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无论做什么,都不要失去对美的追求

女人可以长得不漂亮,也可以长相平平,但是,女人不可以让自己的人生也平淡没有惊喜,一定要让自己的人生丰富精彩,漂亮精致。

前些时日去探访一位表姐,一进门就被她的样子吓了一跳。原本漂亮温柔的表姐才几个月不见就变得面容憔悴、花容失色。拉些家常后我慢慢询问了她为什么发生这么大的变化。表姐也是一声叹息,道出了这些日子的艰难。

我的这位表姐,是一位传统的家庭妇女,生儿育女,洗衣做饭,非常纯厚善良。年复一年,孩子渐渐长大了,她已经不用起早贪黑的买菜做饭,风里雨里的接送孩子。可她仍洗衣做饭,整理家务,因为她发现她不会做别的。

表姐没有特别的爱好,多年来如一日的养育孩子,洗衣做饭,像一条直线。不串门不访友,很少参加社交活动,也不出门做工赚钱,甚至出去溜个弯都没心情。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方面出现些不适,便多方求药,除了必要的家务之外,她的生活又多了一项内容,那就是养病。

不会享受生活的快乐,加之身体不适带来的负重心理,表姐暴瘦了至少三十斤。自己无法消解,丈夫和亲人们的开导也收效甚微,她甚至担忧吃下某些东西会不舒服,就采取拒吃的态度,做饭也到了不知如何控制油温不知什么时候放盐该放多少的程度。

听完表姐的讲述,心里一阵酸楚,开导叮嘱一番后含着泪水离开了表姐家。走在清冷的夜晚,望着繁星点点,不禁感慨表姐这样没有自我的人生。其实没有人要求她这么做,也不是子女不争气,只是她自己失去了对美的追求。一个人,尤其是女人,对美失去追求着实让人心疼。

美是自然竞争的形态,是数百万年一代一代进化来的。猎豹飞奔时那优美的曲线,花儿盛开时那芬芳香甜的气息,猫咪走路时优雅轻柔的身躯,狮子怒吼时响彻草原的威严,这一切都是那么令人着迷。

动植物的美是为了生存,是一种将技能发挥到极致的产物,毕竟一个蹩脚的奔跑是抓不住猎物的。

人类追求美也是不断前进的,化妆师,服装师,发型师,形体师等等,他们可以随意改变你的外貌与年龄,为你设计出风格各异的服装,让你在所有人面前大方光彩。

不但注重外貌长相,如今更多的人也开始注重“精神长相”。这种长相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特质,是自然真实的长相。

社会上有许多观点:你的气质里藏着你曾经读过的书;你的衣着里藏着你的品味;千万不要小看外表得体身材极佳的女人,因为那里面藏着她的极度自律。

诸如此类的观点无不告诉我们,不断求取进步是每个人生生不息应该去做的事情,可以读书,可以锻炼,可以插花,可以唱歌。培养一个兴趣,发展一个爱好,让自己的精神有信仰,让自己的身体不空虚。


有些人把生活过成了诗。

我的一位同事,前些年素面朝天,皮肤暗沉,最近几年做起了微商,上班忙着做公司报表计划,下班忙着在快递公司发货或在小区里给朋友送货,周末带着孩子赏花赏鱼,散步聊天。忙碌中还从网络上学习做菜的技艺,以满足孩子的味蕾,有时候孩子带同学回家吃饭,她更是热情招待,变着花样做菜。为了改掉从前熬夜晚睡的坏习惯,她最近开始晨练了,早睡早起。有时单位遇见,她着以淡淡妆容,神采奕奕。

可见忙碌并不能把人累垮,精神的空虚会让人软弱,兴趣爱好是前进的动力。

有些人把生活过成了爱好。

我的一个妹妹在公司做主管,工作认真勤勉,上下级都很尊敬她。妹妹喜欢读书,业余时间便写写文章,边阅读边写作,在阅读名著或散文诗歌的过程中汲取营养,边输入边输出。虽然没有发表过多少文章,但她从来没在意过什么,用她的话说就是――我喜欢。有了文字的指导,在遇到挫折时从不抱怨,遇到难过的事也不极端,就像一株小树,天天都在长大一些。

时间是多么公平,女人到了四十岁或者五十岁,一眼看过去,“精神长相”已呈现几分。容貌虽然不再华美,岁月的沉淀却慢慢浮现,就像摩西奶奶、卡门奶奶九十岁依然美得不可方物。生命短暂如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却因一颗心的千模百样,结挂出不同的果效。

很想说:生命不息,不要停止进步。无论你在生命的任何一个阶段,无论你是任何一种职业,又或是你正在面临任何苦难,爱爬山就去爬山,爱写字就去写字,爱跑步就去跑步,爱美丽就去研究美容秘笈,爱亲人朋友就尽早去爱。心怀感恩,常带喜乐,是一份最好的尊重。

很想大声说:姐妹,请把“进步”这个标签贴在你每天睡醒就能看到的地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