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恩仇录



新西兰把我玩野,又动了去欧洲的心。

但男同志不同意。理由只有三个字:去不起。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钱包那么小,哪儿都去不了。

理由充分得无法反驳。


燃,鹅!

人算不如天算。

他们公司派他去德国出差。

他说让我们一起去,这样能省下住宿费。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没空的。

那段时间没法请假,但我下定决心追随他!

所以最后就变成,他出差,然后跟我们再玩一星期。。。确切的说,应该是带我们再玩一星期。

他说,感觉像被迫出了个国。

我怎么对这种“被迫”毫不在意,甚至还有点欢喜呢?


人有三急:

吃,睡,玩。

所以一旦提到议事日程,马上就很紧急。

欧洲签证很烦。

一是因为需要的材料多而繁杂。

二是因为这次我要自己参与。——男同志商务签,我们旅游签,要分开签。。。他很忙,我也不好意思都交给他,尤其是按手印这种事儿。。。

对,欧洲还需要录指纹。

但这还不是最烦的,最烦的是我们得证明鸟是我们的孩子。

欧洲申根签如果带娃的,要求出生证明认证公正。

如果父母一方带娃出去,还要求另一方发布声明表示同意。这份证明也要公正认证。

订的7月初出去,6月办签证本来时间就不充裕了,而这一个公证认证,据说就得3--4个星期。。。


我们先就近去办,结果被拒了,一是因为材料不全。二是因为那儿没有加急业务。

于是男同志又跑了两次市区的公证处。

终于做好了公证认证,已经就6月中旬了,马上启动办签证。

男同志说也可以自己递交材料,被我拒绝了。

我从来没自己办过签证,又听说欧洲签证复杂,打怵。

我不知道签证要多久能下来,我怕时间不够,而旅行社经验足,有条理。

另外,听说旅行社过签率比较高,我毕竟是欧洲小白,怕被拒。

专业的事儿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吧。

在麻烦和花钱的对弈中,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花钱。——钱不多,但 人傻,人傻就得装作钱多。


没什么事实,但我觉得我挺正确。

我先在飞猪上找了一家,然后就黑上了人家。还没拍产品,就猛劲咨询客服。

凡是有不懂的,什么需要办的,我就去问他们的客服。

我笃定就这家,虽然没拍产品,但也理直气壮。—— 他们帮我把前期工作做得充分,后期他们自己也省力啊。互利互惠,我不亏心。


银行又是二进宫。

本来我自以为聪明,3个月,6个月的流水都打了。

结果后来客服给的材料清单上说,每个人各一份,也就是我和鸟得两份。

而且还得有冻结6个月的财产证明。

得,再跑一次吧。

第一次工商行有自助打印的机器,非常便捷。

农行虽然没有先进的机器,但我的卡竟然是金卡,我就被V个IP。

第二次就自作聪明地跑农行,想再次V个IP。

结果VIP窗口不办财产证明,让我去普通窗口排队。

这一排呀,就是1个多小时。。。

后来我实在忍不住,去窗口问,因为大堂经理帮我刷卡拿号的时候说了会“直接”叫我。

柜员说确实第一个就叫我了,但我没应,过号了。。。

我很服气。因为我看小说看得入迷,很可能没听见。

打电话跟男同志诉苦,男同志非但不同情,还扎我一刀说:看小说误事儿吧?

我也没犹豫,从身上把刀拔下来,趁热就扎回去了:那也比玩游戏误飞机强!我这我还能插个队,你那飞机飞跑了,你还能半路登机?

人不犯我,我都烦人;人若扎我,我必诛心!


搜集各种材料的过程,虽然略麻烦,但我很开心。

因为这些东西分别证明我是一个“有工作,有存款,有孩子,有房子”的四有新人。

我以前从来都没想到自己这么富有,没想到第一次炫富,就是出国炫。

这不仅自己可以浪,还能顺带为祖国争光!


不过虽然说是我自己办,但其实还是到处都是男同志的身影。

他帮我填表,审核,提供他作为鸟爸的材料。

他帮我订机票,订酒店,安排行程等等等等。

他趴地上帮我打印了各种表格 —— 我家打印机不大好用,需要手动送纸。

感觉他对自己那份签证都没这么上心。

而且,时间上,正好我去送材料各旅行社,他去签证中心录指纹。两个地方离得很近,所以他又一路把我带到了地方。

然后,他跟我说,等我。


他9:30进去的,以为很快,结果我等到10点,他还杳有音信地告诉我还要很久。

我就自己去了。等我都交接清楚,男同志还没结束。

我就跑去买了早餐。 —— 那感觉特别像他找第一份工作我陪着去面试,然后在那个当时鸟不拉屎的工业区,顶着大太阳走出去了半小时,就为了想给他买个冰镇可乐,好等他出来就给他个“透心凉”。哈哈。—— 就像谁说的来着?也是爱过的。—— 而且,一心一意地想对人好。


男同志11点左右结束,我们就一同进地铁站,然后分道扬镳。

他上班,我回家。

然后我就走丢了。。。我真是太厉害了!

多绕出去二里地不说,反正也是地铁跑得,关键是换乘的地方竟然要出站!

骄阳似火,我为人炙。

智商是硬伤。



然后我就在家等了,多花钱,少办事。

等旅行社帮我们预约,等着去录指纹,等着男同志出签。—— 旅行社说如果我能提供我老公—— 也就是男同志——的签证的话,那就更更更,最最最好了。

结果男同志一份资料不对,要求补全。补好资料,又赶上周末公休。。。本来上周五就可以的事儿,一直到周三还没消息。

而我恰好约了周三下午录指纹,快到中午了,我给男同志打电话,男同志说还没消息。—— 人生就是这么多机缘巧合赶不上趟儿。

然后2分钟后他就给我打电话,说OK了。——剧情真是起承转合,一波三折啊。

于是我俩约好时间,冒着大雨,各奔东西。—— 他从东奔西,我从西奔东,中间相遇。

男同志上去拿签证,我在楼下等他和旅行社的人。5分钟后,男同志给我电话:

我被拒签了!


我一惊:啥?!

后来一想,准保逗我。旅游签也许,商务签还有拒签的?何况他之前也去过德国,又不是第一次,还能拒签。

结果,他说,真的,没骗你。

我。。。。。。。。。


然后我就慌了。

因为男同志如果不去,我肯定也不去啊。

我一直是旅行中那个“二傻子”的角色,你让我一个人去我都够呛,

更——何——况——

还得带一个黄小鸟。。。想都不敢想,你给我买100份旅行保险我也不敢。


这时候我马上求助我的旅行社客服,她说男同志可以马上再提交一次签证申请,按我们的出行日期,应该还来得及再签一次。

而拒签信上也说,不会因为被拒签过,就默认为自动拒签。

于是我和男同志商定,我照常签证,他再签一次。—— 虽然根本来不及,因为他不是跟我们一起走,他要比我们提前半个月。。。


男同志很沮丧,也很着急。

我拍拍他肩膀说,没事儿!大不了就是花了点冤枉钱,但咱也多了个阅历。—— 毕竟男同志的同事说了,10来年,他们公司因公出差就没听说过有人被拒签。。。

而且一想到他周末不走了,我还有点小开心。

他说,这么一想,他也是。—— 一个恋家的男人背后一定有特别“招人”的老婆和孩子吧。

你管招人稀罕还是招人烦呢


约了3点。2:52了还没人来认领我。

人家说绝对不允许迟到啊。。。我好紧张。

不过专业的就是专业的,3:57给我打电话了,资料什么的都整理好,我和鸟的各一份,拿袋子装得整整齐齐,交到我手上。

然后还一路跟着我们进到了签证中心,告诉们怎么排座座,排队队,在哪儿应该注意什么。


其实我没有旅行社的人也行,因为我有男同志啊。

他一路护送我交材料,交钱,录指纹,走人。

我干啥背后都有个男人,去哪儿出来都有人等我,做什么都有现场近身指导。

我咋这么幸福呢?

纵观男同志录指纹那天,上午人多,别说一路陪同,我这类“闲杂人等”连大门都不让靠近。下午基本没什么人,气氛没那么肃穆,排队时间也短,效率自然也高。

我这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啊。

话说回来,这就是命:本来这次说我独立弄,结果命运之手一拨弄,男同志想不管我都不行。

虽然男同志挺郁闷,但我却开了个小心心。


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想让男同志也开心。

就把我的蓝牙耳机拿出来给他了。

有了新玩具的男同志,果然喜不自胜,乐而忘忧。

我哄小朋友一项有一套。哈哈。


结束后,本来说男同志陪我回家,结果变成了我陪男同志回公司。

他得修改行程,重新整理资料。

好在姐们儿我未雨绸缪,把家里的各种证啊书啊件啊全都背在了身上。。。最近办事儿,每次按照“要求”提供材料,最后总是缺这少那,可把我折腾怕了。

他在楼上忙,我在楼下食堂,闻着饭菜香,看完了一本平时无论如何也看不进去的书。

无聊,也是一种境界。


看得出男同志这回也有点急了。

慌里慌张地就去送材料,结果又出了岔子。

这么一拖,又过了两天。

他材料终于又交上去了。

签证中心发短信说我的签证下来了。

我也不用自己去取,因为旅行社会帮我取回来。

他们特地嘱咐,签证中心如果帮忙邮寄的话,要60块钱。

而他们取得话,会顺丰帮我们邮寄,不花钱。

所以我还是一动不动地坐沙发等。


结果旅行社客服发信息给我说,下来的护照是鸟的。我的还要等。

好家伙,搞不好,要是我也被拒签了,我鸟就要5岁只身闯欧洲了。。。

说话间,又来了一短信,我的签证也下来了。。。

旅行社的人说只能周一再去拿了,不过他们说应该没问题。

男同志也说没问题,总不会不给监护人签证,只给小孩签证吧。。。


周一早晨,男同志在门口穿鞋,准备上班,

临行想起来问我,今天你的签证差不多就拿到了吧?

我说,应该。

男同志转头对我说:

祝你们旅途愉快啊。

--------------------------------------------



弹指间,沧海桑田。。。

转眼过了周四周五,又过了周六周日,又过了周一周二。。。

我有点沉不住气了。。。

但大黄不说,我也不说。

不敢说,不好说。。。有敏感字眼儿啊。


可是周三还没有消息,可就有点。。。恐怖。。。啦。

而且周三晚上韩国2:0灭了德国。。。

上次男同志被拒的前一天晚上德国队也输了球。。。

我那黑暗的小心灵就嘀咕:不会是签证官心情不好,大手一会儿,今天都给本宫拒签!拒签!拒签!全部拒签!

周四我开始变得神经兮兮。兹要是一有微信,我就开始揪花瓣:

过了。拒了。过了。拒了。。。

然而收到了广告5条,群消息无数,还有2条好友聊天。

就是没有男同志!就是没有男同志!


好在发生在我身上悲催的事儿多,

随便抓一个,发给男同志。

—— 抛玉引砖,万一他跟我聊着聊着,突然想起来要跟我说点重要的事儿呢?

然而啊,玉沉大海。。。人家压根儿没搭理我。

没事儿没事儿,别怕我受伤。。。常事儿常事儿,习惯了。


男同志的时空时间比较慢,脑电波传到也慢,再加上男同志本身有特长—— 反射弧长,

所以等个十几二十分钟很正常,一两个小时乃常态,一两天什么的,也不是不可能。

果然就常态了。

1小时后,男同志给我回电话了。

他说你还没走呢?我走了?

我说,咋?你又去取了?

我俩就在电话里尴尬地笑。。。

后来我就问他,那你过了没呀?你问问帮你取的人啊。

他说,忘了。他说,人家没说,应该就是过了吧。

我说,那也许是怕刺激你呢。。。

然后电话就断捻儿了。。。


然后就又杳无音信了。。。

最恨这种,既然您未完待续,那能不能不及时更新啊!

这气沉丹田的劲儿,我也是心服口服内服外敷。。。


一小时后,我实在憋不住 ——内急。心里的那种。

我就在微信里打了个:“?”

他说,拿到了。 —— 拿到那是肯定的,关键是过还是没过啊!

我跟这男人聊天,急得我祖坟上冒青烟!!!

我又问,过了吗?

又半天,我都在问他,你是不是不敢自己拆啊?要等着拿回来我跟你一起拆?

男同志终于回信了:过了。

我说,我都想替你哭。

他说,我一摸,薄薄的,心理就有底了。

不过后来又说,一打开信封,发现又有一张纸!!!当时又惊了一下。


我说,咱们出去吃个饭庆祝一下吧。

真的,太不容易了,他们同事说了,近10年来都没听说过他们一个德国公司,然后去自己公司出差被拒签的。。。我自己办签证的时候,都胆儿突的,毕竟我家有过“拒签史”。

我还记得当时大雨倾盆,男同志抱着书包,雨伞扔在脚下,

文件散落,拿着手机四处发消息,

就着一张眉目纠结的“拒签脸”。。。


男同志说接下来要研究的问题,就是如何在德国表明自己不是韩国人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中午吃饭路过一个宠物店门口,着实吓了我一跳,里面几十条狗看到我从门口经过,一阵狂啸! 到饭店跟老板娘谈起这事,...
    我是孟祥勇阅读 176评论 0 0
  • 自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播出之后,杨幂的发际线问题就成为了观众们关注的焦点,网友难以接受杨幂的超高发际线,还表示严...
    娱乐星网络阅读 231评论 0 0
  • 纯净的蓝色晕染整片天空 生生不息的江水 束手无策向前 小心翼翼绕过人群 斜射 入海前最后的阑珊灯火 我无动于这般辽...
    森某先生阅读 139评论 0 0
  • 有人带着耳麦 有人看着手机 都在说 别打扰我 是经历了什么 才会如此的不顾 放弃了这个世界的缤纷 彩色的世界是上帝...
    梅井阅读 72评论 0 0
  • 任贤齐的《我是一只鱼》:“需求你,我是一只鱼,水里的空气,是你小心眼和坏脾气;没有你,是离开水的鱼,快要活不下去,...
    渔美香11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