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人一生都着迷的男人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女人爱男人,到底是因为什么?

帅?钱?地位?才华?不可否认,这些都是。

但是,不是所有男人都拥有这些,没有这些,

就得不到女人的爱了吗?当然不是。

那么,假如女人爱男人有一个共同的原因的话,

那这个共同原因是什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

先听我讲一个小故事吧,我的故事。

我曾经被人夸长得帅,有才华。

(真的不是我自吹自擂,这是别人夸我的,

不要喷我,这不是重点)因为所谓的帅和有才华,

有一些女生喜欢我,向我表白,但我都不感兴趣。

有个女生,是我的朋友,不是很熟,但平时会有交流。

我喜欢她,明着暗着都喜欢。追了好久,但她都没有答应。

那时候读大学,大一下学期吧,她在学校里推销杂志,

卖了一整天,一本也没有卖出去。我路过遇见她,

跟她聊了聊,她向我诉苦,

感叹生活的艰辛,独立生存的不容易。

说着说着差点哭了。我说,不要着急,推销这件事本身就很难,

做不好也别太往心里去,然后跟她一起讨论着,要怎么才能卖出去。

那天之后的不久,我们就在一起了。虽然后来我们还是分手了,

但那天的事,奠定了我们在一起的基础。

很多年过去了,很偶然的,前段时间我们又联系上了。

此时,彼此都有了新的归属,但聊起往事,还是有很多聊的。

好久不见,难免会问一些很俗套的话题,我问她,

我做过什么让你最感动的事。她说,卖杂志的那一次,

我那个时候都想嫁给你了。

我说,我还以为是我有才华,长得帅呢。

“别臭美了好吗,你的帅气,你的才华,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虽然我也觉得你有才华,但我不会因此而做你女朋友。

可是在我很沮丧的时候,你让我感到温暖,那是我爱你的原因。

那不是一种简单的感动,

而是我觉得就算你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男人,

我跟你在一起也会是幸福的”她这一番话,这让我触动很大。

男人们总会觉得,要多么有钱,或者要多么有才华,多么帅。

才能得到女人的爱;女人们都觉得,自己要多么漂亮,性感,

有内涵等等,才能获得男人的爱。

当然,那些并非不重要,但是长久的爱情,

光有那些肯定是不够的。

我之所以爱你,不只是因为那是你,

更是因为,你对于我而言,是谁。

其实不只是爱情,亲情、友情也如此。

一个人再有钱有地位,但是他趾高气扬,

我也不会认为他是我的朋友(不管他是否拿我当朋友,

但我一定不会跟他做朋友);一个人再贫穷再渺小,

但他用心对我,我也会心存感激,当作朋友。

假如我妈把我生下来就扔垃圾桶了,我也不会轻易原谅她;

但假如一个女人跟我没有血缘关系,抚养我成人,

我也会心甘情愿的叫她妈,好好回报她。

所以,回到最开始的问题,

“假如女人爱男人有一个共同的原因的话,

那这个共同原因是什么?”我的答案是:

你对于他而言,区别于别人。

这是什么意思呢?

比如你有钱,你有才华,你帅,这些东西对于大家都一样。

你需要有一样对于对方而言,很特别的东西——为她着想。

其实写到这里,我想说的是,这篇文章,

更多是写给那些正在被爱的人看的。

你现在对于你的另一半,除了名义上的区别,

跟普通的别人还有没有区别?你是不是被需要?

你是不是还依然为对方着想?

其实,放眼身边,那些让女人着迷、一辈子都着迷的男人,

肯定是一直在为对方着想的。

反过来,让男人着迷的女人,也这样。

【总给你发微信的人, 一定很爱你吧】?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有人贴出了一张聊天记录,

吐槽自己那“烦人的”男友,出差在外地也不消停:

“嘿,刚刚在街上看到你了!”“你看错了吧,我没去你那儿啊。”

“切,我有证据,我拍照了,不信你看!”

然后,一张小猪仔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上,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大概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吧,不用你大费周章地找他,

他总会先想到你告诉你他在忙什么,与你分享一些有趣的事,

时不时地在你的世界,刷一刷存在感,

有时他甚至会抱怨景色为什么要那么好看,

因为无法与你共赏。这感觉就好像,晓看天色暮看云,

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爱就是在一起,说好多好多废话”

有人说,好的感情中两个人像是最好的朋友一样,

可以晚上蒙着被子在被窝里聊天,一直聊到很久很久。

这话倒让我想起间隔两地的鲁迅和许广平,

来回不断的书信他给她写:我寄你的信,总喜欢送到邮局,

不喜欢放在街边绿色铁筒内,我总疑心那里是要慢一点的,

心里又想,天天寄同一名字的信,邮局的人会不会古怪?

她给他回的信同样一天一封,有些话看上去相当无聊,

比如去哪个百货公司买了六条小手巾,

花了一元钱还买了皮鞋、信纸、各种应用什物。

但在鲁迅眼里,连这些废话,怕是都觉得有趣爱你的人,

生怕给你的不够;不爱你的人,就怕你要求太多。

这个世界上,重要的事情真的好多好多,

有时能跟在意的人讲句废话的时间都很少。

想他的时候,想和他说说话每次找他聊天,

都要酝酿好久,怕打扰到他发短信没回,

想着要打电话给他在通讯录里找到名字刚要拨,

却又阻止自己,怕他觉得烦好多次,“想你了”这句话,

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再用“在吗”“忙不忙”这种,

看似无关紧要的话,表达出来。

如果人有尾巴,大概想起他尾巴就要不停地摇吧,

眼角眉梢是他,四面八方是他,上天入地是他,

成也是他,败也是他,在他身边唯唯诺诺,

生怕说错了什么,会惹他不开心,从来不在意的突然在意了;

从来不怕的突然就害怕了;从来不能忍的,突然都能忍了。

一直在等,每天看着微信想着“他会先找我吗”

到深夜终于他回复了几句话,

就像荒景里碰上了丰年,日日夜夜地捞着那几句话,

颠来倒去地想着他的一个标点,都能解读千百遍。

但你每天夜不能寐的时候,又知不知道你爱的那个人,

已经开始打呼噜了他的梦里没有你,醒了也可能不会爱你。

你啊你,一个人狂欢,一个人失落,

好在,每天的生活好像也多了点盼头“嘿,

给你讲个故事,故事太长,我长话短说,

我想你了”。

88岁的吴自谦,与妻子李河清青梅竹马,

婚后两人一起生活了62年。

李河清受伤住到了医院,年迈的吴自谦心中挂念她,

却因身体原因无法全程陪她。于是他每天都要写一封信,

让儿女转交。

“冬天没有什么了不起,成都根本不下雪”

“开心不到十分,因为你不在身边”

“昨日我强烈要求儿子带我来看你的,

见到你疲倦入睡,我只好离开,

见到你气色还好,我放心了”。

字迹有些颤颤巍巍,纸张也有点泛黄,却像极了一封封“情书”。

精神头儿好时,李河清会坐起来,捏着信,一读就是半天,

看完后再按着信原来的折痕,小心翼翼地折回去,放在枕头下。

据说,这世上有三样东西是掩盖不住的:

咳嗽、贫穷和爱。想要隐藏,却会欲盖弥彰。

一千多年前的吴越王,因老婆回娘家,太过想念,

忍不住写信给她说:“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小路上的花开了,你可以一边赏花,一边慢慢回来了呀。

言外之意,你怎么还不回家呢?

据说吴越王“目不识书”,但你看,动了心,

武将也能变诗人。

曾经被一句歌词打动,说“都是因为那灯泡,

突然闪了一下,于是想起你”。

后来发现,想念一个人,不是因为灯泡的闪烁,

是因为一直一直都在想你啊。

被风吹到眼睛,想你;看到闪烁的路灯,想你;

下起雨,想你;你就在我身边,还是想你;

想联系你,想见到你,因为想你,

我想你可能在忙吧?

那你抽空看一下前三个字,可以吗?

【六句浪漫情话,坏男人都会说】

单身好男人居多,坏男人很少单身,之所以会这样,

是因为好男人相对坏男人落后在嘴上功夫,

毕竟女人都喜欢听好听的话,待到女人心花怒放,

她就会敞开心门,坏男人自然而然趁虚而入。

为了助你早日摆脱单身,用三寸不烂之舌俘获女人心,

以下让女人瞬间主动投怀送抱的六句浪漫情话,

还望你能熟记于心,到时以真诚的口吻,

讲给梦寐以求的女人听,想必她会非你不嫁,

欲要倾倒她的人,先要倾倒她的心。

一、

我遇见的女人数不胜数,向我殷勤的女人不胜枚举,

然而我唯独爱你,其他女人都要靠边站,

那些女人相对你的天姿国色,

无异于庸脂欲粉,爱你是首当其冲的事情。

二、

我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你守候在我的身旁,

即使什么都不做,我也会受宠若惊,

毕竟如花似玉的女人跟我近在咫尺,

势必会引发众人艳羡的目光,

即使他们嫉妒和恨我也会沾沾自喜。

三、

此生今世拥有你,我就心满意足,仿佛我酒足饭饱,

即使遇见山珍海味都不能勾引起我的食欲,

何况你相对山珍海味有过之而无不及。

四、

我会等你,即使你爱上了其他男人,我也会等你回来,

毕竟我深信不疑,我才是世上最为爱你的男人,

其他男人的爱相对我给你的爱,充其量算虚情假意。

五、

我很庆幸此生今世能够遇见你,起初我见到你,

你就带给我似曾相识的感觉,不是我们上辈子曾经相爱过,

就是我在上辈子曾经追求过你,倘若你在这辈子依然不同意,

我会义无反顾追求你到下辈子,

生生世世无穷无尽,直至你答应和同意为止。

六、

我会带给你无与伦比的幸福,我之所以不敢给你承诺,

是因为我都无法想象未来幸福庞大的模样,

总之,我会让你日益幸福,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除非生命终止,否则任何人和事都无法阻止幸福攀升的脚步。

若女人对你不感兴趣了,

才会有这7个明显表现,没必要去勉强。

01、

你已经很是主动了,可是换回来的却总是她的爱理不理。

打电话,放你半天不接,也不会回一个电话。

发信息,要么不会,要么就是过大半天才会回复你一句。

嘴上总是说着自己很忙,实际上却根本没有那么忙,

只不过是懒得理你罢了。

02、

聊天的时候,你扒拉扒拉说了一大堆,可是她的回复却总是很冷淡。

经常是“嗯”“哦”“好”这些简单的回复打发了你。

有时候明明说是去洗澡了,转眼才发现其实她在和别人了得如火如荼。

03、

从来就没有主动找你说过一句话,不要认为那是女孩的矜持,

当一个女人喜欢上一个男人的时候,

在矜持的女人也知道偶尔该主动一下。

04、

她只要一有事情,你永远是第一个出现帮助她的人。

可是面对这样的你,她却不为所动,

甚至连一句感激的话都没有。

05、

给过你承诺,让你看过未来,可惜那都是虚无缥缈的东西。

她从来就只会说说,只会骗骗你这个单纯的男人。

06、

虽然你是她的男友,但是却仿佛比不上一个陌生男人,

你永远是那个干着最卑微的事情,却享受着最低待遇的人。

07、

吵架之后,只要你不主动去哄,那么接下来的就是无止境的冷战,

你认为她会难过,殊不知她不知道和别人玩的多开心。

说句实在话,这个世上好女人不止她一个,

更何况她算不算的上好女人都是个问题。

那么,又何必要在这棵树上吊死呢?

【为何中国男人有处女情结,原因有三种】

处女情结是一种基于传统男权社会性道德观的歧视。

处女情结之所以遭到众多人群的批判,

是因为它以一个女性是否在婚前有过性行为来判断她的道德状况,

这是标准的歧视。在现代社会,女性是否有过婚前性行为,

跟她的道德状况没有任何必然关系,因为性的意义,

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天还用性经验来评判人,

你的性观念或许还还停留在中世纪。

关于处女情结,曾经有一位网友说过这样一段话:

对于男人来说,一个心爱女人之于其的意义,

大过那层结缔组织膜的东西要多得多,

不要觉得别的男人曾经压在她身上大汗淋漓地耕耘,

是一件多么不可接受的事情,

要知道要是没有那些云雨之欢之后的撕心裂肺,

面前的女人很可能根本就不会来到你们面前。

对于女人来说,在这个男权社会生存不易。

但是与之对抗的方式,绝不是年轻时随意流连几张、

十几张几十张双人床然后玩不动了找个接盘的,

更不是干的全是现代后现代的事儿,

然后又反过来用传统观念来要求自己的男朋友和老公。

对此,笔者表示深刻的赞同,爱情和那层膜,

真的没有多大的关系,就好比男人根本就没有处男膜,

该如何鉴别处男呢?

对女性要求处女身本身就是一种性别歧视,道德绑架。

那么,为何还有很多中国男人会有处女情结呢?

第一,受家庭影响导致

首先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解释一下,先介绍几个概念,

就是弗洛伊德的本我、自我、超我 ——

“本我”(完全潜意识)代表欲望,受意识遏抑;

“自我”(大部分有意识)负责处理现实世界的事情;

“超我”(部分有意识)是良知或内在的道德判断。

处女情结之所以这么多人介意,除去我们教育的缺失,

还有就是把它太神圣化了。这种伟大的神圣感让很多人忌惮,

大家或多或少在这方面都有一些焦虑,但是有些人特别严重。

按照弗洛伊德的这个理论来讲,有严重处女情结的男人,

有一种情况是他自己内心本我欲望特别强烈,

他一直在压制,他不肯接受自己坏的那方面,

又不肯承认自己有这方面的需要,然后就借处女情结,

来显示自己道德高尚,也属于一种掩饰。

还有一种就是受家庭环境或教养方式,

以及生活中某些重大创伤事件的影响,

这些人心理上无能感特别强烈,也可能影响他们的性能力。

第二,受男女比例失衡导致

处女情结和车房情结一样 ,都是一种用具体,

但是极为单一的标准来给一个人定性的评价方式。

男人认为只有婚前守贞把自己的第一次给自己的女人,

才自爱、负责任、有自制力、专一、值得被爱,

就如同女人认为只有在婚前就能够买得起房子车子,

还能把房子车子过户到自己名下的男人才有上进心、

责任心、有能力、可靠、值得信任一样。

而且更加可笑的是,其实女人婚前能够守贞的原因,

就像男人婚前就能买得起车房一样,可能性很多,

前者可能真的是因为即使她交过很多男朋友依然守身如玉,

但是也有可能是由于各种原因,

她并没有交过男朋友或者她性冷淡。

在中国,男女比例严重失衡,而且女性结婚的条件普遍越来越高,

要求对方有车有房。而且之前网络上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

玩够了,就找个老实男人嫁了吧。

这句话,就像老实男人罪有应得,跟高富帅、富二代渣男玩够了,

受伤了,却要求老实男人车房提供,细心呵护,懂得理解与包容,

那么,老实男人又不是傻子。

既然他本身经济能力不差,性格也非常好,

那为何不找一个没有经历风情的处女呢?

第三,男性的安全感在作祟

渡边淳一说,男人苛求对方是处女,在这种心结深处,

除了希望对方不曾受人染指的那份憧憬之外,

还潜藏着希望喜爱的女人只打上自己一个人的烙印的独占欲望。

具体来说,在他心里暗暗抱着这样一种期待:

同处女之身的对方交往,或许便能够将她按照自己的期许,

来开发、塑造。但是换一个角度来看,

将女性按照自己的期许改造或者认为可以随心所欲地加以改造,

这无疑带有一种将女人视为玩物的不正常心态。

说视为玩物或许过分,

但至少是一种希望自己处于支配地位的大男子主义思想。

当我们探究男人的内心世界时就会发现,

他们之所以向往处女,是因为心中潜藏着一种不安,

担心对方若不是处女也就是同其他男人有过性关系,

很有可能将同前面男人的性爱体验形成惯性癖好,

深深地印刻在身上。

任何一个男人都无法忍受在性爱方面被对方同以前的男人做比较,

因为这有可能导致男人对性爱失去自信。因此,在男人追求纯洁,

对无瑕无垢的憧憬背后,实际上隐含着男人对于性爱的不安和幼稚,

故而不能简单地将处女情结等同于对纯情的向往。

说的通俗一点,就是男性在性方面很忌讳,

输给妻子或者女友的前任们,倘若在床上的表现,

被拿去跟前任们比较,而且有输于他们,那么,

对于男人而言可是天大的打击。无疑,

这个世界上不仅女人需要安全感,男人也是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正在水果摊前挑选水果。张老师!突然从身后传来了叫我的声音。转头看见我班上的T同学和他的奶奶正抱着三个崭新...
    蔓草漾阅读 189评论 0 0
  • 实验室的人陆陆续续的都搬进了NA building,只剩下我和越南的同志留守在我们冬冷夏热的“Box”里。原以为S...
    琼姐夫阅读 418评论 0 0
  •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吃螃蟹的季节,肚子里的馋虫已经开始叫唤,掌握吃蟹的正确方式,才能吃得健康、吃得养生。 螃蟹营...
    上锦生活阅读 116评论 0 1
  • 中午十一点,阳光越来越毒辣,更加刺眼。 殿外,摆了九十桌酒宴,文武百官位置摆着长木桌,左右两排长桌形成“二字型”,...
    慕容文阅读 487评论 2 1
  • 按照计划,本周是复习周,所以没什么新内容,我自己每天抽空整理日常用语,日常词汇,家里到处贴大字报,以便随时临场发挥...
    疼福妈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