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

吉珠小姐姐是位能把“邂逅”念成“邂够”的人,同时因为记性差而常常读错。仅仅这一件小事就可以让她的室友嘲笑半年。她满不在乎、自得自乐,悠然的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但是十月份的某个晚上,她真的邂逅了一位让她一见钟情的人。

那天晚上,室友小八拉着吉珠奔向超市。两人一边就姨妈巾的种类功效讨论着,一边挑选着货架上的零食。小八因为去看很好吃的水果,就先丢下吉珠。吉珠则仍然在零食货架旁转转悠悠。她在心里默默念叨着各类水果,她不喜欢吃梨,也不太喜欢吃苹果,她想吃菠萝。这么想着,吉珠走到这排货架的三分之二处。她抬头一看,一位卷发男迎面走来。两人视线相交。吉珠脸一红,头转向其他地方。真真清秀的男子啊,他的眼睛多么清澈,吉珠心想,得赶快把他的样子记在脑海里。一头长到脖子中部的卷发、戴细丝框的眼镜、穿一身类似工装的衣服,还有他身上那文弱的气质。吉珠着了迷似的看他的背影,被他从头到脚的复古行头所吸引。是啊,刚才卷发男手看到她了吧,吉珠心里有些忐忑,不知道自己给人家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实际上,吉珠那晚敞着外套,穿一双缝小熊的拖鞋。

小八买完水果来找她。两人要离开超市时,吉珠再次见到卷发男。她感到男生在看向自己这里,但不清楚他看的是小八还是自己。吉珠走回宿舍才后悔,她应该问问那男生的联系方式。室友们听了吉珠的邂逅故事,纷纷为她惋惜。小八甚至保证,下次她来帮吉珠要卷发男的手机号。吉珠犹豫不决,只是叹气。小八安慰她说:“一听就像八十年代的人,这么古老的装扮啊。肯定很好找的。”

托小八吉言,吉珠两天后再次遇到卷发男。他正和同学走在去上课的路上。他面带微笑,谈话亦张弛有度。吉珠再次着迷,却仍害羞的不敢搭话。毕竟他身边有许多人。直到看见卷发男走远,吉珠慌了神。她不明白自己怎么了,勇气不知跑到那里去了,怎么连跟人开口说话这种事都做不好。这不像平常的吉珠,但这就是她啊。大概人都是矛盾的。之后又见到卷发男几次,但吉珠始终无法鼓起勇气来。渐渐的,她也不再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认为既然做不到就继续自己平静的生活。

一个月慢慢溜走,学生们早早开始准备年底的晚会表演。吉珠不得不去器乐社苦练合唱。因为合唱是社团在晚会上唯一的节目,所以社长格外重视。像吉珠这种对社团半吊子的人也要参演。巧的是,她这才发现卷发男也是器乐社的一名社员。从前她可没见过他,可想而知他对社团也是半吊子。趁休息时间,大家都在聊天,吉珠小心靠近他。

“嗨,我以前都没见过你。你什么时候进了我们社团。”

卷发男笑着说:“我刚开学就加入了器乐社。你是外国语学院的吧。”

吉珠惊讶道:“你怎么知道?”

“我猜的。”

吉珠无语,这也可以?“那你真聪明。”

卷发男道:“我是土木院的。很少来这边,你们食堂饭菜怎么样?”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就好像很早以前就认识的朋友那样,什么也可以说给对方。偶尔他们也可以开开玩笑。聊天中,吉珠知道了他的名字:李昌。头一次聊天,吉珠就问他之前有没有见过自己,他貌似认真的想了想,然后摇摇头。吉珠有些许失望,也许他忘记第一次和自己眼神相交的时刻了。

时间慢慢的推移,第一场雪来到时,吉珠更加了解李昌。她知道了他是一个很随性的人,同时拥有温柔体贴的性格。吉珠很开心,她喜欢他的性格,对他痴迷篮球的爱好也不反感。两个人在社团活动中不断走进彼此。最近吉珠老是闹笑话,把“懵懂”念成“忙懂”,从澡堂回来时又认错人。室友们一边嘲笑她,一边提醒她戴好自己的眼镜。毕竟五百多度的近视眼可不是闹着玩的。吉珠没听她们的,主要是为了见到李昌时能保持最好的姿态。

寒夜里,李昌请吉珠吃热气腾腾的关东煮。他突然向吉珠伸出几根手指,说:“看,吉珠,这是多少?”

“啊,二啊。”

“你眼睛多少度,不戴眼镜吗?”

吉珠语塞,“开什么玩笑,我眼睛度数再高,也能看清你出的是几。”

“还是戴上眼镜出门吧,万一哪天你跟丢了,也没法找到我。”

吉珠举双手抗议,“放心吧,如果是你的话,我会找到的。”

李昌笑道:“吉珠啊,你不会是爱上我了吧,不过我不会拒绝你。”

“开什么玩笑!”吉珠说完却把头转过去,脸都变红了,自己安慰自己这是因为太冷了。

晚上吉珠做了很不好的梦,梦到自己对李昌表白,但却被拒绝了。白茫茫的大雾里,她眼看着李昌离自己远去,怎么也动弹不了脚,所以没法去追他。她好怕自己认错了人,不管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生活中。

正可谓怕什么来什么,吉珠很快便遇到一件囧事。又是在超市里,她买完菠萝后,一巴掌拍在一位拥有一头卷发的男生的肩膀上。刚要说出“李昌”两个字,却看到前面男生转过身来,用清澈透亮的眼睛看着她。他和李昌很像,但绝不会是李昌。吉珠连忙道歉。而那那男生只是笑,并没说什么。

吉珠把自己的担忧告诉小八,“怎么办,也许我认错人了。”

“啊?你是说把李昌当做了那个让你一见钟情的男生?”

“是啊,我脑子里好乱。我只能说我真的认错人了。可是该怎么办啊?”

小八口气变得严肃,“你要仔细想好啊,真的是你认错了吗?”

吉珠点点头,“我认真想过,确实,李昌和我遇到的卷发男不一样,他没有戴眼镜。其实我最近才知道,他几乎不怎么来我们B区的超市。更何况是在晚上。”

“你这,诶。那怎么办?最好是将错就错。”

“可是,我……”

小八叹气,道:“你自己做决定吧。但我看得出李昌喜欢你。”

自从李昌给吉珠送过一次饭,小八就开始分析吉珠和他的爱情进展,每次都能说的大家心服口服。而吉珠依然无法做决定。

年底的晚会顺利举行,吉珠一边努力控制着因紧张而颤抖的双腿,一边和大家一起完成了合唱。他们高兴的抱在一起。吉珠特地去跟社长说一声辛苦了。社长正整理着自己美丽的长发,让吉珠早点回宿舍休息。吉珠没能如愿,李昌邀她吃关东煮。

付钱时两人起了争执,李昌认为是自己提出来的,就一定要自己拿钱不可。而吉珠因为弄错人的事情,惭愧自己之前接受了李昌太多恩惠,非要掏一次钱。最后老板看不下去,让两人AA制解决。吉珠和李昌只好先这样了。

李昌有些不快,“我来付钱就好,你今天怎么了,一直跟我抢。”

“可是你已经付了那么多次了,我心里会愧疚的。”

“吉珠,你应该清楚,这是我愿意的。请你吃东西花钱什么的,都是我很开心做的事情。”

吉珠有些难过,“可是,以后你就不要这样做了。我不能接受。”

“哪里不能接受了?”

吉珠说不上来,沉默了一会。

“吉珠,我追了你这么长时间,一直以为你和我越来越近。你,不喜欢我?”

吉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说道:“你怎么想都是对的。我什么也不懂。”

李昌居然笑起来,“你怎么这么傻啊,我的吉珠。你竟然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我。”他突然抓住吉珠的手,看着她说:“那我告诉你,每次你看着我时,我就知道你是喜欢我的,因为你眼睛里有我。我在合唱时出错,你会维护我。我累了,你会关心我。你真的不喜欢我?可是我喜欢你,在乎你,不管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我居然说这样的话,我都快为你发疯了。”说完,他放开吉珠的手。

吉珠有点想哭,“是,我傻,我傻到认错了人。可是却爱上那错的,失去了对的。”

李昌茫然道:“你在说什么啊?”

吉珠不肯再说,起身就要离开。李昌只好跟着她,护送她安全回到寝室楼下。

“吉珠,我说最后一次,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你早点给我回复好吗?”

吉珠皱眉不语。

李昌只好说:“我不急,但是三天足够了吧。如果你觉得和我在一起快乐的话,就答应我的告白。”

当晚,吉珠一夜无梦。

第二天一大早,吉珠还是把李昌告白的事情一五一十讲给小八听。小八一边吃包子,一边分析道:“李昌真傻,你明明已经答应他了,还什么等三天。”

“啊?我什么时候答应他了?”

小八咽下包子,哈哈大笑,“你不是跟他说爱上错的了吗?那不就是说爱上他了吗?可他没反应过来,就让机会白白溜走了。”

吉珠脸红,她没想到昨天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她必须戴上眼镜了,一次心动邂逅,一次错误相认,一次意外相恋,这次她一定要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