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你,谢谢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我生命中来过的人,我都感谢你,是你,教会了我成长。那些伤害,我不会忘记,也不会珍惜,这都是我生命的痕迹。因为伤痛,我更加坚强。

01

        杨帆说要来找梅子的时候,梅子吓了一大跳。她第一反应就是让他不要来。她怕一见面,会发生什么事情,这些事情,她又不能控制。

        但是杨帆说:“我就是想见见你,说说话,你放心,不会怎么样的。”

        梅子还是不愿意:“我明天下午就要回去上班了,时间太仓促了,再说你开车得一个小时呢,太远了。来到就说一小会话,值得吗?”

        杨帆的声音里除了耐心还多了一丝委屈,“我真的很想你,就请你喝点东西聊聊天,不然去看场电影也行啊。明天早上我去接你,好不好?”

        “哦哦,好吧。”梅子放下电话,无奈的叹口气,心里却又对明天的见面多了点甜甜的期待。

02

        梅子坚持没有让杨帆到家里去接,她还没有准备好让家里知道。

        她在公路边上等着杨帆,不一会就听到汽车的喇叭声。

        杨帆绅士的替她打开副驾驶座的门,梅子在坐上去之后回头看了后排的座位一眼。她本来想坐在后排的。后排上只有一个孤零零的快递。

        杨帆的眼神随她往后瞟了一眼,笑了笑没有说话。

03

        梅子和杨帆是在公司联谊的时候认识的,她并不太喜欢这种热闹的场合,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偷偷溜到外面透气。

        她往花坛边走去,记得白天看到一株美人蕉开的正艳。

        昏暗的路灯下,她看到一个男人端了杯酒正看着那株美人蕉出神,她站在墙边不敢动,也不敢说话。

        过了几分钟,男人转头看到她,有些惊愕,但还是很有礼貌的说:“你好”。

        声音很低沉,很有磁性,还很温柔。

        梅子突然就一下子有点慌乱,“你好,那个……我出来透透气,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

      说完,梅子匆匆回到了灯火通明的大厅。

04

      再见到杨帆,是在集团的培训会上。梅子去的时候只剩后排了,她坐下没多久,就听有人问:“你好,这里有人坐吗?”

      梅子抬头,一张略有熟悉的脸庞跃入眼帘。

      “哦哦,没有。”

      杨帆坐了下来,他俩成了同桌。

      中午分公司的同事一起约着吃饭,没想到杨帆也和他们一起,他和公司里的王谦是朋友。

        他们在桌子上谈的热闹,梅子就在那里抿嘴笑。年轻,真好。

        此后的培训日子里,大家都混在一起,渐渐熟悉起来,王谦经常和梅子开玩笑,杨帆就在一旁帮腔。

05

        杨帆有点发烧。

        下午培训的时候,他精神萎靡,趴在桌子上。

        梅子看他那样,问他吃药没有。杨帆说:“不是很厉害,喝点水就好。”

      培训完回宾馆的时候,路过一个药店,梅子犹豫了一下,停了脚步,进去买了一些退烧药。

        梅子敲了敲杨帆的房间,待他开门飞快说道:“怕你晚上发烧,给你点退烧药。要是晚上真发烧了,打电话给王谦,或者给我也行。”

      说完,梅子飞快的回了自己的房间。

06

        晚上,杨帆说他饿了,想去喝点粥。梅子想了想,陪他去。“他是病人。”梅子心里想。

        选了粥,坐好。

      梅子并不饿,但是为了不让杨帆看出来她是特意陪他出来,还是点了些东西,都很清淡。

        灯光下,杨帆那双大眼睛看着梅子,忽闪忽闪,真好看。梅子差点掉进去。

      但是,好像,杨帆的表情有点严肃。

      为什么呢?

      梅子心里惴惴不安,我没做错什么吧。

      吃过饭,确认杨帆不再发烧,梅子回房间去了。

07

        培训完已经一个月了,他们各回了各的公司。但是梅子和杨帆同在一个微信群,大家每天都聊的热火朝天。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之间的私聊也多了起来。刚开始是因为工作,后来就越聊越私人了。

        杨帆总是能够给梅子提供正确的建议,无论生活还是工作,梅子从心里感谢他。

08

        杨帆问她知道不知道这附近什么地方可以坐一坐,喝点东西。梅子想了想,微赧着摇摇头。

        杨帆用手机搜了个地方,小城时光,征询她的意见,她笑着说没意见。

      小城时光的布置很雅致,让人很舒服。音乐流淌一般拂过心间。早上的人,并不多。

        他们在最里面坐下,点了东西。

        东西送来后,两人都只是默默喝着,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突然,杨帆坐了过来。梅子心里一惊,还没反应过来,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梅子没有动,她不敢动,怕服务员听到动静看过来。她就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样,蜷缩在杨帆怀里。

        她做了什么让他误会的事吗?都没有表白,连牵手都还没有,就直接拥抱了吗?男人是不是总是这样直接?

        过了一会,梅子轻轻说“放开我”,杨帆松了怀抱,改为握着她的手。梅子挣扎了几下,也就由他去了。杨帆的手,很大很温暖。

        走的时候,杨帆轻轻地恳求说:“要走了,亲一下行吗?”

        梅子没有动,杨帆的吻就落在了额头上,久久。

09

        回去后,梅子以为他们这样就算确定了关系,他们的私聊开始频繁起来。

        “你在干什么啊?”

          “我在想你呀。”

          ……

        老掉牙的俗套,仍旧很甜蜜。梅子总是一个人不自觉的吃吃的笑。

        这天,杨帆说他有点头痛。梅子看了信息,火急火燎的打了电话过去。

      “喂,你怎么了?怎么会头痛呢?厉害吗?……”梅子话并没说完,那边电话就挂了。

      梅子还没有反应过来,也许是他按错了。

      她没有再打过去。

      过了几分钟,杨帆的信息才过来,“没事,我姐在车上。”

10

        梅子的心开始紧缩,他接了电话,听到她的声音才挂,说明杨帆并没有存她的电话号码。他姐在车上,他不接她的电话,说明他并不愿他家人知道她的存在。

      为什么呢?他们不是情侣吗?还是只是梅子自己一个人所谓的情侣?

      梅子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她决定暂时不要联系杨帆了,除非他给她打电话。以杨帆的聪明才智,肯定知道她生气的原因。

        可是整整一天,手机很安静,杨帆也很安静,甚至连一条信息也没有。

        第二天上午来了一条信息,“忙完了吗?”梅子没有回。

        第三天,依然静悄悄。……

11

      梅子决定最后一次试探他。

      很巧,朋友有个专业问题问她,梅子并不精通,但是杨帆懂。

      “杨帆,朋友有个专业问题问我,可是我不太懂,你方便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说一说。”

        信息早上就发送了出去,临近中午才收到杨帆的回复“跟家里人在一起呢,大家都在,打电话不是很方便。”后面附着这个问题的解答,很详细。可是梅子看的,心,很疼。

        “为什么不愿意给我打电话呢?”

12

      梅子删了杨帆所有的联系方式,退了群。

      梅子想,“如果杨帆找我的话,就只能给我打电话。如果不打,那就这样吧。”

        做的很坚强,可是心里无比的难受。曾经的温暖就像一把尖刀,刺进她心窝。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梅子接了很多电话,唯独没有杨帆的。

      时间长了,她有时候觉得那只是一场幻觉。

13

        有一天,朋友小聚,其中的一个朋友谈起杨帆,说道:“杨帆的媳妇真漂亮,前阵子出差,最近刚回来,去我们公司找他,哇塞,大美女哎,把我们公司的人都惊呆了。”

        朋友后面的话,梅子已经记不清了。只听最后朋友都关切的问她:“梅子,你脸色怎么这么苍白?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梅子回到家,鞋都没有脱,就卧到了床上,她心里只有一句话:“删除你,谢谢我自己。”

        眼泪,毫无征兆的就掉了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