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还在,会不会跟我一起旅行

我们每天的生活除了衣食住行,手机~这个由多个电子原件组成的小东西,俨然已经成了现代社会人们生活交流的必需工具之一!

我不想说我们是否被手机绑架,也不想说到底是手机服务于我们,还是我们被服务于手机。。。。

我们不得不承认,如今我们的社交圈都跟网络有或多或少的关系,而手机就是这层关系的媒介者之一。

因为网络,因为手机,我们可以和五湖四海,甚至生活在地球另一边的陌生人成为无话不聊的朋友。

我今天想说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从未见过面的陌生人好友,我们相互鼓励,聊生活,聊旅行,聊未来,聊过去,也聊关于健康和希望。。。

图片来源自己手机拍摄

1、睡前翻了翻手机,失眠了。

很久没有发生的事了,这差不多两年时间,除了身体的问题以外,几乎很少会因为精神或压力或某些事某些人而辗转难眠。

晚上刚有睡意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个在朋友圈里从没见过面,却聊得很投机的妹妹,好像很久没看到她更新任何消息了。

拿起手机翻开微信,从通讯录里很快搜索出她的名字,在翻开了她朋友圈的前一刻,我迟疑了几秒,脑子里闪过好几个不好的预感。

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她一定还好好的,只是很久没联系了而已。

打开她的朋友圈,最近一次的更新日期2017.2.27日,内容如下:

*红与2.26去世在重庆老家,谢谢大家在生时对她的关心和帮助。

                                    *红的妹留言...                 

2、和红认识是在她已经生病了以后,那段时间我因为没安排任何工作,又想挑战自己最不擅长的需要耐心和细心的美容行业,所以刚好在她之前学过美容的学校报了名去学习上课。

红的老师刚好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和校长,现代人的交流和沟通几乎都移到了网上,所以进入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加了各个老师的微信。

有一天校长的朋友圈分享了一条关于红生病需要长期治疗,请大家帮助她的募捐信息,并且留了一个她的微信二维码。

  我加了她。

3、红,90后20多岁的花季女孩儿。

跟大多数90后女孩儿一样她积极乐观,她个性十足,很孝顺,也很努力,有着一股子想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幸福好日子的青春劲儿!

从学校毕业以后,红开始努力的工作,学习,在同事之间相处融洽,她开朗的个性就像一颗开心果儿。

然而上天有时候并不是那么公平,他不会给每个人平等的机会。

就这样一个刚刚开始绽放的努力女孩儿,在连续的高烧不退的情况下辗转几个医院最终确诊~白血病。。。!

4、记得我们之间说的第一句话:谢谢,我会加油好起来的!

我说:好的,我相信你!我们有空多聊!

我们第一次聊天是看到她发的朋友圈,说:痛不死我,我就要打败你!

我不敢多说,怕说错,只是点个赞,给了一朵花:宝宝,我们一起加油!

为了鼓励她,我给她讲了自己之前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以至于心理承受不了折磨,抑郁了整整半年,后来自己一点一点身体复健和心理自我修复走出阴霾的那段经历。

她听得很认真。

我讲得很用心。

她说:那这么说来你也是个“出生”才几年的大宝宝咯。蒽,我才刚刚开始恢复期,所以我还是婴儿呢。那我就叫小宝宝吧!

5、我们就这么都相互关注着彼此,经常会讲一些关于我旅途中的故事给她听。她说她也喜欢旅行,等她身体好了,我们结伴同行!

她也会告诉我她在积极的面对一头乌黑的长发脱落至光,也偷偷的背着父母躲在被子里抹眼泪。

我告诉她:那个时候啊,我比你好不了多少,头发虽然没掉成光头,但为了做手术,已经及腰的一头波浪长卷被剪得像个赖子一样,我也哭了好久。但是头发会长出来的,对吧。就像现在我的头发又很长了呀!

红听了我的话,咯咯的笑了。调皮的对我说:大宝宝,我发现一个秘密,五官长得好看的人光头好像会更美呢。

6、“以前想减肥,现在想长肉,可是我越来越瘦”

这是红更新的又一条信息,我不知所措,我该说些什么呢?!

小宝宝,你是不是晚上睡不着啊?

“对啊,大宝宝。晚上很难入睡,老是想很多。万一哪天我不在了,爸妈该有多伤心啊。”

傻瓜,你越想得多越睡不着,休息不好就恢复的慢,不要想太多。我最近在抄金刚经,等我抄好了就寄给你,你也跟着抄一遍。

“好呀!好呀!我正想说找些事情来做,或者念念经,这样子心静些,也容易睡觉。”

那我先把原文发给你,你先每天念念吧。答应我,从今天晚上开始睡觉前什么也别想,就念念经!

“蒽!大宝宝,谢谢。”

我还在等你一起旅行呢!赶紧给我好起来!

7、用了两天时间,把金刚经抄完了,寄给了她。。。。。

“大宝宝,我收到金刚经了。明天我也要开始抄了哦!”

好的呀!还想要什么?

“我想要戴一个小唐卡在胸前,让佛祖庇佑我,你能帮我找一个吗?”

可以的啊,等我过几天去尼泊尔了就去找画师给你画,然后给你带回来!

“嗯嗯,好开心,今天一定能睡个好觉”

早点睡吧,宝宝晚安!

第二天,第三天,第很多天后。。。

朋友圈更新:

有本事你就来个痛快的,别这样折磨人!我不想让爸妈心痛!!!

后缀是一长串抓狂的表情!!!!!

又一次我不敢说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8、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敢去看她的更新。

再后来看到有正常的更新内容,是一些关于公益类的链接转发。不知道怎么的,我不敢去问她的情况,只要看到有更新,就感觉很心安。

“大宝宝,我的小唐卡带回来了吗?”

没有呢,我还没回国。你。。。头发长了多少了?(我只敢问这个)

“还好呢,有那么一丢丢了。就是最近瘦得更厉害了(微笑的表情)”

哦,有头发在长了啊,太好啦!你多吃点,长胖点,要不然你跟着我徒步走哭了,我可不背你哦(嘻嘻)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聊天。。。


后来,红的病复发恶化了。

加上高强度的放化疗,把她折磨得已经像快要被风吹得满天飘了。。。

再后来,就是那条她妹妹的更新。。。

可是我还没把小唐卡给你。。。

你说,挂在胸前菩萨可以庇佑你。。。

你说,要跟我一起去旅行。。。

你说,要跟我一起去做志愿者。。。

你说,还有那个他在等你长发及腰。。

你说,我们两个宝宝还要合影。。。

你还说。。。。

如果你还在,我们是不是可以一起去旅行。。。

我修改了她的微信备注

————永远不会再看见你更新!

关上了手机屏幕,我想在梦里我们可以一起笑着去旅行!

图片来源手机拍摄




若伊并二~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旅行,热爱自由,喜欢行走在路上,喜欢分享美景与故事的女神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