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跑步的问题

    你与众不同,却想要和别人一样,这是最大的恶疾。

    Petit à petit, l'oiseau fait son nid.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在减肥的道路上,有着数不清的障碍。多少进健身房的最后能一直进行下去的少之又少,一直都还是那些人在哪里。为什么会这样,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理由开脱。按照规律说来真的是该怪罪在自己身上吗? 这就像一个班级的同学有些成绩好有些成绩差,成绩不好的则被怪罪于家庭教育和自己不认真的理由下。可以在另外的学校,另外的班级上可以有升学率高达90%。这样说来他们是更有天赋吗?客观的来看待,则是环境,老师,学生,家庭缺一不可。总是用一个点否定全盘是不可取的。

    大道至简,减肥的道路上会有很多的诸如坚持下去就会有效果的。可是没有去告诉方法。如同一篇课文,学生有的能背诵很快有的背诵很慢,其实不是背的快的记忆好,而是找对的方式技巧加之以练习便能事半功倍。

跑步 - 各个时间段跑步的优劣势

清晨:

优势

1、养成早起的习惯

早上能够坚持比别人早起来两个时辰起来跑步,这是一个对人体比较好的习惯

2、减肥效果更佳突出

有些专家甚至认为早晨空腹跑步比其他时间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3、保持一天的活力

细胞经过一夜的休息已经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其实跟早晨你的感觉是一样的,迷迷糊糊,不想动,那么晨跑有利于激活沉睡的细胞,保持一天充满活力

劣势

1、生理机能相对低下。

早晨刚起时,大脑皮层尚未完全兴奋,生理机能仍处于一定的抑制状态,人体各脏器的功能相对低下

2、体温较低

科学研究发现,体温的变化将很大程度上影响锻炼的质量和效果,即锻炼时体温越高,效果就越好

3、血液粘稠,易发血栓

漫漫长夜没有水分摄入,而又通过皮肤、黏膜、尿液等不断丢失水分,使得晨起血液粘稠,流速减慢,发生血栓的几率增加

4、心脏负荷大,调节功能不稳定,猝死风险增大

运动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早晨进行体育锻炼,心率和血压的上升都较下午快,心脏负担较重,易致心肌相对缺血,使运动性猝死的风险增加

5、环境问题最严重

早晨是一天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最高、雾霾最严重的时间段,这个时候进行晨跑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注意事项

1、延长热身的时间,不要立刻开始强度太高的运动,避免运动伤害,也让运动更有效率。

2、睡眠问题,如果你前一晚有睡眠不足的话,那么或多或少就会影响到你早上的训练。

3、确保有进食,运动的能量大部份来自于糖类,脂肪分解代谢也是需要靠糖来辅助的。如果空腹跑,运动时间不应过长,应保持在30分钟-60分钟。

下午跑

优势

1、大气含氧量较多

人的精神也是最好的,自己的体力也是很好的,黄昏时分,大气内的氧气浓度最高,人的感觉最为灵敏,协调能力也比较强,体力的发挥和身体的适应能力最强

2、利于排毒

在中医学上,下午四点是膀胱经开始运行的时段,这个时候喝水可以有利于排毒,除此之外,跑步排汗也非常有益健康

3、减少跑步受伤可能性

人的身体最佳时刻其实是在下午四点到六点之间,无论是从体力、精神状态,还是身体机能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这个时间段跑步,不仅可以提高跑步效率,还能减少在跑步中受伤的可能性

劣势

1、比较容易出现疲惫感

下午,我们的身体状态是最佳的,我们身体内的各个器官运转的状态已经达到了巅峰水平,这样会消耗更多的能量,从而导致身体的疲劳

2、紫外线辐射最强烈

相对于早上和夜晚,午后的紫外线辐射会更强烈一些。如果午跑时没有做好防晒的充分准备,皮肤很可能会晒黑或者晒伤,尤其是夏天。值得注意的是,长期强烈的紫外线辐射容易引发皮肤癌

注意事项

1、午后阳光依旧强烈,做好防晒,户外运动紫外线很有可能会让你晒伤了。

2、在室外由于阳光紫外线的暴晒,身体会流失更多的水分;在室内健身房阳光晒的机会较少了,但是有空调的环境,对于水分的补充也是很重要的。

3、注意拉伸,有许多人都认为在下午跑步不需要进行热身和拉伸,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即使下午身体状态在巅峰,我们也应该进行合适的拉伸和热身。

夜跑

优势

1、改善睡眠质量

晚上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这时候跑步有利于脂肪的燃烧。同时,睡觉前进行跑步运动,还可以明显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

2、氧气含量较多

夜晚是一天当中氧气含量较多的时候,空气质量相对来说也比较好,因此选择这个时间段跑步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3、加强新陈代谢,更能预防老年性骨与关节病的发生

人的生命活动一刻也离不开氧,吸入新鲜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衡量呼吸机能健康的重要标志是肺活量和最大通气量

4、让肌肉线条变得更流畅,延缓衰老

人体吸纳新鲜氧气的能力是衡量健康的重要标志跑步能使强健呼吸肌,使肺活量增加1-2升

5、心情变得愉悦

在跑步过程中,大脑还会产生一种叫做多巴胺的物质,会让人的心情变得好起来。你跑完步,心情就会好了许多,烦恼也都消失了

6、自由且健康的生活态度

夜跑的感觉其实很自然,比如让你做回你自己,放松自己的心情,让自己保持一种自由且健康的生活态度

劣势

1、不安全不确定的因素较多

夜晚在户外,不安全不确定的因素比较多,夜晚跑步很容易发生意外。所以说,夜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2、容易生病

夜晚的温度相对于白天来说比较低,晚上也容易起风。跑步出汗后,频繁吹风容易生病。中医学认为,在风口出汗容易受风邪,夜晚运动会过多地消耗阳气,不利于身体健康。

注意事项

1、最好在晚餐一小时后进行,最好放在22点之前。

2、夜跑前要吃东西,但只能吃半饱。如果一下班空腹就去运动的话,可能会因为血糖过低没有力气跑,甚至晕倒。如果吃得太饱的话,会增加身体负担引起不适。

3、运动的时间最好是在30分钟到60分钟。过短,无法起到消耗脂肪的效果。过长,则会过度疲劳,影响睡眠,甚至第二天的工作。

4、注意气温变化。夜跑时气温往往比较低,风较凉,对于体弱者出汗后吹凉风易埋下健康隐患。所以运动时最好带上擦汗毛巾,及时把身体表面的汗液擦干。

    第四天:

    董胖胖:1.喝水一杯 2. 慢跑15分钟

    黄乐音:1.吃过晚饭休息两小时,慢跑半小时 2.按摩5分钟 3. 拉伸10分钟

    阿西巴:1.慢跑20分钟 2.俯卧撑20 3. 深蹲30 4.卷腹5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炎热的夏天到来,对于热衷于跑步人来说非常有挑战性的季节,要不要坚持跑?夏天跑步要注意什么?作为一名跑步两年的跑友,...
    小初姐阅读 2,009评论 0 5
  • 亲爱的朋友,欢迎即将加入跑者的行列! 前言 先励个志。。话说,是否能做到一件别人看起来很牛的事,比如说长期坚持跑步...
    王东升2027阅读 3,089评论 3 12
  • 跑步 一、热身 跑前做好充分的热身有三个好处: 1、激活肌肉和肌腱,使肌肉和关节正式活动中达到良好状态。 2、增加...
    广东黎耕阅读 1,156评论 0 6
  • 这是一本怎样跑步的书籍,有具体的训练计划。下面是精华抄录 跑步获得人们的青睐并不仅仅因为它对装备和地点的要求甚少,...
    岩如yu阅读 1,640评论 5 52
  • 壹 我叫阿离。离别的离。 贰 我一直不喜欢这名字的寓意。虽说我孤身一人,是命好被师父捡上山,但也不能因为这个就给我...
    8度提拉米苏阅读 347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