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金日记(家事篇:177)

2024年3月12日植树节星期二大晴天5~23℃

上午九点多钟,我从楼上走到楼下,整个岭下就只看见伟叔(方光明)一个人,今天的乡下老家,清清静静的,有点过了火。

我习惯性的东瞧瞧,西望望,看来看去,没有什么蛮好的味道,我就打道回府,又上了三楼。

虽说我是个男的,但论起宅家来说,我可比一般的女人还厉害,关在自己房里,半天一天不出门是常有的事情。

写点东西,的确需要这种清静优雅的环境!

有一年暑假,我和妻子雪花一起回乡下避暑,呆在三楼屋子里,再怎么样的热天,我这房子凉凉爽爽的,像九宫山。

我在客厅餐厅里踱步游动,游着,游着,写作的灵感来了,拿出手机,嘴巴对着手机桌面,噼里啪啦的讲着,没过多久,居然讲出了一万余字,我反复斟酌,文字的美感令我自己神奇,这些讲出来的文字成了文章。

今天的大脑,我的雅兴又正在酝酿。

游至餐厅,我的视线射向了芭蕉源。突然,不远处蹦出了一个人影,戴着草帽,两个蛇皮袋吊着东西,一根扁担将它们挑在肩上,人影缓慢的走近,我定睛一看,她就是我的大妹妹方细宝。我在楼上激动的喊了一声我的妹妹。

今天,我的喊声跟往年大有不同。往年,妹妹来到岭下,总有一个妹夫鲁道留跟着,往年喊着他们的名字,我总有一种喊出亲戚的感觉。喊出之后,我们相互之间总是乐呵呵的笑着,心情一片连一片的激动……然而,今天喊着妹妹的名字,我,从上到下,从下到上,全身喊出了一种手足般的亲情,这种亲情藏在我的内心深处,荡漾出一种沉甸甸的惋惜之情,我那善良的妹夫鲁道留于今年正月十四下午1:20钟,撒手人寰,去了另一个世界。

母亲生了我们兄弟姐妹7人,兄弟有5,妹妹两个。我排行第四位,细宝在我手下,居老五。这么多的兄弟姐妹,唯独她的命运不那么顺畅。小时候,她是用断断续续的糖水喂大的。我依稀记得,那年月,由于家庭原因,妹妹的身体差一点没扛住糖水的营养,好几次,危险降临到她的身上……

细宝上了楼,我招呼她坐下。妹妹向我介绍了一些近期情况,我听在耳里,痛在心上。

妻子雪花很是热情,一边做饭,一边询问妹妹的情况。问着,问着,动情的说:不要养猪了,鸡也不要养,干脆搬过来跟我们一起住。

这话打上了我的心坎,我在心里给妻子竖了一个100%的大拇指点赞!

妹妹的眼睛不好使,跟人说话,总是吃力的挤着眼神,露出一副特别近视的神态。这种身体,我质疑她养猪上山砍柴的能力……

我再三嘱咐,叫妹妹把这头猪养大出栏之后,打消养猪的观念,就连家里那三只土鸡也不再喂养,洒洒脱脱到岭下来过一过清清闲闲的生活。

我是非常支持妻子的观点的。我的妹妹也该享一享迟到的晚年之福。

当然,前些日子也有人向我建议,把妹妹方细宝送到大港福利院去。今天,我面对面的跟妹妹谈了这种想法,可是她没有发出什么声音,只是嘴角上泛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妹夫鲁道留走了,丢下了不能完全管好自己的妹妹,这给我肩上添上一副新的担子。不过还好,妻子雪花很热情很主动的帮我扛着,妻子是个很有担当精神的好人。

我想,这种担子我们一定会扛得很好!很用心!

下午一点多钟,我们三人一起往芭蕉源方向走去,妹妹在上里鲁修的公路,看着她的背影,我的心又一次彻底的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