兰推着她进门。

刚进去就看见老徐从厨房端着一盆酸菜鱼出来,江元跑到餐桌上看了一眼点点头,恩,不错,都是她爱吃的。“你们等一会儿啊,我一个小学弟来了,帮我拿蛋糕去了,一会儿就回来。”老徐刚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门铃就响了。何美兰离门比较近,就跑去开门了。

好一会儿都没有人进来,江元觉得有些奇怪,“美兰,是谁啊?怎么还不进来?”回答她的却是一股男人的声音,“江姐,是我,打扰了。”呦!这不是她的新助理Mark吗?老徐上前接过他手里的蛋糕放到冰箱,“这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小学弟啊,我们好久没见了。今天在公司遇到他就请他一起来了。说起来,Mark你什么时候来我们公司了?怎么也不告诉我?”江元没想到这个小助理还是他们的小学弟,可见缘分这种东西啊。“先吃饭吧,等下菜都凉了,咱们吃完再聊呗,我都饿了。”江元发话了,大家都入座吃了起来。

吃过晚饭后,四个人坐在沙发上闲聊。基本就是各聊各的,老徐和Mark聊他们的,江元和何美兰聊她们的。“美兰,你到底怎么了?怎么脸色这么难看?”江元见两个男人没注意这边,低声问道。何美兰的表现真是太奇怪了,现在想起来,好像她每次见到Mark都是这幅失神落魄的样子。

“你不想说?那我明天就去问Mark,反正他现在是我的助理。”江元真是太好奇了,到底有什么不能说的?果然,一听到Mark还是她的助理,何美兰不镇定了,“他……他现在是你的助理?什么时候的事情?”“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你别扯开话题,你到底说不说?”霎时,何美兰脸上露出纠结的神色,看着江元深深的叹了口气。


3

怕被人听见,两个人进了房间里。江元双手环着,一副等着何美兰坦白的样子。“他有我的艳照……大约半个月之前,他开始频繁的骚扰我,拿那些照片威胁我,强迫我和他发生关系,最近……他还让我离开公司……”何美兰的声音有些无奈,最近发生的事情让她有些疲惫,她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那个Mark简直莫名其妙,根本就是个神经病。

半个月不就是电影院那会儿?“那你怎么认识他的?前男友?因爱生恨?”不怪江元会这么想,何美兰换男朋友的速度比她换衣服还快。衣服还是一个季度换一次,她是一个月换一个,花心到不行。“如果是前男友我就不会这么烦了……”何美兰用手撑着头,抿着唇说,“他是我在酒吧认识的,本来想着玩一玩就算了,都过了三个多月了,不知道他发什么神经,现在跑来威胁我。”江元听得目瞪口呆,知道何美兰一向玩得开,没想到一夜情也……

可是为什么呢?Mark不可能无缘无故的这么做啊?他的理由是什么?突然,江元想起来一件事,一件被她忽略了很久的事情。她之前见过Mark!不是在电影院,不是在公司,是在百佳集团!怪不得她在电影院见到他的时候会觉得他很眼熟,原来之前见过。因为他们公司对百佳这个项目非常重视,两家公司长达了半年的交涉,人员往来也很密集。那天江元刚从百佳出来,在一楼的咖啡厅见过他!当时还有一个女人在的,好像是百佳总裁的夫人陈琳。

“美兰,Mark原名叫什么?”江元有个大胆的想法,如果她猜想的没错的话,Mark就是陈琳的弟弟。“陈涛啊,你不知道?”何美兰被她这么的一问,觉得莫名其妙。江元点点头,怪不得,怪不得陈经理今天会对他们态度这么好。现在仔细想想,那个陈经理见到Mark的时候好像还挺惊讶的。就算是这样,那她们还是不清楚Mark的目的。等她们出去的时候,Mark已经走了,看来只能等明天上班的时候再看看了。

江元一早来到公司就看见几个小员工聚在一堆不知道在说什么,也不管她们,反正也没到上班时候。经过她们身边的时候隐约听见有人说,“啊?不是吧?百佳总裁?”“不会吧?可是她不是回家和男朋友结婚了吗?”“千真万确!我看了她的朋友圈,钻戒有鸽子蛋那么大呢!”“哎呀!她就好了!当上百佳的总裁夫人了,真是好命!”有人看见江元来了,就站在她们身后,一个个你看我,我看你,都不敢再说了。“你们在说什么?什么百佳?谁要做百佳总裁的夫人?”没听说百佳集团总裁要离婚啊,而且她们说的她是谁?貌似还是认识的人。江元叫了两个人进办公室把事情说了一遍,终于找到事情的关键了。

按下内线电话,“珍妮,Mark在吗?叫他来我办公室一趟。”“江姐,Mark今天请假了,说是不舒服。”不舒服?昨天在她家还好好的啊。当下就打了个电话过去问他,还真是在医院里。

江元赶到医院的时候,Mark还躺在病床上打点滴。“要不是何美兰给我姐夫安排那个贱女人,我姐和姐夫怎么可能要离婚了!你知不知道,那个女人现在怀孕了!我姐夫宝贝的不得了!”Mark一点也不意外会被江元知道,但那又怎么样?就是何美兰的错!他就是要让她痛苦!“这件事怎么能全怪美兰呢?哪家公司应酬不这样?”“我不管!她必须付出代价!”Mark根本不讲道理,如果这件事不解决好,他真的有可能毁了何美兰,那些艳照发出了她就完蛋了。

想到这,江元长长的叹了口气,决定还是向他解释清楚比较好,“那个孩子根本不是你姐夫的,在王静遇到你姐夫之前她就有孩子了。”王静之前是他们公关部的人,两个多月前就辞职了,听说是怀孕了,要和男朋友回家结婚。那时候何美兰安排手下的人去陪同应酬,知道她不方便就没想让她去。可是正好有个同事临时不舒服,让她帮忙顶上。江元把知道的都说了,至于王静又是怎么和百佳总裁遇到她就真的不知道了。

几天之后,江元拿到了Mark的辞职书一点也不觉得意外,让百佳集团的太子爷给她当助理,她可不敢用。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何美兰也辞职了,说是不想在公关部呆了,这次是艳照,谁知道下次是什么呢。像公司应酬这种事情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会得罪人也是不可避免的,她真的是怕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