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平凡的女同学,凭什么成为联合国的实习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闲小正

你身边肯定不乏有这样的姑娘。

上学时,她永远留着齐耳的短发,戴个厚厚的眼睛,安静的坐在角落里做着习题。

她不会大声说话,不会偷偷的看着小说,不会和男生打闹,不会在头上戴个漂亮的发卡。

她从不出现在篮球场上,更不会为某个男生而加油呐喊。

她成绩不好也不坏。

她永远是班里面最没有存在感的那个女生。

甚至在毕业照中你都叫不出她的名字。

这种你曾经最瞧不上的禁欲系女生,忽然在某一天变得光芒万丈,闪瞎了曾经看走眼的你。

我想分享我身边发生的两个女同学的故事。


01

李雪就是其中一个。

李雪是我高中同学。高中三年一直留着短发,戴着黑框的眼睛,万年不变的别着黑色的发卡。

她爱学习,爱思考,虽不是尖子生,但成绩也足够优秀,是老师们心中的乖宝宝。

高考过后,她发挥正常,考到了一个一本院校。

本以为同样起点的我们,会以同样的方式毕业工作,没想到她却出现了惊人的蜕变。

李雪上大学后,留起了长发,摘掉了眼镜,还经常参加学校的舞蹈演出。

看着发在人人网上的视频,很难想象高中时看起来笨拙又呆板的她,舞蹈跳的如此曼妙。

上大二后,她因为成绩优秀,便作为交换生去了加拿大。在那里,她的英语突飞猛进,还自学了法语。

而后,她便频频参加选美比赛。只要有全球选美大赛,她就会跑去参加。

我看过她发在社交圈里的选美照片,说实话,在那么多美女的中,她并不是最让人心动的。

但是那份在镜头前的自信,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大四毕业那年,她有机会去联合国实习,当时看到照片的我简直惊呆了。

曾经那样平凡的她,竟然在联合国的办公厅里与潘基文同框出现。她身穿一身黑色的西装,站在那里,不卑不亢,对着镜头浅浅一笑。

再后来,她顺利的获得了加拿大的绿卡,并在一家知名的跨过公司工作。

她大部分时间都在世界各地出差。

闲散的时候,她也会跟她的黑人白人朋友举行party,一起狂欢。

可能我们这些同学怎么猜也猜不到,那个曾经平凡到骨头里的女生会活成人生赢家。

平凡与卓越之间永远像南极与北极,赤道中间还隔了个优秀。

如果你一开始就自甘平庸,觉得跨越整个地球太难,甚至连优秀都走不到,那么就注定你生命里只有重复的风景。

你只能每天面对着冰封海洋,你看不见温带的四季变化,看不见热带的雨林葱葱。

这样的世界乏味至极。


02

陶子是另外一个。

她和李雪不太一样。她身材高挑,模样姣好,只是常年留着毛寸,戴着无边的眼镜,把她的光芒遮住了。

她是艺术生,专攻美术。只是她与其他艺术生不同,不爱打扮,不愿意和男生疯打。

总之一切爱出风头的事她从不掺合。

她只是每天背着画架,往返于教室与画室之间。

高考后,她意料之中的考到一所不错的艺术院校。

她到大学之后,便做了淘宝麻豆,然后攒钱买了一台相机,加入了摄影社团。

此后,她利用一切假期出去旅行,去拍各种各样的美景,很多照片也纷纷获奖。

在毕业后的那几年,她俨然在圈内小有名气了。

然后,她遇见了现在的老公。老公是知名设计师,两人志趣相投,两人每年都会飞到国外参加各种时尚秀。

我打心底是十分佩服这种女生的。她们明明有着不错的容貌,但依然心之所向,知道自己所求为何。

在那个青春躁动的年龄,哪个少女不善怀春呢。

谁不想在那个花季的年龄,扎起高高的马尾,绑上彩色的发带,然后对着邻班暗恋的男神一个甜美羞涩的微笑。

可她们偏偏能压制住自己的欲望,隐藏美丽,甘做最没有存在感的隐形人。然后心无杂念的投入到学习中,理想中。

对她们来说,蜕变的美丽和惊艳并不用特意为之,而是水到渠成。


03

很多姑娘们都沉迷于整容,哦不,叫微调。

她们最受不了有人说她们哪里不完美。

眼睛还小,是不是要开个眼角。

鼻子不挺,是不是要垫个鼻梁。

胸部太平,是不是做个隆胸。

追逐美丽本没有错,可是就算整得了皮,整得了骨,也整不了那颗不自信而从众的心。

女生的美与不美,活的光鲜与平凡,并不是这些外在所决定的。

而是当你生的一副好皮囊时,能不能不自以为傲,正确对待这先天的优势,然后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当你只是相貌平平,能不能不自卑抱怨,学着正确对待这不好不坏的基因组合,然后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女生,一定要早早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学会克制和拒绝从众,跟随着自己的心,追求理想,去实现自己人生的华丽转变。

杨澜说,人生莫过做好三件事:一是知道如何选择,找一条适合自己走的路;二是明白如何坚持,好走的路上景色少,人稀的途中困苦多,勿随意盲从,忌一味跟风;三是懂得如何放弃,属于你的终究有限,放弃繁星,你才能收获黎明。

女孩子,在最好的年华里,可以大笑,可以大哭,可以放肆青春,可以单纯懵懂,但一定要有所追求。


04

那些会韬光养晦的姑娘们何其聪明啊。

我们经常会发现,在五年,十年之后的同学聚会上,活的最精彩往往是那些曾经最不起眼的女同学。

那些上学时作风高调的女神们,如今都已嫁做商人妇,除了精心修饰的面容,找不到当年身上散发的亮光了。

而那些曾经平凡的姑娘们,我们除了讶异她变美的容颜,还有自带气场的光环,更有璀璨的人生履历。

她们总是有自己的生活节奏。

上学时就努力学习,心无旁骛,没有青春叛逆,只有桌子上贴的杀进清华的警示语。

等到考进心仪的大学,她们又给自己定下各种目标,一天去图书馆两个小时,拿到学校演讲比赛的前三名,明年拿下英语六级…

大学毕业时,她们因为综合能力突出,很快在校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名企。

工作后,她们更加努力,给自己定下了一年,五年,十年的职业规划。

她们虚心向前辈请教,同事八卦之余她们还在思考着如何修改方案,她们成为新人中进步最快的。

她们的职业生涯越来越顺,离目标越来越近。

大部分的人都是走一步看一步,或是浪费个大半青春才想起来要过怎样的人生,然后匆匆忙忙制定一份并不完整的计划。

而她们却如绝世高手大隐于市,不慌不忙的练着自己的神功。

你可能会看不懂,为何曾经你们一样平凡,但是她们却在前行的道路把你甩的越来越远。

她们成了那个万里挑一,而你依然是平凡的大多数。

那是因为你一开始就看错了,打从你们一同被贴上平凡的标签时,错误的认知已经开始了。

那些姑娘只是因为专注而收敛本性,因为不活跃和不露锋芒被世人错误的贴上平凡的标签。

你还在拍着胸脯安慰自己说,还好,我们都一样。

你们哪里一样,这不过是你的自我麻痹。

她们的平凡的变成了优秀甚至卓越,而你的平凡却变成了平庸。

她们其实只是在你着急释放天性,着急美颜化妆,着急吸引异性的时候,知道自己的所要所求,然后义无反顾的去做。

所以,如果你受够了平庸,过够了平凡,请像那些姑娘一样努力追求,下一个光芒万丈的也会是你。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如需请咨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