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

早上阳光明媚,温度依旧很热,但是云还蛮多的,但并不是阴沉沉的。丝毫联系不到昨天他对我说的大雨,我也就听听算了。

中午依旧是热的,闷闷的,还像以前一样闷热,三十多度,身上出来一层的汗,双肩包的背带也被汗水浸透,想回去冲个澡。

开着空调的宿舍让人来到冰雪的世界,汗慢慢变冷,体温也随着降了下来,看着百分之几的电量和柔软的床,洗澡的念头一去不返。身手很是敏捷,一下就爬了上去,开始了躺。看着手机,小球一下一下的跳,手机也跟着振动,手也跟着。就这样,我被它深深的吸引着,时间也在其间溜走了。

14:30准时的到了,肚子开始不舒服了,直到它舒服了,时间已经过了一刻钟,又磨磨蹭蹭了一会,不得不走了,即使外面依旧是那样的温度和闷闷的感觉,不得不走了。每个星期五的工作都得去,慢慢在其中体验这提前来的社会经验。

因为错过高峰期,车上的人也没有多少,即使上上下下也没有变多。从闷热中把我解救出来的就是这个开着空调的公交车,驶向我工作的地方,熟悉的店铺在眼中一幕幕的上演,这个已路过多次的街。

到站,下车,向前走,向左转,直走,右拐,我重复着这样的行走,直到来到熟悉的门前。真的到了,今天来的比以前早些,没有学生,只有桌上的绿豆汤。

不一会,便一个两个的上来一批。来了两个小家伙,二年级的小孩子,蛮听话也蛮调皮的。他们来了,其他的同学也就很快来了。让他们把作业赶紧交上来,解决一部分是一部分,后面会轻松一点。

后面的同学来了,但是作业并没有像之前一样堆满书桌。一样一样,慢慢的,天空的云也慢慢变多,一改从前的温柔面孔。但是我也并不知道,直到噼里啪啦的声音传来,小孩子们也开始吵闹起来。窗外像是用水管在冲刷,连外面的房子都变得模糊了。雨来得很快走的也慢。

刚开始应该是豆大的雨珠,外面到处是噼里啪啦的,看到一阵一阵的排开,像是拍戏里面的雨景,想着也是蛮大的。台风来了吗?虽然我知道是暴雨。接着天空一亮,小孩子们整齐的哇了一声,是闪电吧,蛮亮的!小孩子总是对一切很好奇,一个寻常的暴雨,都要让他们趴窗口看很久。

“快看那个树摇晃得好厉害!”一个小女孩说到,“对呀,你看那个旗子都成那个样子了!”另一个女孩子也说着。树确实也在竭力的扭动身体,而那个旗子直接开始了乱舞。我也去凑了凑热闹,随后便让他们个自回到位置上。仅仅安静了一会,窗外噼里啪啦的声音便更大了,一个个晶莹的小冰块击打着窗户,“冰雹啊!”他们又聚在了窗前。我又出场了,接下来安静了不仅一会会,雨渐渐小了下来,但仍是蛮大的。闪电依旧,雷声依旧,孩子们开始吵吵着要回家了。下雨,回家,多么自然的连在一起。我也快要下班了,可是,怎么回去呀!调皮的小孩子也幸灾乐祸的关心着我,呵!带着微笑的小家伙。

看着人渐渐的离开,突然为自己有一丝丝的担心,不过幸好,有朋友来接我。只知道会下雨但是不知道会下这么大,绍兴的天气真的是刷新了我对它的印象。看着车窗外的雨滴、闪电和被吹倒的栏杆,心里庆幸着,还好我不在外面。不过我喜欢下雨天看着车窗外流下来的雨水中的红绿灯,有一种灯火阑珊的感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在这样的红绿灯下,一个撑伞的女孩,便是城市中的灯火阑珊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吕皖大汗淋漓地从运动场回来,一屁股坐在座位上,随手抓起一本书就往身上扇,大口呼吸着道:“妈的,热死了,什么鬼天气,...
    万我静阅读 364评论 0 1
  • 看了很多次牌了,蓝天白云,一条通往远方的道路两边是绿色的草地头上方是一个红绿灯,然后还有够。前进的只是。还是看起来...
    储晴whj阅读 108评论 0 0
  • 茫茫人海中 你那高挑的身材 是最令人注目的 你拥有一双漂亮的眸子 就像最初的世界 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 你拥有世界上...
    江潇然阅读 15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