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好曾经路过我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相遇,其实并不美好,像流水一样,平淡,却缓缓流入我的心中。

  

  那是九月的一天,高一的开学季,我是在开学后的第二个礼拜进的学校。我站在你的班级门口,长长的刘海遮盖住左眼,眉眼淡漠地看着窗外开始枯黄的树叶,心中是死一样的灰。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作为借读生来到这所高等学府。

  

  班主任给我安排到最后一排,我视力好,个子却不高,总是被前面一些高大的男生阻挡住视线。后来,老师给我换了位置,第二排靠窗,我可以随时看到天上的白云,听窗外不疾不徐的风,盯着摇动的树木发呆,心情突然放空。当然,最美好的莫过于,同桌是你。

  

  我们都是把“沉默是金”当作至理名言的人,我内向,不爱说话;而你喜静。只有在眼神交汇的时刻,你的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我偏过头,心想:这个女孩笑起来真好看啊。像极了一道阳光,像极了猫咪。而此刻,正好有一束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而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猫咪。

  

  后来,不知是哪一天,我们就熟络了起来,而原因是—你喜欢的偶像是Exo,而我喜欢的偶像是鹿晗。2013年,鹿晗还没有退队,依旧是M队里发着光的少年,而你在谈论起Exo的时候也像发着光,眼神晶晶亮亮的,看得出来,你是真的很喜欢他们啊。

  

  Exo发行的一张专辑,封面是12个人穿着棒球服的背影照。你就那样如数家珍般盯着他们的背影说出了他们十二个人的名字,也告诉了我一些关于鹿晗的一些资料,当时的我对鹿晗还知之甚少,而你就对我说:“鹿晗,1990年4月20日生于北京海淀,白羊座,喜欢喝的奶茶是香芋味的,喜欢看的电影是《肖申克的救赎》,喜欢看的动漫是《海贼王》,喜欢玩魔方,喜欢踢足球……”

  

  因为你,我记住了十二个少年的名字,;也是因为你,我执著了坚守鹿晗一生的信念。

  

  后来,因为一件小事,我们变得冷淡,不再说话。我把桌子渐渐的拉开一些距离,而你也和另一个同桌相处得越来越好。我想,你那时的笑容其实是刺痛我眼,刺痛我心的吧。

  

  后来的后来,我们就分了班,你还待在原来的班,而我到了二楼学了文科。只是一个楼层的距离啊,我却没有勇气,去看看你,而心中的思念早已成了海洋。

  

  我依旧喜欢凝望着天空,在心里默念我们的点滴,其实我们的回忆少得可怜。

  

  高一,你是跑校,我是住校。我时常叫你捎一些小东西,鹿晗的手环,鹿晗的贴纸,猫咪的贴纸,而你却总是在我给你钱时摆摆手,你不想收钱,我也总是塞一些exo的小东西给你,学校门口有一个书店,我经常买一些明信片,买一些明星书籍。我总是会把自己认为不好看的明信片送给你,也将一些明星杂志送给你。看着你开心的笑颜,我的心里也突然有一个大大的笑脸绽放。

  

  我上早自习的时候总爱睡觉,而你总会在老师来临的时候叫醒我;有时,手上有伤,我总会不自觉的去扯,而你就会拽着我的手,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创可贴,小心翼翼地替我贴上,你的手指修长从指尖替我带来暖意;有段时间,身上起了痱子,你送了我一管药膏让我记得抹,这管药膏,我一直保留到现在。想起你故作严肃的可爱表情我真的很想笑。4月19,是我的生日,你突然就在那一天送了我礼物。鹿晗的海报,鹿晗的手环,鹿晗的明信片,鹿晗的项链。所有的一切都跟鹿晗有关,也跟你有关。

  

  你的生日是五月初五,我送给你exo的大礼包,exo的明信片,以及一袋牛皮糖。你当场就把那袋牛皮糖送给你周围的同桌。我看着你像个孩子的模样,忽然觉得你就像天使,微微一笑就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也掀起了我内心的一片海。

  

  我记得我们唯一一次手拉手,是太原理工的同学到学校开展机器人展,你想出去买粥,牵着我的手,我们两人一起奔跑。

  

  你的心地很善良,学校的池塘里有你放养的小鱼;学校的停车场,有你照顾的小猫;学校的公寓楼,有你照料的流浪猫。这些我都知道,我爱猫,自然有过参与,而我参与的只是你的过去,你的未来,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她。

  

  高二,我跑校,你也跑校。我步行,你骑着自行车。当我在日光下独自踩着自己的影子,在夜光独自披着月色回家,总会在步行的这条路上望着栏杆那边。有时,我会看见你,你骑着自行车,背上背着一尘不染的蓝书包,刘海一丝不苟地用一个蓝色的布发夹别着。依旧是高一我见你时最初的模样;有时我会在学校的书店看见你,我们“相看两无言”,却没有到了“惟有泪千行”的地步;有时,我会看着你的背影发呆,也会因为看见你背影走远,心中涌起追上去的冲动,心中有无限的痛在蔓延。我为高一的固执感到可笑,却再也没有跟你说话的勇气,也许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

  

  4月8号,我把精心准备好的礼物提到了三楼,准备送给你,礼物不多(一个exo的笔记本,一个exo的小礼包,一个exo的明信片,一个exo的书夹,以及一袋牛皮糖,还有一张贺卡,)但却是我的心意。我托一个同学把你叫了出来,想说好多话,但只是语无伦次的说了几句:“今天是4月8号,exo的出道日,你的生日是6月8号,高考,我们放假,我想挑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将礼物送给你。最后,提前祝你生日快乐!”说完,我便和你说了再见,然后回了教室。

  

  不知道你看了贺卡没有,我写了好多话,用来弥补高一时给你只有一句话贺卡的遗憾。我还写了一首诗,里面的一段记忆犹新“也许我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你却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阳光,睫毛长长,带着破碎的希望,祈祷,快乐到老。”

  

  我很幸运,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遇到你,。我想我一定要记住你,记你一辈子。这不只是一种心愿,而且是一种执念。

  

  真的很谢谢你,带着你的美好经过我的世界,也照亮了我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中你我相遇,真好。 而你也喜欢我,正好。 ――题记 “大家好,我们是……快乐家族”客厅的电视里正在放...
    尚若珣阅读 593评论 0 1
  • 曾经有一个卖花的小姑娘在卖完大部分的花之后,发现天色己晚,所以决定早点回家。 这时她发现手上还有一朵玫瑰花没有卖完...
    依佰思特阅读 380评论 0 0
  • 我发现做了一件错事 我想我改正我还来得及 我想说我把简书当成我的日记本了,小时候写日记总是怕别人看,偷偷地盖着,演...
    我才是微世界阅读 185评论 0 0
  • 在装修前,预算怎么做,一直都是困扰许多合肥侠们的难题。首先对于第一次拿房我们,是自己看不懂,不去看又担心存在猫腻和...
    我叫黑名单阅读 218评论 0 0
  • 我想这种能力是我与生俱来的。 我哭世界便会随着我的哭声碎裂,我笑世界又会奇迹般的还原。 世界在我的面前像一张神奇的...
    漠漠鬼话阅读 268评论 9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