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人生】‖女性为啥易被骗: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红尘中修心,修行

【序】

这些天日更,内容情绪太压抑了。今天来点轻松的。先推荐祁隆的一首新歌:《问佛》。

再现身说法,聊聊我一些差点被骗和被骗过的经历,希望能给有缘看到此文的朋友一些警示。

愿各位:余生喜乐安康!


【问佛】欣赏:

《问佛》

做词:祁隆    千山万水

作曲、演唱:祁隆

歌词欣赏:

问一问佛    谁来渡我

参破世间生死苦与乐

放下杂念事参悟般若

化作佛前    莲花一朵

问一问佛    谁来渡我

净化心灵    种下善果

谁又能把这世事参透


问一问佛  谁来渡我

净化心灵  种下善果

看透世间事看清对与错

谁又能把红尘看破

问一问佛  谁来渡我

看透轮回的  舍与得

是福是祸谁能躲得过

大千世间多少过客

缘来缘去人生几何

放下一切平凡的过

人间名利谁能淡薄

驱散藏在心中的魔

谁能参透世间因果

……

01.几天前,被二姐数落:

身体原因,近日,一直住在二姐家里。

她和大外甥女轮流陪我去爬山,做康复锻炼。

近日,因种种原因,微信支付宝转账数额较大。系统可能也发现这个现象了吧?

几天前,登录自己简书之外的一个写作账号写点东西,每次登录,系统频频提示:话费补贴——赠送90-99元话费。下面,还有点击进入领奖界面的入口链接。

起初,我并未动心,也没在意每次登录时那个平台首页弹出来的提示。

可是,人,尤其像我这样没啥见识、没啥大格局、工薪阶层的普通中年女性(如果是年轻人,在这方面,也许比我们这个年龄段女性见多识广,不容易受骗吧),潜意识里,可能都会有一种贪小便宜的心理。

看到页面提示,不禁在心里嘀咕:

“也许是因为我是那个平台的超级尊贵会员,系统酬宾活动?不领白不领”,于是,点开页面上奖金领取入口的链接,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第一遍竟输错了一个数字,后来,又重新修改过来。

改完、输完号码,系统提示:

“这个号码已被锁定,请在3分钟内完成支付”。

此时,我犹豫了:那是一个拼多多的界面。

我对拼多多不太感冒。

有一天,手欠,早晨醒来,闲翻网页,躺在被窝里花钱:跟人拼单,花80多元买了一个面条机——至今,没启封,没用过!连包装都没打开过,就那么闲置在橱柜里了。

我的脑海里,还浮现出以前在快手上看过的短视频:

一女子在一棵树上,上吊自杀了,众人围观现场。

据说是在拼多多上输入自己银行卡账号等信息,转账买东西被骗:在她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完成支付后,银行卡里几十万现金不翼而飞!……

脑子瞬间略过这些镜头,像放电影一样。

于是,停止了手指正欲支付的动作,喊二姐过来看看。

二姐正在厅里收拾餐桌,听到我喊她,人没过来看,声音倒是飘过来了,给我一顿数落:

“你白念那么些书了!念傻了!怎么什么当都上呢?人家凭啥白给你钱啊?交9块9话费充值,顶100元?那不是笑话吗?这你也信?”……

被二姐劈头盖脸一顿数落,手指也消停了,赶紧退出支付界面。

心里暗暗骂自己:脑子进水了!啥当都上!人家是你啥人啊?凭啥白给你钱,真是的!

稍后,跟二姐上街购物,并肩走着,她又想起来这事儿,继续开启碎碎念,接着大声数落我:

“你花啥钱,几乎都是用手机支付,不能在手机上乱点!✘✘✘(姐一起健身的一个姐们儿的名字),就是这么被骗过。

✘✘✘还被拉进过一个微信群,说借别人钱,比如借出2000元,就返还回来200元红利,以此类推。她跟着往里投钱,每礼拜到点儿,就能在微信群里领到群主发的约定数量的红包返款。刚开始那几周,周周能领到钱。

后来,她追投好几十万,到点儿还在那领,没领着。✘✘问她,你看那个发红包的群还有吗?那个让你投钱的人,早把你拉黑了!不信你给她发信息试试,看看对方还能接受到你信息不?”

听着二姐的唠叨,我依然嘴硬,发扬阿 Q精神,宽慰着自己:

“我手机支付宝里的银行卡,都买了支付宝保险,最近,刚升级到500万保额。我这辈子也不可能赚500万,就是花钱买心理安慰。

我每张银行卡的钱,不管进、出,系统都有短信提示的,没事儿。”

……

02.一次免费保养护肤“被体验”的经历:

这是我家宝贝上幼儿园时的事了,发生在N年前。

场景:

我一个人,在本市市中心商业区的步行街附近逛商场。途经一大商场门前的广场,一个20岁左右的小姑娘,手拿宣传单,热情地招呼我:

“姐,我是这家商场四楼✘✘美容院的。我们店今天店庆酬宾:免费给新老客户做皮肤护理,姐这么时尚,但皮肤有点干,如果做做补水保养,肌肤会更水嫩、更显年轻!”

我:

“免费体验?得做多长时间啊?我一会儿到点儿,得去接孩子呢。”

美容院营销员:

“免费体验,绝对不收钱,是店庆酬宾,回馈新老客户。”

我将信将疑,好奇心(也是贪小便宜心态作祟)驱使下,竟被人家三言两语一忽悠,就跟着到了她们四楼的美容店里。

接待我的,是一个30出头的少妇,面色粉嫩,身材凸凹有致,会说话儿!

那少妇一边伺候我躺在美容床上,一边拿出护肤套装,给做洁面、补水……边做边跟我闲聊,对我的肌肤、形象和气质,一顿猛夸!

夸得我云里雾里,跟喝醉了酒似的,有点飘。说句实话,谁不爱听人夸呢,女人尤其爱听别人的赞美。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晚,接孩子放学的时间到了。可那给我做皮肤护理的女子,仍没有收手的意思,不断地给我拿出一套一套美容护肤套装介绍……还推荐我办她家的会员卡,享受✘✘者护肤优惠。

那女子口若悬河,说:

“女人是水做的,皮肤更不能缺水。女人一定要对自己下手狠一点:男人抽烟喝酒,一年得造劲进去多少钱啊?女人为啥傻乎乎的只赚不花呢?”……

最后,眼看接宝贝的时间快到了,怕幼儿园小朋友都被借走,宝贝着急,迫不得已,为了脱身,办了一张几百元的会员卡,“获赠”一瓶补水润肤露后,终于得以从那张“免费体验”的美容床上起身,从那“大酬宾”的美容店脱身出来。


【后记】

世界是世界,自己是自己。人生,到了一定年龄,人会变得内敛而理性,对人生很多事,会无师自通,对一些人,会莫名看透不愿说透……

所以,才有了那句“人老精,马老滑,兔子老了也难抓”的俗语。

人经历多了,就懂事了。

人生需要沉淀,需要浴火重生。

在变老的路上,我们一路向前。俗世中行走,就是一场修行。

人也好,物也好,抑或事,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这是人性的弱点。人生,时时、处处、事事是道场。红尘中修心,修行!

骗子常常有,请擦亮您的慧眼!

警惕各种木马、钓鱼网站,对你手机钱包的觊觎,莫要贪小便宜吃大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