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西藏18:新措冲冲冲!

老陈开车进来时大约是下午6点多一点,想着索性没网没电,距离天黑又还有三个小时,不如一口气游完新措,说不定第二天赶早回到拉萨还能蹭个雪顿节看看晒大佛啥的,我跟菁菁忍不住心痒痒的。二哥纵有千千万万个不情愿,却因其只有一人,直接被我们无视了。

当车子在几乎能把人五脏六腑全都颠出来的崎岖山路上行驶了大约十几分钟的时候,二哥终于忍不住了,他听上去万般无奈地问道:这样的路还要开多久啊,师傅?

老陈非常淡定地回答说:一个小时吧……

一反平时即刻回应的常态,二哥沉默了……

老陈顿了一下问:兄弟,什么情况啊?

二哥的语气颇为烦躁,还夹杂着几许无奈,他有点儿咬牙切齿地说:哼!我觉得有点儿颠!什么情况!

老陈笑了一下说:颠?颠……那可不是我的错!你要是觉得颠,你可以回去以后把你的钱全都捐了来修路。那么你下次再来,或者你的孩子们过来的时候就不会觉得颠了!

好吧,我承认,这次真的没法儿忍!我扑哧一下笑出声来,我说你这个老陈呀,你实在是太太太太太有才了!

二哥后来又悻悻地说了些什么我没有在意,那山路实在太过坎坷难行,加上沿途停车拍摄,原说大约一小时的行程,足足开了两个多小时。

路上随拍








当我们到达桑通牧场的时候,已是晚上八点多钟。景区几近打烊,我们是最后一波客人。

桑通牧场海拔3700米,新措,是它里面的一个湖,听说往里还有3公里。行程上说,这是一条非常美的徒步路线,景色丰富多样:遥遥的山坡下,一棵开满花的树和卧于其旁的一头牦牛;或是一条清澈的河流,还有一匹白马涉水而过……眼睛所及,处处都可成相。这样的描述让人心神荡漾,但毕竟还有3公里。



去往新措的方式有三种,徒步、骑马和沙滩摩托。看看天色,徒步显然来不及了,马队也已经下班,唯一的选择只有沙滩摩托。二哥嫌晚拒绝入内,老陈便琢磨着骑一辆摩托载着我跟菁菁两人进去,又被景区的工作人员给拒绝了。老陈给我使了个眼色,悄悄地说你先过去,我等下去接你。机智如我,二话不说,扭过头走出去好远。





当我忙着在一边抓拍暮色的时候,被菁菁喊了回来,菁菁说:我会开车,所以,我可以骑车带着你,敢坐不?

我笑了,挑了挑眉说:怕什么?走起!


但菁菁毕竟真的之前从来都没有骑过这种车,加上路况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差了,于是只能硬生生把个彪悍的沙滩摩托开成了个娇滴滴的小蹦蹦车。原说半个小时就可以杀个来回,结果我们花了足足半个多小时才跑了不到一半,眼瞅着天慢慢地黑了下来,我们这个可爱的小蹦蹦车又很争气地卡在了水坑里,完全动弹不得了……
对讲机里传来老陈焦急的声音:天黑了,你们别再往里走了,太危险了!赶紧掉头回来!赶紧掉头回来……你们在哪里?别怕,陈师傅马上就来救你们!
我跟菁菁对视了一下,哈哈哈哈地笑了。当工布藏族小帅哥小丹增骑着另一辆摩托拉着老陈赶过来救援的时候,我们两个正忙着打着车灯拍照纪念呢,压根还没顾得上去思考啥子叫做害怕。

我们的小车深深地卡在水坑里,我跟菁菁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只把它拖回到了水坑边上。本以为小丹增和老陈过来后,会大家一起把车给拽出来。没想到小丹增示意我们走开,然后单膝跪着蹭蹭两下就把车给飞了出来,速度快到我感觉自己还没顾得上眨巴眼睛。我看了看菁菁,菁菁也看了看我,感觉上我们俩的眼珠子远远地碰到了一起,撞碎了一地的惊奇。

回去的时候,老陈载着菁菁,小丹增载着我,说起来,我只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像坐过山车一样飞来飞去、飞来飞去、飞来飞去,仿佛不过一眨眼的功夫,就把老陈和菁菁甩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同样的路程他开回去,居然只花了区区不过几分钟而已……

我忍不住问小丹增,你这么捉急做啥呢?

小丹增笑嘻嘻地说,赶着下班回家啊!

我从后面死死地瞪着他,哼了一声说:后面两个没跟上,你能先下班回家去?

小丹增坏坏地笑了,他说:那反正我们可以早点回去啊,你看天都黑了,有狼的!

见我没搭理他,小丹增忽然回过头来一脸认真地说:真的!你们平时也都不愿意加班的吧!

好吧,我忍不住笑了。

我们离开桑通牧场已是晚上9点多钟,车子沿着漆黑崎岖的山路往回开的时候才知道,那两个刚刚在后面居然还悄不声儿地翻了车……笑死我了这个老司机,一世英明啊,却却却……赔在了这里!

老陈笑嘻嘻地说:我说你们这两个人啊,胆儿也真是够肥的,一个摸都没摸过,上来就敢骑;另外一个啥都不知道,上来就敢坐。

我笑哈哈地说:真是没想到你们会来救援,我原本是打算弃了车跟菁菁俩人我们走回去的……没想到后来还能体验了一把小丹增的飞车呢!感觉真是赚到了!

老陈忽然认真了起来,他说:开玩笑!你们是我带来的客人,我怎么能不去救你们呢?

好吧,这话听起来好生暖心!

我们晚上入住于“结巴村”,“结巴”藏语意为“遗忘”,都说这里就像是被世人遗忘的世外桃源,然而我跟菁菁两个人,显然没有谁被遗忘!

到达结巴村已是晚上11点多,菁菁说这一晚有着我们行程以来最最开心的经历,我也这么觉得!哪怕我们终究并没有见到新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