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来,非你莫“鼠”2020年会主持原稿

遇见未来,非你莫“鼠”年会主持稿

序曲

主持人1: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

主持人2:亲爱的同事

合:大家晚上好!

主持人1:岁月如歌,努力奔跑,追梦2019的年会歌声还在耳畔!

主持人2:踌躇满志,遇见未来,非你莫“鼠”年会序曲即将奏起!

主持人1:我是主持人XXX,

主持人2:我是主持人xxx,

主持人1: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享受缘分带给我们的欢乐,享受这段美好的时光。主持人2: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一起用心来感受真情,用爱来融化寒冷。主持人1: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敞开你的心扉,释放你的激情。主持人2: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让这里成为欢乐的海洋,让快乐响彻云霄。


介绍嘉宾

主持人1现在请允许我隆重介绍莅临本次晚会的特邀嘉宾

嘉宾清单

*

*

主持人2

嘉宾清单

*

*

合: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谢谢您们的光临


主持人1XX,你知道我们这个年会,与众不同的地方是什么吗?

主持人2年会主题呀,你看:展望未来,非你莫“鼠”,读起来就充满励志的味道!

主持人1这可是我们年会的一贯风格,因为我们从事的可是最有朝气的事业。

主持人2:这我赞成,从他们一张张自信的脸庞就能看出来。

主持人1还有一点不同,他们不仅是观众还都是本场年会的演员。

主持人2那可不,舞台本来就属于他们,非你莫属,大家说对不对?(等待观众回应“对!”)

主持人1:下面我宣布:遇见未来,非你莫“鼠” 新年晚会正式开始


晚宴致词:创始人


主持人1:

在精彩的节目开始前,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有请叮当华小福联合创始人——甘美雅女士 为我们送上新年致词

主持人2:


提示大家认真观看节目,待会投票环节---需要主持稿

介绍节目投票环节(线上投票)

主持稿对接:

提醒领奖的伙伴下台后到舞台下台兑奖区直接现场领礼品。



华章(节目)

主持人上

主持人1

接下来让我们拉开今晚精彩表演的序幕,这也是充分展示我们小伙伴们多样才艺重要时!希望大家在这些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中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夜晚。

一:作文现场秀游戏show

主持人1

都说学生有三怕:一怕周作人,二怕文言文,三怕写作文,为什么作文难?很大部分是苦于没素材,写作文枯燥无味,真是这样吗?今天作文组的老师告诉你,其实作文是玩出来的,请欣赏节目:《作文现场秀》


二、舞蹈——《芒种》   青口校区(3分钟)

主持人2:

初夏时节,梅雨将至,佳人窗前颙(yóng)望,旅人几番流浪。《芒种》歌词里的意境总是充满诗情画意,当中国风爵士遇上古风舞曲,又将带来什么样的味道呢?请欣赏青口校区带来的舞蹈——《芒种》


三:歌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洋下校区(4:20)

主持人1:

“浩瀚的夜空中,有一颗最闪亮的星,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是你照亮我前行。”今天这颗黑夜里最亮的星来到了我们的舞台,让我们一起倾听他要为我们说的话,请闭上眼睛欣赏洋下校区带来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 掌声有请!


四、舞蹈——《遇见》舞蹈则徐校区(1:55)

主持人2:

生命是一个不断遇见的过程,出生时我们遇见爸爸妈妈;长大后我们遇见了同窗好友;走上工作岗位,我们遇到了事业的好伙伴;有了家庭,我们遇到的彼此相悦另一半;为何我们能遇见?则徐校区为大家带来的舞蹈《遇见》,也许能给您答案。掌声有请!


五、歌曲——《问冬天的雪花》歌唱   幼儿室(2:00)

主持人1:

福州那里都好,就是看不到冬天的雪花。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雪花停留在书本上,停留在想象中。为此,他们常常要在旅行中寻找。看看异乡的雪花,成了他们冬天里的记忆。雪花,你就不能光临一次吗?好在幼儿室的老师们最懂孩子,请欣赏歌曲《问冬天的雪花》。



颁奖1

颁发员工奖颁奖嘉宾3人 获奖感言

主持人1

过去的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个成绩离不开我们每个伙伴们的努力和付出,而总会有一些员工,他们愿意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艰辛和汗水,成为我们中间的佼佼者。

主持人2

为了感谢和表彰他们过去一年的贡献,我们设立了三个重大的荣誉奖项:

披星戴月奖5名、同舟共济奖5名才高八斗奖3那么这些大奖将花落谁家呢?

主持人1:下面,我们揭晓的是,披星戴月奖,有请XXX颁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主持人2:下面,我们揭晓的是,才高八斗奖,有请XXX颁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主持人1:下面,我们揭晓的是,同舟共济奖,有请XXX颁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游戏环节一:抖球大战需要主持人宣读游戏规则调节气氛

幸运抽奖第一轮--主持人负责从幸运箱里抽取祝福条 读祝福词(被抽取的可以获得礼物)


:歌——《咖喱咖喱》+《易燃易爆炸》钱塘校区4:42

主持人2

世界上大部分的创意其实都是1+1搭配出现的结果。正因为与刺的对立与和谐,才有玫瑰花骄人的天姿。两首风格完全不一样的歌曲,通过1+1的搭配,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钱塘校区为我们带来了一次大胆的尝试,请欣赏歌曲《咖喱咖喱》+《易燃易爆炸》


七、舞蹈——《E心一意》中山校区(2:30)

主持人1: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心意多了一种表达的方式。每个人都好像乘上了数据的快车,那么新时代的年轻人如何用这颗E心来传情达意呢?请欣赏中山校区给我们带来充满时代感的舞蹈:《E心一意》。


八、歌唱——《美丽的错误》歌唱  童食餐厅(4:20)

主持人2:

在今天非我莫属的年会舞台上,这一位歌手很让我吃惊,因为他要给我们来一段告白,告白他的过往,告白他一段鲜为人知的美丽错误,这位歌手是谁呢?请欣赏歌曲《美丽的错误》,由童食餐厅为我们带来。掌声有请!



颁奖2

颁发优秀园长奖3名 颁奖 获奖感言 嘉宾致词

主持人1

优秀的团队总是离不开优秀领导的带领,他们总是在我们迷茫的时候给我们爱的鼓励,用他们的行动来引领每一个小伙伴,接下来我们要颁发的是:运筹帷幄奖,勇往直前奖,王者之师奖。这些大奖又将花落谁家呢?

主持人2:下面,我们揭晓的是,运筹帷幄奖,XX校区——XX上台领奖。有请上台颁奖。

主持人1:下面,我们揭晓的是,勇往直前奖,XX校区——XX上台领奖。有请上台颁奖。

主持人2:下面,我们揭晓的是,王者之师奖,XX校区——XX上台领奖。有请上台颁奖。

嘉宾致辞

幸运抽奖第二轮--主持人负责从幸运箱里抽取祝福 读祝福词(被抽取的可以获得礼物)


九:歌唱——《分手快乐》+《爱要坦荡荡》 鼓一校区(4:00)

主持人1:

在今天遇见未来的主题年会舞台上,每个人都有自己对未来倾述的话语,时而激昂,时而温婉,时而热辣,如同我还在久久回味的咖喱浆,现在小清新的调味料终于来了,请欣赏鼓一校区带来的歌曲组合:《分手快乐》+《爱要坦荡荡》。

十:舞蹈——《Para Para Sakura》 四附校区(7:38)

主持人2:

一首温婉的歌曲过后,来一段烂漫的樱花舞,想必大家对这段歌曲非常熟悉,它可是曾经广场舞中的必点曲目,请欣赏由四附校区带来的《Para Para Sakura》。


十一、歌唱——《日不落》鼓山新区校区(3:43)

主持人1

我离日出最近,因为我站在山顶上。每天赶早的人总是受到生活的眷顾。在新的一年,愿大家能攀登上在新的高峰,因为那里的第一缕阳光正在向我们招手,有请鼓山校区为我们带来的歌曲:《日不落》。


十二、歌舞——《mamamia》+《你笑起来真好看》 仓五校区(3:59)

主持人2:

我想对你说,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张特别有效的通行证,它能人孩子亲近,让家长信赖,让伙伴时刻感受到你的温暖,温度和情感是唯一让AI智能无法取代的东西,这张通行证是什么呢?仓五校区来告诉你,请欣赏歌舞:《mamamia》+《你笑起来真好看》。


游戏环节二:疯狂踩气球需要主持人宣读游戏规则调节气氛

幸运抽奖第二轮--主持人负责从幸运箱里抽取祝福条 读祝福词(被抽取的可以获得礼物)


十三、歌唱——《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达明校区

主持人1:一年之计在于春,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需要从认真对待每一个春天开始,因为它是我们们梦开始的地方,记得那场《我和春天的约会》,不见不散!掌声有请达明校区的伙伴们。


十四、歌唱——《赤伶》六一北校区4:20

主持人2

位卑未敢忘忧国,2019的七十华诞,见证了祖国的日渐强大,但在歌舞升平之时,我们应该牢记那段曾经屈辱的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让我们用一首荡气回肠的歌曲来诠释这份赤子之心,有请六一北校区为我们带来《赤伶》,掌声响起来!

十五、——歌舞串烧晋三校区(4:00)

主持人1:今晚,听了很多的歌,是否还意犹未尽?

主持人2:今晚,看了很多的舞,有没有让你心潮澎湃?

主持人1:音乐让我们舞动起来,舞蹈让音符跳动起来;

主持人2:接来下是本次年会的压轴节目,有请晋三校区为我们带来的歌舞串烧,大家跟着一起跳起来!


高潮(排名)

颁奖3

颁发节目前三名统计投票一名颁奖嘉宾

主持人1

我们精彩的表演结束了,接下来到我们大奖颁发的时刻了,那么最终的大奖会是谁呢?我们给评委一些时间让评委们投出这艰难的一票,现在请你们大声的喊出那么心目中最打动你的节目。

主持人2

现在,大奖的名单已经在我的手中,你们期待吗?(活跃气氛后颁奖)请XXX颁奖。

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恭喜xx队获得今晚比赛的最终胜利!同时我们也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所有参赛团队和选手今晚的精彩演出!


幸运抽奖第二轮--主持人负责从幸运箱里抽取祝福条 读祝福词(被抽取的可以获得礼物)



尾声

主持人1

在年会即将结束之时,让我们再次感谢各位同事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演出!再次感谢公司的领导和全体同仁 

主持人2

感谢你们排除万难,风雨同舟感谢你们的孜孜不倦和无私奉献回首2019,奋斗的汗水刚刚拭去展望2020胜利的笑容正在蔓延  

主持人1:

携手今宵,高歌这一路荣耀感动。展望明朝,伙伴们,让我们携手同行。

主持人2

下面我宣布:遇见未来,非你莫“鼠” 新年晚会到此结束!祝大家年吉祥,事业顺利我们明年再见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音乐响起!


附:资料

主持词的特点

主持词是指主持人在主持节目的过程中进行节目串联的串联词,一般由开场白、中间部分与结束语组成。开场白就是演出或其他开场时引入本题的道白,比喻文章、介绍或讲话等开始的部分。结束语是带有总结性的一段话。主持词大体上可分为会议主持词、文艺演出晚会主持词、赛事活动主持词、节庆活动主持词、婚庆礼仪主持词等。

主持词并没有固定的格式或者模板,个性就是主持词最大的特点。不同内容的活动,不同内容的节目,主持词所采用的形式和风格也不相同。

一、主持词最重要的是要突出活动主旨并贯穿始终。确定活动主题以后,要把主持词的内容将主题贯穿于所有的节目之中,从而使活动主题步步深化,丝丝入扣,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

二、一个好的开场白能够从吸引观众、创设情境、导入主题三个环节开始,在如何吸引观众的视线,如何把握观众的心理,怎样导入主题几个方面进行细化和分析,所以主持词开场白的写作非常重要。

三、要增加主持词的文化内涵,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主持词的写作,在不增加篇幅的情况下,应尽量增加文化内涵,寓教于乐,不断提高观众的文化知识和素养。采用和历史文化有关的表述方法去写作。

四、注意对象,增强艺术表现力比如为少年儿童写作的主持词,在语言的表述中应尽量采用具有少年儿童特征的语言。

五、借鉴诗词和散文诗的写作手法,提高主持词的艺术感染力中国格律诗词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种独特的文化景观。

写作技巧

第一,要首先抓住人的眼球,通过对所有来宾的问候,将观众的注意力全部吸引过来。比如:“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样的问候,可以让所有的观众都对号入座,调动起观众的参与热情并迅速投入到节目的欣赏中去。还要对现场和当时情景加以描述,让观众感到熟悉、感到亲切自然,乐于接受。

第二,把观众们的注意力吸引到这里之后,应该尽快地切入会议的主题,进入节目欣赏。开场白写得再好,也不能好无休止的朗诵下去,因为这里不是诗歌朗诵会;所以,将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以后,应迅速切入主题,让观众进入第一个节目的欣赏,让活动演出拉开帷幕。

三、提升主持词的文化内涵,在主持词的写作当中进行一些文化含义的添加。在不增加篇幅的情况下,应尽量增加文化内涵,寓教于乐,不断提高观众的文化知识和素养。采用和历史文化有关的表述方法去写作。

四、关注对象,增强艺术表现力。比如为少年儿童写作的主持词,在语言的表述中应尽量采用具有少年儿童特征的语言。具有少儿特点的语言容易拉近观众的距离,很容易被少儿所接受;否则,过分成人化的语言,则失去了儿童天真的特性。

五、借用诗词和散文诗等的写作手法,提高主持词的艺术感染力。中国的诗词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种独特的文化景观。格律诗词讲究修辞,用字精炼,语句结构规范,意境含蓄深远,叙事、抒情柔和一体,典故、哲理浑然天成,在主持词的写作中,不可能严格按照旧体诗词的句式和字数(甚至词性对仗)和平仄声调(包括韵脚)去写作,而是写出诗风词韵就很可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持人:刘XX、周XXX Part 01:暖场+摇红包*3 我们的年会将在十分钟后准时开始,请将您的手机调到静音或...
    紫薯啊阅读 2,051评论 0 2
  • 站位(从观众角度,左到右): ABCD 14:30左右,观众基本入场完毕。 开场前温馨提示: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
    奇异果小姐的奇异人生阅读 1,495评论 0 9
  • 序号部门节目表演类型联系人 1品管部《恭喜发财》声乐类韩明 2市场/体系/设备/生产《摇摆》舞蹈类李文英 3《众人...
    林佳红阅读 1,887评论 0 4
  • 2017年新春晚会流程 序号部门节目名称类型花费时间 1水鼓舞开场舞3分20秒 2总经理讲话 4优秀员工颁奖 5生...
    林佳红阅读 910评论 0 6
  • 办公室性骚扰并非“一步到位”,而是想据女性的反应,推进和叠加产生的,要保护自己,就要直面自我,改变过往的应对方式。...
    文弱磐石阅读 16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