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婚

刘凯考上了公务员,在省委宣传部当了一个小科员,主要工作是整理材料。

刘凯的母亲听了很高兴,一个农村的孩子,祖宗八辈都是务农,孩子能凭借自己的实力冲进省机关,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在母亲看来,再过几年,儿子不是省长就是部长。

她告诉儿子:“凯,咱家的未来全靠你了。找对象很关键,一定要找个有头有脸,有钱有势的老丈人做靠山。他家最好是独女,那样他会用全部的精力扶植你,把所有的财产留给你。女孩要温柔贤惠,还要长得漂亮,带回来既有面子,还不嫌弃你的爸妈,不久的将来,我和你爸你妹妹都去省城落脚,跟着你享福。”

儿子一脸苦笑:“妈,你把你儿子想得也太厉害了吧。你的条件太高了,谁家的女儿能看上我呢?”

“我儿子咋了?堂堂的公务员,还在省机关上班,他们谁能比得上这条件?我儿子,一定行!”妈妈语气铿锵,势在必得。

可别说,吉人自有天相,刘凯真还遇到了一个好女孩。一天,女孩嘉慧开着车,一个老太太横穿马路,嘉慧看到了急忙刹车。老太太却顺势倒下,嘉慧不知如何是好。嘉慧正在犹豫,刘凯正好路过,他看得一清二楚,老太太是自己倒下的,她纯粹是想碰瓷。刘凯走到老太太身边,低声说:“老大娘,你起来吧,你是自己倒下的,谁也没有碰到你。”老太太闭着眼睛,昏迷不醒。刘凯又说:“刚才这一幕,我拍了视频,已存在手机里。你要讹人,我就站出来作证。警察即使不相信我,路边还有摄像头呢。如果事情闹开了,你除了丢人现眼,得不到任何好处。”老太太也许是真的醒了,也许是被刘凯的话吓住了,她睁开眼睛,看了看周围,又活动活动了胳膊腿,觉得没事,才慢慢地站起来。她临走时,白了刘凯一眼,说:“我是看见车过来了,急着躲开,一不小心脚滑了,就摔倒了。你怎么凭空污蔑人呢?”说完,老太太气乎乎地走了。

嘉慧向刘凯投去感激的目光,深情地说:“谢谢你!”刘凯微笑地说:“不客气,这是我的名片,有事联系。”刘凯把自己的名片递给了嘉慧。嘉慧为了表示对刘凯的感激,邀请刘凯共同吃了一顿饭。吃饭的时候,两个人聊的很愉快,此后,就不断地联系。

嘉慧发现刘凯虽然来自农村,但踏实稳重,追求上进,对刘凯产生了好感。刘凯发现嘉慧温柔善良,善解人意,虽然父亲是央企里的老总,家产几百万,但嘉慧从不骄人。嘉慧虽是独女,但处处为别人着想,一点也不霸道,他就拼命地追求嘉慧。两人很快就热恋了。

“凯,你找的女朋友怎样啊?”妈妈在电话那头问,语气中充满了期待。

“妈,你放心吧!嘉慧长的漂亮,又温柔善良,老爸是央企里的老总,她家光别塾就有好儿套呢……”刘凯尽情地描述着,老妈在那头静静地听着,不住地点头。

“凯,加把劲儿,争取早点结婚,那样,她家的财产就都是你的了。”

“妈,你放心吧!”

不久,刘凯和嘉慧商量结婚的事。嘉慧的爸妈虽然不同意,但又拗不过嘉慧。就这一个独生女,他可不愿意惹女儿不高兴。刘凯虽然穷,但人踏实,追求上进,老爸是喜欢的。钱,反正自家有,多补贴他们点就是了。嘉慧的父亲说:“慧,我把东区那套别墅过户给你们作婚房吧。”

“不,房子是你的,我们不能要。我们租房。”嘉慧果断地回答。

父亲看着嘉慧,满脸惊讶地说:“慧,哪儿有放着自家房子不住,去外边租房的?爸就你一个女儿,房子不是随你住吗?”

“爸,房子再多,那是你的。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攒钱买房买车,我们决不能年纪轻轻就啃老,不求上进。”嘉慧语气决绝,不容商量。

“我的好女儿,爸妈听你的,不过,在外边住不惯了,随时回家。爸妈给你办婚宴,一定让你满意。”

“爸,我们的婚礼自己筹备,到时候,爸妈只要来参加,女儿就心满意足了。”

嘉慧什么也不要,老爸不乐意,非要给嘉慧二百万的陪嫁卡。嘉慧坚决不要。老爸真的要生气了。

还是小姨聪明,劝嘉慧的老爸说:“姐夫,我看嘉慧说的对。即使你现在不给她,将来也都是她的。”

刘凯的母亲听说儿子要结婚了,就通知七大姑八大姨,到省城参加儿子的婚礼。她要让亲戚朋友看看:自己的儿子多有出息,在省机关工作,找了一个超级有钱的亲家,彩礼一分钱不要,还要陪送别墅跑车,操办酒席。儿媳温柔贤慧,一口一个妈,把自己捧到天上……亲戚朋友住在儿子的别墅里,各种先进的设备见都没见过,一个个目瞪口呆,尖叫不已。

刘凯的母亲带着美好的梦想,领着一大家子人来到了省城。刘凯到车站接他们,让出租车把他们送到了酒店。“凯,你媳妇呢?为什么她不去接我们?”

“妈,嘉慧上班呢,我是请假去接你们的。”

“我们大老远来,请假也是她请假,一点礼貌也不懂,这样的女孩将来能伺候好你吗?”

“妈,人家在失企,挣得多,请假不容易。”

“挣得再多也是打工的,我儿子是公务员,怎能让我儿子请假?”母亲生气地说,“别塾呢?为什么让我们住在这里?”

“嘉慧说了,房子是她爸的,我们以后自己打拼,买房买车。”

“骗子!简直就是骗子!”母亲咬牙切齿,快要发作了。刘凯连忙劝母亲:“她是独女,迟早都是她的,她的就是我的。”

别人也来劝解:“刘凯说得对,你也太心急了。”母亲不发作了,但她心中很不舒服,她所有的计划都落空了。她没有看到儿媳来接,没有看到儿媳搂着她喊“亲妈”,没有坐上儿媳家的跑车,没有看到亲朋好友在儿子别塾里尖叫。更重要的,自己这次就没有打算回去,她要住在省城,跟着儿子享福,指使儿媳为她做这做那。她太失望了。

这时,房门一响,嘉慧走了进来,提着大包小包的点心和水果。刘凯的母亲一看嘉慧,气不打一处来,指着嘉慧的鼻子说:“你也是大家闺秀,读过书识过字,我们大老远来,你不去车站接我们。放着别塾不让住,把我们打发在这破酒店!你的爸妈哪里去了?也不把我们领到家里吃饭,一点待客之道都不懂,还自称什么老总?有其父必有其女……”刘凯的母亲还要嚷嚷,刘凯生气地说“妈,你有完没了?”

刘凯的妹妹插嘴说:“哥,你不要胳膊腿往外拐了。嘉慧,你不是说你家给别塾给跑车吗?别熟呢?跑车呢?”

嘉慧面对这样一家人,也真是长见识了。嘉慧冷笑着说:“房子是我爸的,车子是我爸的。他什么时候说给你们了?我凭什么要我爸的房子和车呢?”

“婚礼在省城办,不是该你家准备酒席吗?我们大老远跑来,你爸妈为什么不来招待我们?”

“阿姨,是你家娶媳妇还是我家娶媳妇?怎么酒席要我爸妈置办呢?”

“骗子!你就是彻头彻尾的骗子!我们告你骗婚!”刘凯的母亲终于发作了,她蹦着跳着冲向嘉慧,恨不得把嘉慧撕碎。刘凯赶忙拦住。

“骗婚?你没搞错吧?你今天必须给我说清楚,我骗你啥了?彩礼?首饰?还是其他?”

刘凯冲着嘉慧喊:“你是晚辈,少说几句又怎么了?我真的看错人了。”

“对!你看错人了!告诉你,我也看错人了!”说罢,嘉慧头也不回地走了。

刘凯急忙去追,母亲一把拉住刘凯说:“追什么?一个打工仔,有什么了不起?”

“打工仔?人家好歹在央企,还是主管,一个月挣好几万呢!你们什么也不懂,就知道瞎嚷嚷,这下好了,你们舒服了吧!”刘凯冲着母亲和妹妹叫嚷。

“我儿子是省机关的公务员,还怕没媳妇?旧的不走新的不来,我就不信,我儿子找不到更好的!”在母亲眼里,女孩都是拼命追刘凯的。

“什么公务员?我充其量就是一个小科员,走在街上,别人连正眼都不看一眼!”刘凯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无奈。母亲和妹妹也低下了头。

嘉慧回到家里,给爸妈讲了自己拜见“公婆”的一幕,最后长叹说:“幸亏我醒悟得早,差点被人算计了。”

刘凯给嘉慧打电话,嘉慧一个也不接,直接把刘凯加入了黑名单。

第二天,母亲带着众人回去了。临走时,她想让儿子把车费和住宿费算了,但看着儿子铁青的脸,她说不出口。

儿子婚没有结成,车费、住宿费、饭费,她白白搭进去六七千块钱,心里的恶气不知道从哪儿出。

刘凯不再回家,也不打电话,母亲好像失去了什么,整天心神不定,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