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后的自己――开启2018新征程,致越来越美好的自己

在认识弘丹老师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不是懒惰得不去想,而是居于自己的现状不敢去想。一个背着几十年房贷,一个老公事业没有步入正轨,一个呆在贫困、边远乡镇中学教书,每月拿着屈指可数工资的女人,能够有什么未来,有什么资格去遥想五年后的自己还有自己的生活!这一切显得是多么地不合时宜,多么地遥不可及,甚至多么地奢侈!

我大概是从本月11号才开始认真读起弘丹老师的《时间的格局》一书的,因为到了学期末,学生、学校的事情都比较多而杂,加之永善县教育局要来验收各学校的均衡发展(最终须昭通市教育局、云南省教育厅验收),就更加加重了每一位教师的工作量与内心巨大压力。我看书基本都是在结束一天的工作任务后,上床后趴在床上看的(因我所在的地方是高寒山区,比较冷!这两晚有时候自己看到趴在被子里手握着书睡着后书快滑落的瞬间惊醒),今天是2018年1月13日,我刚认真看了2天,昨晚刚好看到78页,今天因为还有3个班等着出历史成绩,还没有开始看!

弘丹老师的这本《时间的格局》,之于我除了启发之外,更多应该是励志与治愈长期失眠!

“让每一分钟为未来增值。”

“时间成本是最宝贵的成本,尤其对于年轻的时候。”,教会我不再浪费时间,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要努力把每一个当下紧紧握住!

“我们所看见的世界,并不一定是真实的世界,是我们认为的真实世界。”

“可怕的不是阶层固化,而是你内心的绝望和无力感;可怕的是你以阶层固化为理由,放弃了自身的努力和奋斗。”

“即使人生可以重来,你还是老样子。”

“不向命运低头,离开就好像重生了一样。”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觉醒,什么时候都不晚。”

“生活是由一个个选择组成的,而每个选择都会改变你生活的轨迹。”

“须有日日不断之功,人生方能持续精进。”

… …

弘丹老师的《时间的格局》,我完全相信后面还有更多的金玉良言,但我到目前为止,只看到本书第78页,虽然只看了这区区几十页,但我已情不自禁地对它爱不释手了,孔子有句话叫“朝闻道,夕死可矣。”,我想,我此刻就是这样一种心情,弘丹老师的话无意间打开了我郁结心头多年挥之不去的梗,也激励了我“逝者已矣,来者可追!”。

我觉得小小的我,现在终于敢做梦了,终于敢拥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小小的梦想了!

五年后的我,我觉得我应该除了有一个聪明、帅气的儿子之外,还有一个可爱、乖巧的美丽小公主,午后的阳光正和煦,我的两个宝贝正在青青的草地上嬉戏追逐着,我和老公坐在一旁的餐桌布上恣意且畅情地阅读着我出版的第二本作品。我的时间很弹性、很自由,一年四季,在不同的季节,我可以领着亲爱的爸爸妈妈携全家去不同的地方领略不同季节的美丽景色,或自己驱车,或乘坐飞机… …经营着一家属于自己的书吧,有着自己最喜爱的装饰风格,有一大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闲暇时可以天南地北的神侃,时不时还能接到曾经学生打来的祝福电话,还能与曾经的同事、好朋友互询彼此可否安好… …

弘丹老师还说,“你怎样过一天,就怎样过一生”,所以,我想,我会像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一样每天坚持写作4个小时,更会像我热爱的美籍华裔女作家严歌苓一样,有一间自己独立的大大书房,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可以成为自己写作的素材。每天清晨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大声地告诉自己,坚持笔耕不辍,就是在上班工作,以高度的热情与自律来写作和阅读,以期收获自己的累累果实!

我想,这就是我五年后应该有的样子,也是我期待中的生活!(在此,再一次谢谢弘丹老师让我有意愿想做梦和有信心敢做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