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来的男朋友

文/板蓝根

林深时见鹿  梦醒时见你

致未来的男朋友

嘿,亲爱的,你好。先让我乖乖介绍一下自己好不好?我叫毛毛,在一座不南不北的城市长大,我的童年在大山里,那里很美,树上有松鼠,山里有兔子,河里有鸳鸯,我还见过野猪,可能是野猪的牙齿太长了,我刚看见它,它就被大人们围着打死了。

嗯……可能你不太喜欢听这些?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一下,我们那里有很多果园,池塘里也有很多莲蓬。我小的时候经常光着脚丫去别人的果园里偷水果,在大孩子偷莲蓬的时候我会很乖的在旁边放风,我喜欢抓小螃蟹,小溪底下的洞里总是有很多,我能抓一大瓶。有一次我把它们都放到浴缸里,想把它们养大,可是它们死了,爸爸说是淹死的,从那以后我就不抓了。

我开始抓小青蛙。一到下雨天,稻田里的小青蛙都会跑到马路上来,我觉得大青蛙太丑了,所以我就想着把小的都抓起来,然后养大,拿去吓唬我的朋友们。可是我爸爸跟我说,它们的毒液会让我长跟他们一样的皮…太可怕了,所以我就把它们都扔了。

我小的时候总是学堂哥,在夏天的时候不穿上衣。爸爸揍过我很多次,我不听,我觉得堂哥可以我也可以,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堂哥是站着嘘嘘的,嗯…这个我学不来,所以我就乖乖穿了上衣。

嗯…好像给你说这个也没有什么意义。毛毛的个子很矮,我记得是158来着,可是上次去量只有155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肯定有一个是不准确的。毛毛希望你可以有180+,不为什么,个子高高的话,举高高的时候会很开心,而且你想象一下,我叫你的时候,你得低下头来听,那样好可爱,可以趁那个时候偷偷亲一下。

毛毛不会做饭,但是没关系,我妈妈是厨神,她会教我的。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们住在一起的时候你可以假装夸一下我做的菜好吃。

放心好了,我不是特别爱看韩剧,我也不喜欢逛街,所以你不用担心还要陪女朋友逛街、追韩剧。我喜欢睡懒觉,没事的时候就爱躺在床上。我希望你喜欢旅行,而且说服力也超棒,不然我是不会离开床的。做家务这种事情交给我好了,不过必须是你不在家,因为如果你也在的话,我就不想干活了,我想赖在你身边。所以做家务这件事,得趁着你不在。

我希望你也喜欢狗,我想养一只金毛。我还希望你不讨厌仓鼠,我有一只仓鼠,他叫“想起”,他已经活了两年了呢。

我希望你不会介意我想让你泡脚,我觉得妻子为丈夫打洗脚水,给丈夫洗脚是最浪漫的事情了。我想,你一路走过来寻找我,一定非常辛苦了。

亲爱的,我喜欢白玫瑰,如果你愿意在我生日的时候为我准备白玫瑰,我也一定会用尽心思为你准备小礼物的。放心吧亲爱的,我不在意所谓的纪念日,还有还有,情人节不用带我去游乐园,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而且我去过,去过一次就够了。不过那一天你可以带我玩碰碰车,我想看看一米八以上的大个子该怎么坐进去,嗯…当然,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们也可以不坐。

我希望你觉得我是最好看的,不要夸我身边的女孩子,谢谢,因为我会吃醋的,虽然我可能不会表现出来。放心好了,如果你不夸我的朋友,我也不会夸你的朋友的,你在我心里肯定是最帅的男孩子了。

我希望我们每年都可以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虽然我去了陌生的城市可能也只是睡觉,但是没关系,只要你带我去了,我会很努力的不去碰床。

对不起,我没有什么才艺,不过我会一些简单的手工,以后可以教给孩子,啊,对了,我还会折纸…不过这个好像一点也不厉害。请你原谅,在别人学才艺的年龄,我在偷别人家水果……

如果我们住在一起了,我会把我们的所有用品都换成情侣的,那个时候我应该学会做饭了,毕竟肯定都已经毕业了。你放心好了,在你早上起床之前,我会好好做好早饭的,也会给你的牙刷上挤好牙膏,会在你床头放好你要穿的衣服。如果我没有做到的话,你可以给我画一个黑星星,那么下次我一定不会忘记了。

如果我突然和你闹别扭了,请你不要太在意,我可能前脚摔门出去了,后脚就躲起来看你会不会来找我,你不来找我也没关系,我就跑到小姐妹那里把你骂一顿,第二天再乖乖回来。

嗯…你做什么工作无所谓,养活的了你自己并且买得起白玫瑰就好了,我会有我自己的工作的。万一我彩票中奖了,我就开一间花店,对不起,老板只能是我一个人,不过你可以帮忙浇浇花。

你放心好了,我吃饭不会吧唧嘴了,睡觉也不会打呼噜。还有还有,我酒量还行,如果你工作不顺心了,我可以陪你喝一点点,但是不会太醉的,因为我还得照顾你。如果你晕乎乎的了,给你擦完身子后,我会偷偷拍两张照片的,然后等你醒了拿给你看,吓得你以后都不敢喝那么多了。

如果你希望和爸爸妈妈一起住也可以,那样回家的时候,家里就会一直亮着灯吧,多温暖。

我希望你没有太多的兄弟姐妹,因为我们家总共有五个孩子,姐妹太多了会有些闹人的。

我希望你能很爽快的说出我哪里做的不好,虽然我可能会生气,但是内心里会很努力的偷偷的去改。我不会让这个时间太长的,免得你受不了跑掉了。

好了,你应该也看出来我很啰嗦,而且讲话没有逻辑了,但是放心好了,我的智商没什么问题,你也不用害怕孩子会遗传我。

嗯…那么就先这样吧,我可能不是太温柔,但也许随着时间慢慢推移,我会学会温柔的。还有,如果你要和我见面,我希望你可以偷偷喷一点香水,不为什么,因为那样很可爱。当然,如果你不想的话,也没关系。

嘿,亲爱的,就先这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男朋友:你好!不知道何时你会看到这封信,但 如果你正好在看,那再好不过!其实应该早点给你写这封信的,只是一直...
    Lib丽丽吖阅读 1,484评论 7 2
  • 别人都在“致前任”的时候,想跟不知道在未来的哪个时刻出现的你,说几句心里话。 的确,在认识你之前,我遇到过很多人。...
    拯救地球的洛阅读 390评论 0 2
  • 遇见湖先森——写给我湖的一封情书 写在前面,我是12级的,没错,就是你们说的最老的那种——学姥 记得大二刚来的那年...
    果冻的树洞阅读 274评论 1 1
  • 今天,开通简书,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开始写,写,写。 从刻意练习的角度来说,写作也是可以通过刻意练习习得的,所以,...
    燕子燕子飞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