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0

重新梳理一下自己的思路

1-对当前的反思

2-对现在的一个规划

3-接下来应该如何去做

在近段时间也是这半年,我几乎是没有写什么东西的,因为感觉没有什么好写的,加上自己也不愿甚至遗忘写作这件事,那么我觉得还是要把写作写起来,该如何去写呢,还是按照自己那样去写吗,我觉得不应该这样去写了,我觉得现在写东西就一定要去写价值主张,写什么东西呢,那就是去改编一些别人的东西,从哪方面去改编呢,一是之前字学过的知识点,自己学过的课程,把别人的东西,用自己的语言表达一次,在他人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创造,再也不是自己胡乱去写,同时自己每天还要不断去反思,去写东西,因为一旦不写东西,脑子就是空空荡荡的,如何去写呢,不是有读书笔记吗,把读书笔记修改成自己的语言,做成文档,然后再变成视频,这就是一个素材,只有不断去做,才会有微妙的希望,不断去写东西,发东西,或许才能看到一点微光,而不是等到万事俱备了,你再去做,所以最关键的还是先做起来,边做边修改,不要再去多想,想太多也没有多大用,先找读书笔记当中的关键词,用自己的理解去写,去解读,不管解读什么样子,都没有关系,在有空的时候,做事情的时候,就去背东西,学习东西,一定要把最近几个月把握好,多去温故自己所学的东西,不断给自己增加文化的底蕴,这才是重点。那么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规划呢,这才是一个重点。

其一,必须背诵三四本书,必须把这些搞懂搞会,有属于自己的一项可以发挥的技能,在这个技能没有达到的同时,就不要去花费太多的时间在其他的地方,而且你还要思考,未来2个月你应该去做些什么,应该去找什么东西来承载你的生活,这也是你需要思考的,而不是任由时间随意飘散,所以一定要搞清楚,就像现在你先把书上的第一章东西抄写完,那么背完,接着抄写第二章,同时也要去看,反复去看,去思考,把这些搞清楚,其次就是读书笔记,每天抽点时间去写读书笔记,去写一个观点,这个观点就是价值主张,这就是自己要做的事情,每篇文章大概也就在1000字以内,适合与拍视频就好,最后呢,就是还是要去找一个项目去做,这个项目如何去做呢,先做起来再说,不断去翻录别人的课程,如何翻录别人的课程呢,我觉得还是从认知表达销售开始起,用别人课程改成自己的课程就好,那么先去翻录,用自己的语言去翻录,必须懂得如何去做课程,只有这样才有出路,一定要掌握好自己的时间,思路,写作的意图,每天睡觉前,找一个读书笔记去写,积累起来,才用语音给录好,就像别人说的那样就好。

那么接下来到底如何去做呢,我思考了一下,每天还是要强迫自己写文字的,2000字以上,写的东西就是读书笔记,不断去用别人的思维,点评别人的思维,不断去生发一些东西,而不是再按照现在自己这样的一意孤行的去写,这样也不会是有结果的,这种东西也只能自己偶尔写一下,甚至简单写一下,每天总结写一下,而不是一直长期的写,第一步正确的写法就是看别人的文章如何去写,那就去模仿,去复述他人那种思维,去和读者交流,这样才是一个写作的正确的途径,或者去评论区看到一些疑惑,再去写一些东西,根据实时去写东西,而不能固化自己的写作手法,回想自己之前写的几十万字,几乎大部分绝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反思,总结,没有任何的跳跃,所以现在就是要去改编他人的文字,还有就是去翻译国外的一些文字,进行谷歌翻译,写出自己的东西,这就是自己要去做的事情,这也是锻炼自己改编文字的功底。写哪方面暂时也不局限,等哪个方面开始赚钱了,就集中精力去做哪方面的,在你没有看到任何希望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的去做,去多方位多渠道的去做事情,这才是核心点。不要靠自己去想,不要靠自己去思考,多去行动,才是核心点,写东西,改编东西,这才能把自己写作的技术提高,否则自己看看,写的到底是些什么,有的甚至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多多练习,一天一篇读书笔记,把核心点摘录出来,然后用自己的语言去表达出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事生病,呼唤我帮忙工作。昨天做了一阵子,今早从8点工作到10点30分,还有一道没做完,留给同事去做吧,脑袋还挺疲...
    6龙阅读 330评论 0 31
  • 木心的《童年随之而去》 作者:胡竹峰 木心有中国古典的审美,有西方古典的修养,又有现今的思考。一方面把现代融...
    欧阳木木阅读 66评论 0 1
  • P160—P165 1、华杉曰: 华与华讲“两个思维,三个购买”,即货架思维、菜单思维、购买理由、购买指南、购买指...
    李虹霖阅读 109评论 0 3
  • 醒悟,就像一道闪电炸裂的瞬间,在照亮天空的一个刹那,让你看清了一切。那突然而来的一切,既让你欣喜,也让你惋惜,让你...
    春雪ChunXue阅读 87评论 2 2
  • 每个人骨子里到底有些什么东西,得等到实践了的时候才能知道。只有好好的生活着才有机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京心达查晓旭阅读 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