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暴走漫画」被指侮辱英烈,无限期关停!

5 月 16 日,中国青年网发布《「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侮辱董存瑞。网友:这是挑衅英烈保护法》一文,曝光了自媒体「暴走漫画」5 月 8 日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的一段短视频中,含有戏谑侮辱董存瑞烈士和叶挺烈士内容。

随后该视频遭下架。稍晚,主持人王尼玛微博发文道歉,强调视频原意是为调侃不合时宜的广告植入,并无侮辱先烈的意思,称正积极沟通,希望尽快解除误会。

随后,今日头条发布公告称将封禁「暴走漫画」自媒体账号。

此次暴走漫画遭到今日头条封禁源于 5 月 8 日「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的一段时长 58 秒的短视频,该段短视频截取自《暴走大事件》第三季第 15 集,首次发布是在 2014 年期间,后被下架。

被封禁后,《暴走大事件》主持人、主编王尼玛的官方微博在该媒体的相关新闻报道下回复称:「是调侃」「无任何侮辱先列的意思」。并附上完整的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是来自《暴走大事件》第三季第 15 集的内容,最早发布于2014年,在视频中王尼玛称“董存瑞瞪着敌人的碉堡,眼中迸发出仇恨的光芒,他坚定的说,连长,让我去炸那个碉堡吧。我是八分青年,这是我的八分堡。”不少朋友都知道“八分堡”就是汉堡包,可以说这次暴走漫画将烈士事迹这样的戏谑、侮辱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结合今年已经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这可是很严重的违法事件了。

随后,王尼玛官方微博和暴走漫画微博连续多次针对此事发布道歉。

主管部门约谈:

北京市网信办微信公众号“网信北京”发布消息称,5月17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联合约谈属地重点网站,责令网站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抵制网上歪曲、丑化、侮辱英烈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相关部门在约谈中强调,一是属地网站要严格依法办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有关规定,不得出现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等有害信息;二是全面清理涉及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的文字、图片、视频、账号等各类违法违规信息;三是压实网站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将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到网站日常运行之中。

下一步,市网信办将联合广电、公安、文化执法等相关部门,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决遏制网上侮辱英雄烈士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尊重维护英烈形象、弘扬正气正义的网络舆论氛围。

5月17日下午,王尼玛在微博再次致歉,但态度已大不同,称“已经深刻意识到这个错误,一定充分吸取教训。”

5 月 17 日晚间,优酷、微博相继发布公告称:「清理侵害英雄烈士形象有害信息」,关闭多个账号,暴走漫画均在关闭名单中。

在微博发布关闭账号公告半小时后,暴走漫画 CEO 任剑在微博道歉并表示,即日起下线《暴走大事件》、《暴走看啥片》、《暴走玩啥游戏》等全线视频节目,并暂停更新;即日起暴走将对「暴走漫画」官方网站、暴走漫画 app、暴走日报 app 进行无限期关停,对内容进行整改,对所有内容重新整理审查;公司内部即日起进行内部整顿,停止更新内容的同时,组织全体员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重新梳理内容生产、审查、运营等相关流程,各环节责任到人,严控质量,加强内部管理。

随后,记者发现,爱奇艺等视频网站也宣布封禁暴走漫画。

从去年开始,整个文化行业的监管不断收紧,不论是近日对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视频内容的整治,还是今日头条、天天快报、凤凰新闻等自查自纠,都在透露着监管审查力度的不断加大。这种情况下,标题党、打擦边球的内容再难生存,平台自纠自查也有利于更长远的发展。

近日来,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相关平台不间断公布自查结果,封禁关停违规账号。标题党、打擦边球的内容再难生存,平台自纠自查也有利于更长远的发展。

我是企鹅哥哥,十年网络营销经验,新媒体实践者。每天和你谈点新媒体,如果认可的话,保持连接。微信公号:qieyunying 搜索关注可领取1000G新媒体资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数学考试。昨天晚上,妈妈一在要求让我复习几遍数学概念,一定要考到90分以上,听老妈妈的话,我在床上一在复习了数...
    垚儿_cec8阅读 300评论 0 2
  • 还是想你,想你,想你,感觉度日如年。
    少年张三疯阅读 163评论 0 0
  • 想用数据库管理工具连MYSQL,啪嗒一下~连不上去……搜了一下原因,原来是账户的权限问题。需要的东西有:1 让账号...
    Volsifly阅读 301评论 0 0
  • 昨天回家,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Mr小宇阅读 104评论 0 1
  • 3月10日一位90年的女孩找到我,笔试面试均结束,占测是否能面试上这家单位。好的,我们来看盘。其实取用神非常重要,...
    班小惠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