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PBA(商业分析专业人士认证)

PBA  商业分析专业人士认证(Professional in Business Analysis, PBA®)

PBA(Professional in Business Analysis, PBA®)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推出的项目管理领域商业分析(需求分析)专业人士认证。PMI®于2016年6月在中国大陆区正式启动商业分析专业人士(PMI-PBA®)认证考试。截止2018年1月,全球PMI-PBA商业分析专业人士有效认证人数为:2076人。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商业分析专业人士认证,

英文名称:Professional in Business Analysis, PBA®

英文缩写;PBA

国内认证时间:2016年6月

基本介绍:

PBA(Professional in Business Analysis, PBA®)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推出的项目管理领域商业分析(需求分析)专业人士认证。是针对已具备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的职业人士或从事商业分析、需求分析相关工作的职业人士资格认证,其目的是强化项目管理工作人士商业分析及需求分析的能力,大幅提高项目或产品的成功率。

目前,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建立的认证考试有:PMP(项目管理师)、CAPM(项目管理助理师)、ACP(AGILE敏捷认证)、PgMP(项目集管理认证)、PfMP(项目组合管理认证)、PMI-PBA(商业分析认证),已在全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认证考试机构。

授权机构

PMI授权的R.E.P(注册教育机构,是英文 Registered Education Provider 的缩写),提供权威的PBA考试培训和咨询。R.E.P.为4位阿拉伯数字,且PMI官网可以查询。例如:上海艾威PBA培训机构 R.E.P NO.为1887。

报名条件:

一、报名考生必须具备35小时以上PBA培训学习经历,并获得PMI授权培训机构提供的35学时培训证明证书。

二、报名考试者必须具备以下两类情况之一:

第一类:申请者需具备学士学位或以上者:

要求申请者在申请之日前8年内,至少具有4500小时的商业分析工作经验,其包括2000小时项目团队工作经验,累计参与月数至少达到36个月(3年)。

第二类:申请者不具备学士学位或以下者:

要求申请者在申请之日前8年内,至少具有7500小时的商业分析工作经验,其包括2000小时项目团队工作经验,累计参与月数至少达到60个月(5年)。

35学时培训证明(样本)

考试时间:

PBA考试在国内一年开展四次,分别在每年的3月、6月、9月和12月,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具体考试时间关注外专局培训中心网站所发布的信息。

例如:2018年PBA考试时间安排:

3月24日、6月23日、9月8日、12月8日

考试内容:

领域1:需要评估

需要评估领域包含认识商业问题或机会以及评估各种意见来协助制定有效解决方案的相关活动。

领域2:规划

规划范围注重于做好准备工作,以便有效管理项目过程中开展的商业分析活动。这包括为需求管理计划、需求跟踪、变更管理、文件控制和验收标准设定工具、政策与流程。

领域3:分析

分析范围以需求管理活动为中心。任务包括启发、分析、分解、验收、批准、详述和验证产品或项目的需求。

领域4:跟踪和监督

跟踪和监督领域包含了与管理需求生命周期相关的活动。这个领域的活动,包括持续监督与记录需求,以及向干系人传达需求状态。

领域5:评价

评价范围涉及的是,已交付解决方案在实现需求和满足商业需求方面的评估活动。这个领域的任务,包括测试解决方案、判定是否存在差距以及取得签署同意。

考试题型

PBA考试采用客观的选择题形式,共计200题,答题时间:9:00~13:00,共计4个小时。

试卷中各个领域的试题比例。这些比例用于判定单选题考试中各个领域和任务的试题数量。

领域1需要评估 18%

领域2规划 22%

领域3分析 35%

领域4跟踪与监督 15%

领域5评价 10%

培训考试

企业面临快递变化的市场与日益激烈的竞争,需要更加重视项目前期的商业环境分析和商业论证,确保项目是合理可行的,避免重回到以前高资源消耗、项目成果闲置的老路。组织项目或运营的前期分析研究重点在于“商业分析”,其目的在于保证组织活动的市场背后有其社会需求,这是组织项目或运营活动的依据和能取得成功的前提。

培训费用

PBA培训费用根据各城市R.E.P机构及上课方式而定。培训机构须开具35pdu培训证书,以备考试报名及抽审。

PBA考试费用

自2018年1月1日起,中国大陆地区项目管理系列职业资格认证考试的考试费价格将进行调整。调整后PBA考试人民币考试费价格为:初考费 3900元,重考费2500元。

考试官方参考教材:

《商业分析实践指南》

《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 Guide)》

辅助学习资料:各机构学习讲义,配合练习等

参考学习资料

注:PMI发布,《商业分析实践指南》于18年6月25日改为此版本。

培训目标:

强化商业分析及需求分析的能力,透过资深顾问所设计的情境讨论及丰富的实务经验与案例分享,让参与学员不仅能有效吸收商业分析领域之专业知识与技能,并能实际运用于工作中;

掌握商业分析系统技能,接轨国际先进BA管理体系。

加强所在组织竞争优势,达成企业个人双赢结局。

取得参加PBA认证考试的资格(PMI-PBA®考试规定需上过35小时相关课程始可报考)。

结识BA精英,持续个人发展。

适合人群

项目经理、产品经理、营销经理

商业分析师(BA)、需求工程师(RA)、系统分析师(SA)、系统架构师(SD)

对项目之商业分析与需求分析方法有兴趣者

对商业分析工作有兴趣、想学习完整商业分析方法者

欲职业转型为专业Business Analysis相关人员。

PBA认证含金量

1、对于企业

目前全球有近7万多人取得PMP项目管理师认证,但即使项目顺利完成,也未必能对组织带来实质的效益,不难找到项目成功上线但成果却不如预期的案例,原因就在于在项目开始前及进行过程中,没有做好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sis),导致项目的目标不一定能符合企业的需求(Requirement)与组织策略(Strategy),即使将项目完成,对组织的贡献仍然相当有限,因此若只具备「将项目做好(项目管理)」的技能仍然是不够,还需具备「做什么项目(商业分析)」的能力,才能达成事半功倍的效果。

2、对于个人

(1)获得BA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思维方式的改进

(3)职业晋升加薪

续证维护

续证条件

PBA每三年必须重新进行认证,重新认证需提供

1、获得PBA证书3年内攒满60PDU(专业发展单元)

2、向PMI缴纳换证费(150美金)。

什么是PDU

PDU是英文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Units的缩写,中文翻译为专业发展单位;PDU是一个考核单位。

在取得PBA证书后,为加强PBA的专业持续发展,鼓励和认可个人学习机会,并为获得和记录项目管理专业发展活动提供一个标准的目标机制,维持PBA的国际证书品质,所有PBA必须满足PMI制定的专业发展计划的要求,以保持其资格的有效性。

PDU积攒方法

获得PDU方式很多,一般有一下几种:

第一类:PMI认可的教育提供者提供的教育活动

第二类:PMI注册教育提供商提供的教育活动

一般情况下,培训机构会提供PDU积累和续证服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MP第五版考点汇总冲刺版 第一章引论 P2:《PMI道德与专业行为规范》详细描述从业者在责任、尊重、公正、诚实方...
    文小梦阅读 19,798评论 5 102
  • 盼望着,校园里的樱花开了。心萌生在春天,念在咫尺,如遗落花间的美丽,醉在落红深处的天涯,泛起点点相思。 樱花不像桃...
    赫章020刘凯阅读 272评论 0 0
  • 我在这里, 一个像鬼门关的地方。 充满着神秘,诡异,灵气。 生与死的边缘, 或许,人世间的纷繁复杂, 躺在这里, ...
    南司先生阅读 174评论 2 5
  • 文/宝木笑 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一个有名的典故:如何把鞋子卖给习惯了光脚的非洲部落土著,这则典故又衍生出无数像是脑筋...
    宝木笑阅读 866评论 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