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网站你知道吗

学习篇:

1.超星:一些大学的选修网课就是在这里面学习的。里面有很多电子版的文学名著。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种类齐全,关键是都是不需要花钱的。还有很多学习的视频,都是由国家顶级高校的老师讲解,只不过因为都是选修课系列,不会有特别系统深入的内容,但可以作为平时生活学习的补充剂。完全可以说是百科全书。

2.网易云课堂:里面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课程:网页制作、自媒体、编程、吉他、设计、绘画等。有兴趣爱好的朋友也可以进去看一看。有些需要收费,有些是免费的。

3.腾讯课堂:腾讯出品的视频课程,也是涵盖了方方面面,内容与网易云课程差不多,但是讲解风格与课程设置有不同。相比于网易云课程,我更喜欢腾讯课堂。里面内容讲得更加系统与细致,更适合掌握。

4.网易公开课:这是我拿来空暇时间碎片学习的主要软件,相比于文字学习,我更倾向于视频的生动形象。里面的很多内容都是比较系统和广阔的。适合有一定学习基础和对一些专业课感兴趣的朋友。而且现在还有很多短小视频,里面都是琐碎的小知识点,抽个几分钟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很多是英文,还可以随便练习听力。一举多得。

5.豆瓣:就目前来说,豆瓣还是依旧秉承它一贯的风格。相对于某乎现在的内容膨胀,豆瓣里面的很多东西都是值得推敲的,有很多非同凡响的文章,有很多思想活跃的人。是一个比较良好的学习圈子。关键是可以看一些电子书,可以看一些文采斐然的影评。

6.TED演讲:这是我拿来练习英语跟读的主要素材来源。它是全球的一个公益性演讲组织,在世界各地开展。都是来自各行各业,专业性和能力性很强的演讲者,能够去TED演讲的人都是特别牛逼的。很多演讲专业性都特别强,适合仔细琢磨,多看看他们的演讲也能扩展一下自己的知识面。

7.B站:B站主要是二次元方向,里面有很多大神,这个应该很多人都知道。主要是关于绘画、软件操作方面的大触比较多。我之所以把它归于学习类就是里面其实可以找到很多学习视频,不管是关于绘画、设计、Adobe系列。

但是就是现在B站的低龄化现象,还有很多吸引眼球的娱乐、游戏、电视剧、搞笑新闻等视频,要是自己的自制力不是很强,那就最好少点开这个软件用来学习了,当然闲暇时光逛一逛膜拜大神还是可以的。


健身篇:

1.KEEP:这个软件是我用得最久的。里面有很多专门训练的课程,有瘦腿的、练腹肌的、练背的,还包括有些健身房基础训练之类的,不管你是想减脂还是增肌,都可以帮你定制一套专门的课程训练。里面还有一些关于健身餐的指导,关于和一些健身达人的互动交流这些。

在家都是可以随便找地方,铺张瑜伽垫就能锻炼的。主要是很方便,对于现在很多人时间都不富余的情况下,并不一定有大把时间能够去健身房。

2.fitime:与keep差不多,都是属于内容比较全的健身软件,和keep一样,都有关于饮食和一些健康咨询。

3.薄荷:我之前用过一段时间,后来还是用回了keep,感觉还好,只不过不太喜欢它的界面。

技术篇:

1.Hack Design:这个网站主要提供网站设计和app设计。里面内容还是挺多的,我学习了几节课,奈何自己学得云里雾里,也没什么感觉就放弃了。对网站设计这方面感兴趣可以去看一看。

2.Adobe系列软件:学习图文设计、视频剪辑一类的朋友应该对这款软件很熟悉。PS、AI用于专业的P图,可以自己买书看配套的视频,网络上也有很多学习教程(但如果想学好的话可以买本系统的书,或者找专业人士的视频课程。学起来就比较连贯,不要今天听这个人讲的,明天听另一个人讲的 )。PR主要就是视频剪辑,这个操作起来上手还是很快的,一些学习教程同样可以在B站上找到。

3.我要自学网

这个很多人推荐过,但我自己不是特别喜欢。现在自己用的很多的就是各种网络课堂,在学习篇里的那些。


生而有涯,学而无涯。随着网络的发展,提升自我也是越来越方便快捷,运用好这些网络资源,不断进行自我迭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在希望的田野上……最接地气. 萝卜菜. 莴笋叶. 大白菜……有没有觉得是崇山峻岭千沟万壑的样子? 大头菜. 红薯(...
    爱妃给朕笑一个阅读 184评论 0 0
  • 很多时候的知音难寻,都是你的表达不清。
    睡人阅读 74评论 0 0
  • 也许这就是命运 本以为你会忘了我 结果你还是放不下 是喜,是悲
    简而言阅读 132评论 0 1
  • 看《超体》已经过去二年了,但露西在超越了时间、空间,在和最先的链接,印象深刻,画面在脑海中时常浮现! 叙述...
    慧如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