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好久不见

八月,很热的天气,天空里朵朵白云好像都晒得有淡淡的红色。

  八月十号这天,在美国举行的电竞夏季赛制落下帷幕,远在中国的电竞粉丝们却早已经沸腾不已!因为中国新兴战队K-5赢了。

  而有关于这重大新闻的主人公们,也在回国的飞机上,兴高采烈地……聊骚话……

  “哇哈哈哇哈哈我们一起哇哈哈!”

  任何(Q7)卷起手里的杂志拍到向恒(小六)的头上:“难听!闭嘴!”

  “今儿个高兴我唱唱咋啦!还不给人唱胜利的欢奏曲了你还?”

  “哎哟喂六爷,您五音都在一条线上咧,实在没想到这他妈是首欢奏曲啊。就您这音怪不得能把妹子吓跑!”黎可(小胖)憋着笑,鄙视地笑着看向恒。

  “卧槽!”向恒把袖子一撸,指着黎可的鼻子大吼:“是不是哥们!说好不提这茬你丫找死是吧!”

  简阳(yang)也跟着调侃:“六儿,胖说的也没错啊,你这被甩的效率太高了吧?长得不赖啊,怎么就追不上呢?能不能学学我们adc,啊?哇靠往那人群中间一站诶哟喂就没有拿不下的女孩子。你丫倒是锻炼锻炼啊,看看阿怿,脱衣有肉穿衣显瘦,再看看你?这身板这白脸儿像个女孩似的,是我我也选阿怿!”

  “滚你丫的!”向恒面露凶光,又冷笑了声:“说得好像怿哥能看上你似的。”

  “那没事,我们怿什么时候看得上女的?谁在我们阿怿心里特别过呢?都没看得上我心里平衡啊~是吧怿?”

  原本没参与他们幼稚的谈话的人,被突然点名而抬起头看了他们一眼,精致的五官,透着冰的眼神慵懒地看一眼,他倒是笑了。

  “不是。”

  “你看!我就说………”时间静默了三秒,任何、向恒、黎可、简阳四个互相对望一眼,各个嘴跟吃了鸡蛋似的张这么大,“哇靠!谁啊!!!”

  “………”

  “谁啊你倒是说啊!!!!”黎可一脸懵逼,前阵子还跟粉丝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最了解团宠呢……一转身就被打脸。

  相对于三个大男孩的急躁,那个中心的男生显得更加安静。

  可能是飞机里的空调开大了一瞬,那么戏剧性的,把顾城怿(CY)旁边,从他们上机开始一直在睡的女孩脸上盖着的报纸吹下来了,小巧可爱的面容,是那种一看就觉得活泼可爱的姑娘。顾城怿弯了下嘴角,侧过脸颊、低下眸子去看那个睡着的女孩:“她。”

  ………微凉的风正好,拂动了女孩的发梢,那一年,好像也是夏天遇见她的。他想,只不过那时是夏末,比现在晚那么一点。



  四年前,顾城怿17岁,高三。

  白乔与14岁,跳级上的高一。

  顾城怿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带领学生会的同学一起迎接高一新生……

  这是一个很烦人的工作,特别是对于高冷而叛逆不羁的顾城怿来说……所以他和简阳根本不会乖乖听话。先不说顾城怿怕不怕被抓偷懒,只要他说一句高三学习忙,再大的罪过都会饶恕他,毕竟,他是这个学校升学率的保证嘛。

  “诶,阿怿,你爸妈真的同意你打职业吗?”简阳叼着草,问旁边看手机的少年。

  少年站在树下,简阳坐着,抬头看他。

  “嗯。大学毕业就可以。”

  简阳叼着的草都吓掉下来了:“什么?你逗我?那不是得等四年?!电竞玩的就是青春!你还要等四年!我爸妈都说我上了大学就可以………”

  “大学是修学分的,我在大二之前修够就行了。”顾城怿操作着手里的游戏,又抬起头来看看简阳:“我上了大学以后能先进二队训练,阿阳,能不能跟我先上二队,然后我们再一起上一队打首发。”

  简阳看着他:“你这哪是疑问句……”但又爽朗地笑开来说:“安啦,哥等你,冠军嘛……肯定要一起拿才爽啊!”

  “谢了,够兄弟。”他轻笑。

  微风吹拂,树影婆娑,阳光明媚。岁月静好,画面唯美。

  突然,就被两个小丫头突然闯入而打断了………四双眼睛相互打量,空气都很安静。

  这俩小丫头,一个就是那个后面顾城怿眼里的小傻子白乔与,另一个,是乔与的闺蜜,简言。

  后来简言一巴掌打在了白乔与屁股上,后者措手不及地捂着屁股跳到了顾城怿面前……场面十分尴尬。

  白乔与需要仰起头来看高出她一个头还要多的男生,而从顾城怿的角度看来,女孩子的眼睛扑闪着……真他妈的大啊……

  白乔与一动不动地看着顾城怿,第一想法是:怎么会有这么高的男孩子呢?然后往深了想,她看到面前这个帅气的男孩,冷漠又深邃的眼神,只有一眼,她就沦陷了。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呢?

  “乔……咳,与……咳咳。”简言装着咳嗽喊她的名字,这才叫醒她。

  意识到自己盯了人家好久,这么缺根筋的白乔与居然脸红了。

  贸然开口是不是太傻了?这种时候是不是该先说点什么做铺垫?手机……好眼熟……卧槽!同款啊!好激动!想问电话号码~~白乔与一遍一遍在内心深处呐喊。

  见她一直盯着自己的手机,顾城怿皱了皱眉:“你要说什么。”

  完全不是疑问的语气,白乔与“啊?”了一声,视线重新回到顾城怿的脸上,“初次见面啊帅哥~好巧哦,我的手机号码很你一样欸!”

  空气仿佛瞬间凝固,简阳在愣住的十秒钟后发出一阵惊涛骇浪般的狂笑,简言深吸了一口气,满脸写着“这孩子没救了”的表情。连刚刚还在皱眉的顾城怿,眉头都舒展开来,右边的虎牙轻咬着下唇——只有从小玩到大的简阳知道,顾城怿是在憋笑。

  特别是在当事人一脸懵逼,还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的时候……

  “……那个,我们就是想问一下,高一19班怎么走……”最后简言还是厚着脸皮陪着笑尴尬地问看起来比较阳光的简阳。

  “哦~你们是学妹啊,哈哈哈,欢迎你们加入清雅哈。我和阿怿带你们去吧。”简阳看向顾城怿:“阿怿,行吗?你游戏都挂了。”

  顾城怿低头看了眼手机,屏幕上“失败”的字眼很清晰。后来的后来,顾城怿想起这件事情。为什么白乔与一出现,他不败的游戏记录就被刷了一个失败?可能是神在暗示他,他终究会输给这个女孩吧……一败涂地的那一种。

  “嗯。”

  “我们俩刚好是迎接新生的,刚好在这偷懒就被你们撞见了。”简言礼貌地鞠躬,“真是不好意思。”

  “没有,你们很可爱。”简阳笑了两声,看向白乔与。简言牵回白乔与,始终带着微笑说:“学长您错了,我很可爱没错,她是脑子进水了。不过她大部分时间都挺正常的,可能今天没吃药……让你们见笑了……”

  简言的话逗得简阳再也撑不住笑意,笑得那叫一个花枝乱颤。

  白乔与自始至终都没搞清楚简言黑她的点在哪,持续懵逼的小表情,让顾城怿心情挺好,这个小家伙脱线的时候有点萌。他想。

  “哦!”白乔与突然想起什么,一脸正经地道歉:“学长对不起我是想说你的手机和我一样不是手机号码我口误了对不起……”

  一整句话连标点符号都没有,她说得快快的,正经中带着点小憋屈,顾城怿发出一声轻笑:“哇,居然想起来了……”



  顾城怿没让简阳叫醒白乔与叙旧,推着一群好奇宝宝下了飞机,来接机的粉丝很多,他们忙着签名,接受祝福,接受崇拜的洗礼……等上到公司派来接应的车的时候,都已经累趴了。

  “……”向恒不经意间往窗外一撇,立刻弹起来:“诶诶诶!怿哥!顾城怿!那个那个!小姐姐!”

  “……她不是小姐姐,比你小一岁。”顾城怿看向窗外,“今年十八……”

  车已经开了,“小姐姐”也越来越远。

  简阳怔怔地看着顾城怿:“不是,阿怿!你为什么不去跟乔乔打个招呼啊,你不去就算了干嘛还不给我去!你有病啊!”

  顾城怿没理会叽叽喳喳的简阳,想起以前围在自己身边蹦来蹦去,话多得跟永远说不完一样的白乔与,又笑了笑:“小胖说他想回去上厕所,要是那丫头像以前那样缠着我走不掉,我们小胖不是得拉裤子上了?而且,她现在也回来了,同在一个城市,总会遇到的。”

  黎可一拍脑袋:“日!我都忘了!对对对,我想上厕所!!!师傅开快点儿啊!要拉你车上了我不负责啊!”

  “………”

  “………”

  “………”

  简阳和顾城怿都没想到,“总会遇到”会来得这么快。

  经济人小锐一大清早就来基地敲门了,哐哐哐地敲得好不大声……

  “诶诶诶,同志们都别睡了,我有重要消息宣布。”任何冷笑一声:“谁他妈在睡了。”

  “开场白开场白……咳,那个听好啊,前阵子我们的数据分析师小明哥哥不是回家娶老婆辞职了吗?我们公司就在网上招聘你们的数据分析师,通过重重面试……”

  向恒扔了一个枕头飞向小锐:“重点!”

  “我刚准备说嘛!看你这脾气急的……我们新来的分析师是个女孩子,待会就到,对人家好点知道嘛你们,虽然是个女孩子,这她可不简单,分析得头头是道招招致命……特别是你小胖,内裤别乱扔听见没!吓跑人家我找你算账!”

  “知道啦知道啦……”黎可撇撇嘴,“女孩子来什么电竞圈啊……跟我们这群大老爷们住一起也不觉得害臊……”

  话音还没落地,门又哐哐哐地响起来了。

  “来了来了,胖!开门。”

  “哟,这分析师还挺暴躁……”黎可慢悠悠地走过去,几秒后听到一声巨响,像极了摔门的声音,又几秒后黎可风风火火地跑进来,面色惊恐,见了鬼似的:“怿怿怿……她她她!小姐姐!”

  所有人都静了几秒,又突然燥起来了:“我日!真假的?小姐姐呢!人呢!”

  黎可:“……不是,我一时太震惊,锁外头了……”

  “你丫怎么不去死!”简阳冲去玄关开门,可是,门外已经没有白乔与的身影了……

  小锐疑惑:“什么小姐姐?什么鬼啊?”

  “是阿怿的……”任何被顾城怿瞪了,只好笑笑作罢。

  阳台上的小花盆发出清脆的响声。“怎么回事?进贼了?这么多人也是够大胆的。”

  一群人朝着阳台走去,向恒还顺手拿了把扫把,“大胆小贼!你………”

  一个女孩子看着碎了的小花盆沉思,不,要是花盆有眼睛那么他们的形容词应该是“傻愣愣的四目相对”。

  她又傻愣愣地抬起头看着他们:“哦……那个,对不起,它好像是我弄碎的……”

  “小……?嗯……你为什么从这里进来。”向恒放下手中的扫把,疑惑地问。

  “嗯?哦,我刚刚是想从门进来的,但是,他……”女孩用眼光指向了黎可:“把我锁外边了,我就从这里进来了。”女孩子笑的有点得意,透着“我很聪明吧”的色彩。

  “………”好像是对的,又好像哪里不对……

  “呵……”人群中有人发出了一声轻笑,然后有人又发出了一阵狂笑,接着整个人群都笑了……这个场面有点熟悉,这个声音也很熟悉……白乔与定睛一看,哟,那个最帅的男人是谁!可眼熟了……

  “呀!”白乔与吃惊的长大了嘴,看着他:“好久不见啊……顾学长……”

  顾城怿没有放下翘起的嘴角,语气中带有些许装出来的惊讶,“哇,居然想起来了……”

场面有点唯美,有四个字可以概括:“一切如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